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仙朝-第2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細雨綿綿不休,輕落在油紙傘上微不可聞,長長青石板鋪就的林蔭小道似是沒有盡頭,小道兩邊,稀疏林外,可見茫茫雨霧裏山野青青。

一個三歲小童悶悶不樂地告別玩伴,撐傘走在回家路上,嘴脣緊緊往裏抿着,舌頭舔了一遍又一遍,似是回味着方纔的什麼美味。

此處爲妖界腹地,一座宮殿坐落在帝宮外,其恢宏氣勢卻絲毫不輸帝宮。相較於帝宮的威嚴,卻多了幾分清幽雅緻,出入之人極少,盆栽綠景卻隨處可見,恨不得牆壁上也種出幾朵花草。宮殿正門,懸匾題字:聖靈宮。

此處原本不過是一片曠野,卻在三年前因一個女子的到來,妖帝親自爲之督建此宮殿,而後畢恭畢敬將那女子請了進去。

據傳,那女子肌膚潔白如雪玉,晶瑩如冰霜,長髮如衣裹住身軀。駕臨妖族之時,曾有一狼妖擋路尋釁,被那女子輕描淡寫地吐出一口氣,吹成了飛灰,驚動一時,因爲那狼妖正是妖族地位僅次於妖帝的十三位妖王之一。

妖界諸多大妖多方打聽也不知那女子是何來歷,竟驚得妖帝如此禮待,有人相問,妖帝也是閉口不答。

小童終於回到宮中,輕車熟路來到一處殿前,小心收起油紙傘放下後,左右探頭探腦,只聽聞嘩啦嘩啦的水聲從殿內傳來。

繞過一面巨牆般的屏風後,一股清香撲面而來。

殿內有一巨大水池,水汽蒸香而上,水面上花瓣如萍,下有錦鯉百許倏忽可見。池上有橋,橋下有舟,一個女子悠然躺在舟頭,錦鯉繞舟而遊,她身着白色長裙,長髮如席,鋪在身下,頭枕玲瓏水晶枕,枕邊放置一個精巧香爐,此刻正吐着七色煙香,女子手捧一卷竹簡緩緩閱覽。

“去哪玩兒了?”女子自是聽見了小童走近,目光仍在竹簡上掃視,柔聲問道。

“嗯……我和狐小妹、虎哥、黃小臭一起玩了,對了,還有馬大姐!”小童乖乖地站在池旁回道。

女子放下竹簡淡淡一笑:“去洗洗乾淨,然後喫飯。”

小童一雙明亮純澈的眸子盯着女子的面頰。

女子微微皺眉:“還不快去。”

“孃親!”

女子頓住笑容,愣了一瞬,小舟兀自靠岸,女子起身上岸,輕撫小童的頭頂,溫柔道:“乖乖,不是說過

嗎?叫我姐姐和姨娘都可,我不是你娘。”

小童聞言緩緩嘟起了嘴巴,無盡委屈溢出了眼眶:“那我娘是誰?你又是誰?狐小妹他們都有娘!乖乖也想有娘!”

清麗脫俗不染凡塵的女子笑了,道:“乖乖當然有娘啊!乖乖的孃親可厲害了!”

小乖乖聞言抬起頭,猶疑地問道:“真的?”

“真的!”

“那她還活着嗎?”

“當然活着啊!”

“那姐姐帶我去見孃親!”

“好啊!但是要等乖乖長大了纔可!你孃親呀,有要緊的事情要做,你在她身邊,她會有危險!你,也會有危險。”

小乖乖努力地止住了淚水,咬牙說了個好字:“那姐姐一定要告訴孃親,乖乖很聽話,乖乖等長大了就去見孃親!”

“姐姐,我有名字嗎?乖乖都三歲了,別人都有名字了,乖乖也要有!”

女子翻起白眼盯着窗外朱瓦勾檐,心中氣鬱。

你娘生完你就把你丟給我,自己急着去忙她的屠龍大業。我怎知你該叫什麼……

“沒有名字……就叫無名吧。”

“無名?”

