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羅西亞*第十三章-5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納蘭》傳送門:https://vocus.cc/article/644cd4bbfd897800015f9ee8

《歌姬》傳送門:https://vocus.cc/article/63ac1f86fd897800016372b2

----------------------------------------

「她到底怎麼了?」索狄奈氣急敗壞,掐著醫護兵的脖子,力量之大差點又讓那個可憐的士兵也跟著暈過去。「快點告訴我!你……」 

「快阻止他……」「別衝動!」「你冷靜一點聽他說吧!」「放手!他快被你掐死了!!」「你放手!」 

眾人七嘴八舌勸著,趕忙上前拉開他們。 

醫護兵大口喘著氣,終於趕在索狄奈再次撲上來之前開口,:「剛剛檢查發現她身體裡的能量有急速衰弱的情況可是現在沒有其他設備檢查不出來原因為何但她看起來只是昏睡過去暫時沒有大礙只能先等她醒來!」 

因為太害怕了醫護兵連標點符號都來不及放進句子裡去。 

「……」讓五六個天使軍架著的索狄奈深深吸幾口氣,努力試著讓情緒平復。「……抱歉……剛剛是我反應過度。」 

看見佩以拉驟然從半空中力竭摔落的那個瞬間,他覺得自己心跳都要停了……就像當初看見雅黛兒失去呼吸心跳仰躺在草地上的模樣時一樣,整顆心被用力擰著,耳邊轟然一聲,腦袋裡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任何事……難怪佩以拉和雅黛兒老是說他太衝動。

陪在佩以拉旁邊的幾個女天使若有所思地瞥瞥索狄奈,彼此又交換了幾個意會的眼神,女人心細,自然看得出這一對搭檔彼此間的感情非比尋常,加上他們兩個身分特殊,天使軍內部多多少少也有些謠言,只是,顧及顏面和律法,沒人會那麼不識相當著他們的面說出口……現在看來,傳言應該是真的。 

據傳,百世紀之前索狄奈與佩以拉本來彼此互有情意,礙於天使軍軍紀森嚴,天界律法對於天使間通婚又有嚴格規範,所以仍恪守應有的界線。後來索狄奈的姊姊雅黛兒不幸死於完美精靈愛特羅西亞之手,索狄奈悲痛萬分,自請駐守荒蕪之境邊界,佩以拉則留守天界,隔著遙遠的距離,這對郎才女貌應該早就能走到一起的有情人,就一路耽擱到現在了。 

其實,就女天使們的立場,心疼佩以拉要比心疼索狄奈那個老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莽撞男人多一些。 

畢竟,佩以拉精明幹練卻又溫和細心,總是像個穩重又能依靠的大姊姊照顧著她們,這些年,明明風靡了多少男天使,但為了索狄奈,她卻用奇特的理由拒絕了所有異性接近。 

可她苦苦等的那個傢伙居然遲遲沒有任何進一步行動……直到現在突然有了狀況才來緊張到底有什麼用啊笨蛋。 

「大家原地修整,剩下的事,等她清醒過來再做打算。」索狄奈還是恢復了鎮定,他示意方才架住他的幾名天使鬆開手,轉向那個驚魂未定的醫護兵:「不好意思,剛剛嚇到你了,佩以拉就麻煩你了。」 

醫護兵握著脖子吞吞口水,趕忙掛保證:「沒事沒事,她絕對沒事,你千萬放心!」就是拜託千萬別再撲過來了。 

「你們……」迷迷糊糊清醒過來的佩以拉,不解地抬眼,還有些反應不過來。「……怎麼了?」 

「佩以拉!」索狄奈好不容易撿回來的冷靜又不知道扔哪去了,他一把推開擋路的其他人,心急如焚地撲了過去。「妳感覺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醫護兵?醫護兵!快點過來看看她!」 

佩以拉皺著眉,這音量……她覺得自己耳朵都要聾了。「索狄奈……冷靜。」 

她的聲音不高卻綿軟,大概因為還有些虛弱,這語氣聽上去幾乎像是撒嬌……見慣她平時獨當一面強勢模樣的眾天使軍不約而同都在心裡倒抽一口氣……這兩人之間是真的有什麼吧!他們居然親眼所見!這是第一手的八卦啊! 

索狄奈兩手扶住他,認真端詳她的臉色,才發覺是自己剛才喊得太大聲,連忙放緩語氣:「我冷靜,冷靜了,真的。妳……現在感覺怎麼樣?」 

佩以拉轉眼看看四周,發現自己躺在地面,還是有些渾渾噩噩。「我們……什麼時候落地的?」 

「妳在半空中突然昏倒,差點摔下來。現在感覺看看,還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只是,使不上力……」身體裡原本習以為常依賴的豐沛能量,像是被抽空一樣,四肢還疲軟得無法施力……她突然想起這次服用聖百合花蜜之前,醫療長憂心忡忡的叮囑。「……索狄奈……」她猛然抬頭,語氣凝重起來。 

「什麼事?」 

佩以拉沒再往下說,表情遲疑。 

「咳咳!大家也辛苦了,先各自修整吧。」「對對對,我剛好想喝個水。「啊,我也想去個廁所。」「我也去吧。」本來圍繞著他們的眾天使會意地紛紛轉開目光,裝作若無其事地散開,只留兩人在原地。 

索狄奈沒有理會其他人,只是盯著那雙葡萄酒色眼睛,他已經猜到了佩以拉心中所想的答案。「妳認為……這是聖百合花蜜的後遺症是嗎?」 

「我現在,幾乎感覺不到身體裡面的能量……」她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手心仍有這些年斷斷續續留下的傷疤和厚重的繭。努力集中精神,手心仍是空蕩蕩的虛無。「而且……我已經無法召喚聖光了。」 

即便早有心理準備,還是沒想到這天會來的這麼快。 

「但我們是同時間喝下的,我到現在還一點感覺都沒有,妳別想太多,我們先回去,讓醫療長好好看看妳再說。」 

明知道他在安慰自己,也知道即便讓醫療長徹底檢查,結果基本也不會有改變,佩以拉還是為了不讓他繼續擔心,收起了臉上的凝重無力。 

「好。找個醫護兵送我先回去。你繼續帶隊搜索。」雖然感到挫折,她還是沒忘記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我不要。」索狄奈一口回絕,又是一如往常的任性。「交給誰我都不放心。反正,我對那個該死的罪犯完全沒有興趣,惡魔蹤跡讓其他人調查就好。」 

「……你放心,我沒事。」她下意識想拒絕。「工作重要。」 

「誰說的?」索狄奈一把將她攔腰抱起。「對我來說,妳才最重要。」 

佩以拉微愣,差點讓他語氣裡的霸道逼出了眼淚,可又同時,痛恨他這種莽撞又該死的溫柔,就是這樣的他才讓自己這麼久以來都無法忘懷……明明,已經快要說服自己放下了。 


(第十三章完結)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