【HoloEN】學員宿舍的秘密檔案 其一【BaeRyS】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自新學期開始的一個月後,女宿西側就沒有過寧靜的一天,某間寢室總會傳來爭吵的聲音。


「我是妳學姊,妳是不是應該要放尊重一點?huh?」

「尊重?妳跟我談尊重?!!等妳有點學姊的樣子再來跟我談什麼是尊重!把妳的腳給我拿開!!(尖叫)」

諸如此類。

而住在附近的學員們也早習以為常,就連擔任舍管人稱『狼媽』的學姊,也笑看這兩個孩子整天嘻嘻鬧鬧的。

不過,雖然她們整天吵東吵西的,但她們實際上感情非常要好也是眾所皆知的事情。連狼媽也是一句「嘛,感情好才有得吵嘛~」清清淡淡的用笑臉帶過,即便她聽到同學的回報是:「可是IRyS看起來快被掐死了耶,真的沒問題嗎?」,也只會得到「死不了啦~」這般感覺根本事不關己的回應,於是她倆也因此有了『喧嘩婦婦』的稱號。


而這吵吵鬧鬧的兩人,在寢室間的相處,實際上又是如何呢?


她們所住的房型是成上下舖的規格,書桌則在另一側。IRyS說過自己不喜歡高的地方,她很害怕自己會不小心摔下來,即便側邊有護欄圍著,真要發生意外的機率不怎麼高,她依舊堅持要睡在下舖的位子。

Bae倒是覺得無所謂,雖然在行動上需要上上下下的是稍微有些不便,但她很喜歡上鋪比較不容易被打擾的個人空間,她其實很樂意把下舖的床位讓給她的學姊,然後順便整個人掛在上鋪的圍欄上,向下探頭嘲笑她在下舖的學姊連這點高度都可以怕。

只是…她學姊常常會有些讓她搞不明白的舉止……


「妳不是怕高嗎,滾回妳的地方去啦!」

她學姊總會在一些比較冷的天裡鑽進她的被窩,侵佔她的私人空間。在開始的時候還嚇她好大一跳,宿舍的天花板還差點因此掀掉。

「我才不要,今天這麼冷,妳忍心看我蓋那麼單薄的被子嗎?」

「那妳怎麼不去買件冬被!」

「我的零用金不夠買啊!」

「誰叫妳喝那麼多汽水!」

她們就這樣在睡前繼續吵她們永遠吵不完的架,但Bae雖然嘴上不饒人,卻也沒真的把人趕走過,反而把內側靠牆的位置讓給了她,然後發出無奈的嘆息。

「Bruh……」

這在冬季也漸漸變成一種常態,甚至在天沒那麼冷的時候,IRyS也會爬到上鋪跟Bae擠一張小床,而Bae似乎也已經非常習慣她學姊的『打擾』,甚至還特別多放了一個小抱枕在旁邊,但她絕對不會承認那是她特別為IRyS準備的。

『她大概是很怕寂寞的人吧。』

偶爾在IRyS已經熟睡後,無意識地貼近並且把臉蹭到她的肩膀上時,她會一邊悄悄地輕撫她柔順的髮絲一邊在心裡這麼想著。

總是找自己拌嘴,會不會也是因為這樣呢?想著不著邊際的問題,幫她把被子蓋好,很快地在彼此分享的暖意中睡著了。


當然,偶爾也會有反過來的時候。


Bae其實不是個膽大的人,她的膽量大概就跟她的身形一樣,小小的。她不喜歡黑黑的地方,更討厭聽到嚇人的鬼故事。

有一次,在她洗澡的時候,IRyS不小心把衛浴間的燈給關了,嚇得她放聲尖叫,赤裸裸的就從裡面衝出來了。

「哇~小裸鼠。」

她粗神經的學姊根本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馬上又補了一槍。

那次…IRyS大概是真的差點被Bae活生生給掐死。


有的時候,Bae跑去其他寢室串門子,偶爾也會被抓去玩恐怖遊戲,或是被迫聽一些校園怪談。這讓她感到害怕極了,即便在她的要求下,她的朋友們會送她回到寢室門口,但當天晚上,她是絕對沒辦法一個人入睡的。

