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羅西亞˙第十四章-5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病人情緒不能太過激動!啊啊啊別瞪我別瞪我……」

醫療長想上前喝斥,又讓他們兩人相互怒視的氣勢嚇退了一步。

佩以拉用力再做了幾個深呼吸,把剛剛升起的火氣壓了下去。「醫療長,我現在感覺好一些了,能不能,讓我跟索狄奈單獨說一下話。」

眾天使看著眼前情況,都覺得內心要沸騰了。原來……斷斷續續綿延百世紀的謠言是真的啊。

「咳咳咳……」醫療長裝著咳嗽楷楷額上的汗……其實他多少也聽過那些傳言,雖然佩以拉身體不是很好,但眼下畢竟沒有太過急迫的生命危險,更何況……他更怕索狄奈真的撲上來掐死自己。「……剛才情況緊急我還未上報天父,你們先去整理資料,等我報告完畢之後再回來。」

天使們互相交換幾個眼神,極有默契地跟著醫療長退了出去。

等所有人都退出房間,佩以拉才開口:「索狄奈,你這次不能任性……天使軍不能沒有隊長,別忘了我們有任務在身。」

「任務不重要,妳在這裡我不放心,精靈界那些小事交給其他人就好。」他揮揮手,滿臉不在意,一邊在病床邊坐下,還不忘小心避開管線。「我就在這裡陪妳,直到醫療長找出原因。」

「你回去,我不需要照顧。」

「妳需要照顧。我就在這裡陪妳。」

「隊上有些還是第一次出任務的新手,交給他們我不放心」

「妳專心休養,其他的都不用擔心。」

「我放心不下,反正就是不……」

「不管妳說什麼,反正我就要待在這裡!」索狄奈一把打斷她。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們要以任務為主,那才是……」

「妳才是最重要的事,其他我不管!」

「精靈界……」

「我不管什麼精靈界!」

「愛特羅……」

「我不想聽到那個名字!反正就是不!」

「……」佩以拉安靜下來,意識到這場爭吵已經落入一個幼稚無解的層次,看著他一臉倔強,發現自己頭又開始痛了。

我怎麼忘了索狄奈基本吃軟不吃硬……她再次深呼吸幾口氣,決定和緩一點,來個冷靜理智的對話:「索狄奈,老實跟我說,你從來不耍這種莫名其妙的任性。到底怎麼了?」

「我說了,現在,妳才是最重要的事。」明明嘴上說著容易讓人誤會的話,他卻一臉坦然,絲毫沒有注意到佩以拉聞言瞬間表情的呆愣困窘,與隨之掩飾心跳的慌張。「精靈界還有惡魔入侵什麼的,交給其他人就好,傳令天使長不是說,這屆的戰鬥系天使資質相當出色嗎?有什麼不放心?」

這麼理直氣壯的理由,還真的堵得佩以拉說不出話來……可究竟,自己什麼時候變成他心中「最重要的事」?……這種問出來會令自己和對方陷入尷尬窘境的問題她也說不出口……還是先別想那麼多吧。

「我就在這裡陪妳。」索狄奈極其自然地替她撥順因方才太過激動而有些凌亂的髮絲,還朝她笑了。

這麼近的距離,一如最初燦爛不羈的笑容,這麼親密的舉動,佩以拉覺得自己心臟都要停了。

索狄奈卻只是極其平常地看著她:「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沒有。」她趕忙轉開視線,沒有意識到這是自己第一次失了一慣的俐落自信。

「如果沒問題,就表示我們談完了。」他起身,姿態是一派地隨興。「我去叫醫療長那幫人進來繼續幫妳看病。」

……醫療長也算是我們的上級長官,你是不是該有點基本禮貌啊……

這次,佩以拉也把這句話堵在心裡了。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