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伴侶#公開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細節,看似微不足道,但卻以驚人的能量一點一滴的注入在兩人的情感上。』

『成熟且舒服自在的關係是傾聽、理解並認同彼此的感受,不用自以為的方式一股腦的愛著對方,正視對方的需求及感受,同理並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體會。』


我想要的理想伴侶是可以不侷限時間地點,讓身心的情緒任意的流動並分享,可以自在地表達心裡的感悟,很自然地活在當下,無論好壞都深刻體悟,放開的去體驗。沒有顧忌,無謂的猜想,只是把心裡很真實的感受說出來,透明且真實的對話。那樣的對話得到共振的狀態是很美很美的。想要觸碰對方可以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的互動,很自然的親密接觸跟交流。


享受生活上看似乏味卻耐人尋味的細節,日常家務、料理煮飯、育兒等,很愛下廚、整理家裡的我,享受肆意的浪費時間慢慢備料烹煮的過程,也期望可以與伴侶一邊煮飯做家務,一邊自在聊天分享日常的時光。不盲目追求外在的刺激,而是尋找內心的平靜。


能夠給予情感及肉體上的濃烈連結是我的理想伴侶條件中的第一位。

我享受生活的平淡,且同時追求與伴侶間激烈的身心連結。對我來說,婚姻是一個很舒服很自在的情感階段,它所能提供的安定及歸屬感,讓我得以在紛亂的工作生活的挑戰中得到平靜。伴侶、家人、朋友,這三個角色都在婚姻裡面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如何自在的切換並且享受扮演每個角色,我想是婚姻中最大的課題。我理想中的婚姻亦是如此,在平淡生活中追求刺激,在刺激中得到滿足。


『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照顧好自己身心,兩人在一起時享受分享生命中的美好,並與我一起學習成長的伴侶,彼此依靠卻不依賴。』

人生中的學習成長,不僅是工作能力或是事業上的提升,還有身心靈上的提升,有自己的想法,不被外界的眼光及文化框架給綁架,保持熱情探索外在的事物,內在的靈魂以及伴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智利,我的理想國》|遮住半隻眼睛仍能看見他們的火光:《智利,我的理想國》即便知道寄託的只是顆石頭|院線電影 《智利,我的理想國》讓我們見證了這顆仍在滾動中的石頭,推翻了當年獨裁政府留下的憲法惡果。石頭的意象既是人民抗爭的武器,也能夠敲擊牆面引發共鳴,因而能夠打破沈默來替自己發聲。整部作品以導演這位國民的視角來切入,樂觀地看待這場旋風式的改革,因此他才會希望自己拍下的石頭,都成為「理想國」腳下的基石。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2-04
占卜:如何遇到我的理想伴侶?您是對戀愛有著美好憧憬的人 期待花開結果及對的人到來 如何遇到我的理想伴侶? 您是對戀愛有著美好憧憬的人 期待花開結果及對的人到來 但您的內心又有恐懼和各種顧慮 來自母性的擔憂,可能是原生家庭給你的一些潛在思想 或者是太固執己見,像高塔一樣把自己封閉了 其實鑰匙就在您自
Thumbnail
avatar
桂's
2023-10-24
佳作#13-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我理想中的房間,是一間安靜的日式房間。 屬於我的理想房間,是一間小小的房間,有淡淡香味的木地板和牆壁,小小矮矮的純白色床鋪,床旁的衣櫃滿滿都是我的衣服,地上鋪著榻榻米,讓我夏天時可以躺在涼涼的榻榻米上看書畫畫。我的房間裡還有木頭書桌和書櫃,書櫃裡除了放書之外,還有滿滿的女兒節娃娃、招財貓和紅色的不倒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7-13
日作/關於我的理想週末早晨醒來,房間裡的龜背芋被陽光照射後倒映在白牆上,窗簾微透著光,知道今天是週末,便慵懶的梳洗準備起床。週末早晨,喝杯自己沖的熱手沖,放點爵士樂,細細咀嚼早餐麵包,再配上熱咖啡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13
伴侶諮商教會我的事 -理想的婚姻存在嗎?在寫這個題目時,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竟是錢鍾書的【圍城】中,有句經典名言:「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雖然這句話說得諷刺辛辣,但對某些人(包括王力宏與李靚蕾)而言應該是字字寫實。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1-10
【我的理想下午】陪著妳走如果有人問我:「你的理想下午是怎樣?」我會回答:「我的理想下午,便是牽著妳的手,陪妳到處走。」在每個春天裡牽著手,走到河邊去聽細雨;在每個夏天裡牽著手,走到沙灘去吹海風;在每個秋天裡牽著手,走到森林去看紅葉;在每個冬天裡牽著手,走到山上去捧白雪。牽著妳的手,陪妳到處走,走到白頭。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2-26
我的理想下午:書和貓咪構築美好日常我會用二十克的豆子,沖出一壺香氣飽滿的咖啡,享用早晨的愜意、背背單字,或是打出一篇好文章。 而下午的理想模樣究竟是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1-02-05
關於 我的理想生活實驗室 這個部落格會有 -有關自我成長、效率、生活規劃的文章、書,我會將之簡化為書摘、執行方案。 -我在生活中實驗上述執行方案的經驗與實作後的心得方法。 -針對我有興趣的各式主題的生活實踐方法,如:環境永續、極簡生活、內向者。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理想生活實驗室
2019-08-2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