“嗯,無名!”

……

十年後,聖靈宮。

“噓,虎哥你慢點,我爹說過,這裏面住的是一個殺妖不眨眼的女魔頭,獠牙有我娘打我的尺子那麼大,咱別被她發現啦!”

“別瞎說,那是無名哥哥的姐姐!”

“你見過?”

“沒見過。”

“你們別吵啦!再吵真被發現了!”

四個少年順着牆邊躡手躡腳溜入了聖靈宮,領頭是一個頭生兩隻狐狸耳朵的少女,行走間身後的十條尾巴各自搖個不停。其身後跟着一個高出她一頭的少女,長臉、赤發,頭上長着兩隻豎起的細長耳朵,身後長着一條馬尾,相較於狐狸少女的尾巴,則安分了許多。再後面,一個身軀雄壯的少年虎頭虎腦地左顧右盼,一雙圓目咕嚕嚕轉動,頭頂兩隻折耳,身後一條細長的環紋尾巴如蛇一般靈活地輕輕甩來甩去。最後

面,是一個身材瘦小的少年,毛臉尖腮,賊眉鼠眼,小手不安分地在牆上摸來摸去。

“哎你摸你哥腚幹哈?一巴掌呼死你我!”前方虎哥耐不住這臭小子在自個兒屁股上摸來摸去,回首就是一巴掌拍在那少年腦袋上,卻並未下重手。

“無名哥哥,你在哪兒啊?”狐狸少女對身後打鬧置若罔聞,伸出兩隻毛茸茸的小手架在嘴邊,無聲喊道。聲音之小,恐怕連身後的夥伴都聽不太清。

“小狐狸,你找誰呀?”

狐狸少女自己也不覺得能喚來她的無名哥哥,誰知自己方一喊完,便聽見一個動人心扉的聲音從前方大殿裏傳來,那聲音直入心田,雖聽起來是個姐姐,但怎麼都讓人喜歡,只聞其聲,便已覺得她是個跟自己一樣漂亮的姐姐了。

小狐狸一雙靈動眸子抬眼向前看去,只見前方大殿門口玉階上站着一個長髮飄揚的女子,清清爽爽披個裹住身體的紗衣。

四個少年頓時驚得目瞪口呆,狐小妹身後三個夥伴的眼睛嘴巴齊齊地張得溜圓。

小狐狸心裏亦是驚詫,口不擇言:“你就是那個喫妖不吐骨頭的……”

覺察自己失言,小狐狸連忙將聲音低了下來。

女子走下玉階,直直盯着小狐狸。

小狐狸嚇得口齒不清,縮在牆角抱着自己的十條尾巴:“姐姐我錯了,別喫我,我有毛我不好喫!”

看着那不惹人間煙火的長髮姐姐越走越近,小狐狸卻愈發慌亂,身後的馬大姐、虎哥和黃小臭亦是如此。

他們都聽聞過這個姐姐是何其兇殘,十三年來殺死了數位尋釁滋事的妖王,沒有一位倖免,全被她給一口鍋燉了!那可都是發生在妖界真真實實的事情。

“也是,你們四個不夠我塞牙縫呢,放嘴裏都聽不見響。”女子嚇唬他們。

小狐狸聽了,連忙把十條尾巴抱的更緊,大喊道:“無名哥哥救我!你姐姐要喫我啦!”

身後三個小妖聞言,亦是學着喊道:“無名快救命啊,你姐姐喫妖啦!”