通常Bae出去串門子之後回到寢室的時間,已經是IRyS就寢的時刻,人不是又偷爬到上鋪去,就是乖乖地睡在自己的下舖。

唯獨在這種時候,Bae會在心裡對天使祈禱,今天學姊會跟平常一樣任性地侵佔她的私人空間,以免去她主動找上門的尷尬。

只是她的願望並未實現,她再次覺得自己被天使遺棄了。為什麼每次只要跟她有關的事情都會事與願違呢?偏偏在今天乖乖的睡在自己的床位?蛤?什麼意思?她腦內的小劇場這麼抱怨著。

可對於此刻身心都非常緊繃的她,並沒有能夠選擇的餘地。就算再如何感到尷尬與不願意,她都給『打擾』一下在她下舖已經進入熟睡狀態的學姊。


她放輕自己的動作,像隻老鼠般地爬進陌生的被窩裡,再次祈禱熟睡的人就繼續這樣睡死下去,最好途中都不要醒來!

也許天使聽見了她的祈禱,她的學姊此刻背對著她,睡得很沉、很沉,完全沒有醒來的跡象。房裡除了身旁的睡人沉穩的鼻息聲之外,一片靜默,沒有半點聲響,與平日喧鬧的日常成了極大的對比。

這份寂靜反而讓Bae感覺很陌生,使她因為門外一點風吹草動而分心,轉頭看了一眼寢室入口的方向。那裡當然是一片黑壓壓的,讓她心中的懼怕再度升起,趕緊用棉被包住自己,假裝什麼也沒看見。

即便如此,她依舊感到害怕,但卻又不敢真的吵醒她的學姊。因為她知道,這陣子學姊是真的很忙碌,能躺下好好睡上一覺已是萬幸了。

她最多最多,只敢拉著IRyS的衣角,輕輕地倚在她的背上,以求一點慰藉。

「嗚…嗯……」

不料,她學姊似乎因為那一點細微的騷動醒了過來,翻過身來,用迷濛的睡眼確認眼前的情況。

「嘿~Baebe,什麼風把妳吹來了?」

沒等Bae慌慌張張地解釋,她已經將人拉進懷裡,擁入懷中,抱得緊緊的,像是找到她兒時最愛的布偶那樣,整個臉蹭得Bae的頭髮都亂澎澎的。

在Bae還想著如何回擊剛才的話時,沉穩的鼻息再次落下,落在她的髮間,擱淺夢中之人再度沉沉睡去。

這是另一種驚嚇,讓她的心砰通砰通地跳,但這份心率卻是舒坦的。

原來被雙手環住是那麼溫暖的嗎?她心裡有著一些感觸。明明,跟朋友們一樣會相互擁抱,但這之間…似乎有什麼不太一樣。

把臉埋進深入,仔細聆聽,砰通、砰通,沉穩的音律,砰通砰通,一顆喧鬧的心,是兩人在靜夜裡,最安靜的奏鳴。


偶爾會有這樣,反過來的時候。


不過,這樣靜默的時光,也僅僅是片刻的安寧。


「我剛剛放在桌上的炸起司呢?!」

從走廊的盡頭,就可以聽到Bae宏亮的吼聲。

「噢,我以為那是給我的。」

「……妳最好把脖子給我洗乾淨!」

「我的天啊…妳想對我做什麼…?」

「…我要殺了妳!!」

面對IRyS曖昧不明的笑容,Bae簡直要氣炸毛了。不再多說一句,操起她桌上的文具就往IRyS逃走的方向殺去。

「真是和平吶~」

而在公共區域的小和室區,狼媽則安穩地坐在榻榻米上,靜看繞在自己身旁轉的兩個小學妹嬉鬧,一如往常無關緊要地喝著閒茶。


這也就是學員宿舍西側的日常了吧。




後記

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其二的文案仍舊遙遙無期,有想到的話才有辦法繼續…但真的暫時沒有。

此篇也跟隔壁棚的女宿顯然沒有半點關係,因為想嘗試看看各種不同的關係發展,所以請當作另個平行時空來看待。



73會員
90內容數
這裡是小小一粒的釐米,今天想吃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