就在四個小妖自覺逃生無望之時,一個少年的聲音從宮門外傳來,如春風拂過,帶走了一身寒意。

“小妹,馬大姐,你們怎麼來了?”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劍神白-第2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劍神白-第3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劍神白-第4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劍神白-第5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劍神白-第6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平仙朝-第1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中太平|蟬說:山中靜靜 台中豪華露營 金秋野餐季 搭配絕美夕陽、無敵夜景盡收眼底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北上旅客:北上旅客:經國道3號→轉台74線(太平出口)→經東平橋→縣道136→東汴國小左轉→沿路皆有「蟬說:山中靜靜」指標牌,沿著指標牌即可抵達園區。 南下旅客:南下旅客:經國道1號(174-大雅出口)→轉台74線(26-太平區中山路出口)→經一江橋→縣道136→東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12-07
太平島16小時:倒數計時的,是死神還是勝利之神?作者特意賦予讀者上帝視角,先是俯瞰島上全貌、邊在背景中揭露時間,已經從書名中模糊預知未來的讀者會不禁隨時間倒數,即便坐在書前,卻能感受到字裡行間撲來的敵脅、跟著屏氣潛伏,同時和書中的戰友們盤點目前具備的條件、沙盤推演目標與未來會發生的數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0-30
戀戀太平間  MOD生活實驗 三五九 未竟之試在未來 還沒遇到找不到 未盡之事在過去 還沒完成躲不掉 未淨之室在現在 閉眼睛迎接就好
avatar
YJW
2023-09-02
台北市太平市場買菜假日,買點小菜回老媽家吃飯~~~~ 定位幾家我覺得還不錯的店家吧!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3-05-09
【太平人好可愛2】新店開張很需要做宣傳 發DM是我們的日常 曾經在發DM的時候遇到 許多可愛的動物 有貓咪、狗狗、魚、鳥... 通常我會停下腳步 看看可愛的牠們 十分療癒! 有一隻陪著主人上班的貴賓狗 名字叫“樂樂” 因為眼睛生病後 現在只剩一隻眼睛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3-03-16
【太平人好溫暖~】在咖啡廳工作 常常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繼上週五有客人幫我們 在“我是太平人” 貼推薦文後 陸陸續續好多太平人 來我們店裡坐坐, 非常感謝支持我們的每一位客人特別是太平的客人 真的好可愛~好溫暖~ 這週我也親自經歷了一次 週一去外送時竟然迷路了, XX路 XX國小旁 竟然沒有我要外送的號碼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3-03-16
太平中秋#中秋快樂 中秋了,但總感覺近年的世界不太平,疫情、戰爭等等,發生好多事。 所以,我也就寫詩一首,《太平中秋》,在過節的同時,也願天下太平,人人安康吧。 中秋十五月夜明, 又是廣寒圓人境。 玉兔幾度望天看, 只願世間永太平。
Thumbnail
avatar
葉語
2022-09-10
太平青鳥——基隆罾仔寮太平國小的再生太平青鳥——基隆罾仔寮太平國小的再生 太平國小位在清代舊地名「罾仔寮」的範圍內,是一個緊鄰著基隆港西岸,順著山坡地勢興起的早期聚落。位於基隆港西岸KEELUNG地標旁,一字型校舍面朝基隆港,創校近50年,於2017年終因就讀人數不足正式廢校,2021年10月廢校再生,以太平青鳥之姿再現。
Thumbnail
avatar
KoalaCoco
2021-10-31
太平燕太平燕         在妙國民糾察隊看到的,日本熊本縣有道中華料理名為「太平燕」,從外觀看相似長崎什錦麵,但還是有區別,比如主材料,是綠豆粉製的冬粉,在日本冬粉普遍都是太白粉製作的。所以這冬粉是從中國進口為多。再來一個特徵是,炸過的、切半的水煮蛋。         從事這料理的廚師說,這是從福建傳
avatar
渠橋之泉
2021-06-24
太平天國:專制升級的一次強勁衝動太平天國始于1851年的金田起事,而終於1864年的天京陷落,歷時僅13年。就其短暫性與局部性而言,是失敗了,但放眼中國整個近現代的演變路徑與最終定型,也可以說太平天國最終成功了。此後,中國的發展方向正是沿著太平天國所開闢的道路或顯或隱,似斷卻連地在延伸與規整。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