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都賞楓之旅】秋之嵐山,我來了!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生第一次,跟風飛日本京都進行為期五天的賞楓之旅!這次跟媽媽一起走訪了不少京都的景點,就讓我來一一分享吧!

  在早早訂完機票跟飯店之後,我就立馬訂了KKDAY的「嵐山小火車夜楓列車&保津川遊船半日遊」,因為像這樣一日遊或半日遊的行程,旅遊平台會保證幫你搶到小火車的票,大家都可以多方參考!結果訂好過一陣子了才發現,我訂的這一天剛好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已經是遊客很多的楓葉季了,再搭配日本國內的假期,出發前就已經可以想像那滿滿的人潮了!

【行程總覽】

Day 1 步行18,502步

關西機場→飯店Check in→京都車站巡禮(1F-RF)→超市買水果吃可樂餅→二条城 | 夢幻互動光雕藝術秀→先斗町いづもや吃晚餐→回飯店

Day 2 步行18,626步

星乃咖啡店ASTY京都店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嵐山庭園『パンと』買麵包→嵐山竹林小徑→KKDAY嵐山小火車夜楓列車&保津川遊船半日遊→京都炭火串焼つじや京都駅八条口店與朋友小聚→回飯店

Day 3 步行21,831步

舊三井家下鴨別邸河合神社→賀茂御祖神社(下鴨神社)→ろじうさぎ巷弄家庭料理吃午餐→安井金比羅宮→八阪神社→花見小路走走看看→錦天滿宮→錦市場→築地壽司清吃壽司→回飯店

Day 4 步行25,687步

伏見稻荷大社(半山腰休息站吃早午餐)→宇治(紫式部像、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中村藤吉)→京都車站拉麵小路ますたに吃拉麵→唐吉訶德採購伴手禮→回飯店

Day 5 步行15,228步

飯店早餐→西本願寺→カフェ・ベローチェ京都駅前店吃輕食午餐→關西機場

剛出爐的麵包!(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剛出爐的麵包!(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嵐山庭園『パンと』

  抵達嵐山的第一站就是當地也算是著名景點餐廳之一的茅草屋咖啡廳「パンとエスプレッソと嵐山庭園」,它分為『エスプレッソと』(咖啡廳)及『パンと』(麵包店)兩部分;而我們的目標是去麵包店買好吃的麵包,作為今天萬一遊客太多沒時間排隊吃飯時的點心!

  一抵達茅草屋咖啡廳外面,就發現不論咖啡廳還是麵包店,兩邊都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麵包店買了就走,是能排多久?!」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們立即就開始加入排隊的隊伍中!隨著隊伍前進,終於在裡面看到告示牌,原來一次只能3組客人在裡面選購,他們真的很重視客人在店內的購物體驗,也的確讓你進去選購的時候比較有辦法好好選購你想要的商品!但在外面排隊排很久,對一些人來說,也許也不是什麼很好的體驗就是了🤣

  我們選購了招牌的吐司,也另外選購了一些剛出爐的麵包,但因為還要趕著在半日遊集合時間前去看看竹林小徑,也忘記拍照了😂😂 我們第一個就先吃了招牌吐司,我不是什麼吐司專家,但至少我吃起來個人的感覺是不用其他配料或塗醬吃就很好吃了!

人山人海的竹林小徑(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人山人海的竹林小徑(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嵐山竹林小徑

  七月時我曾經有搭乘人力車逛過竹林小徑,在盛夏時節進到竹林裡面真的非常涼爽舒適,可惜這次時間比較緊湊,我就沒有特別安排搭乘人力車了!但是,還是要帶媽媽到傳說中的竹林繞繞!果然就是人山人海啊!有種跨年時往101移動的氣氛,不同的是,跟你一起移動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

保津川遊船

  上次來嵐山,保津川遊船剛好維修停運,沒有機會搭乘,這次終於有機會搭乘傳統的小船遊河!一趟船程大概是1.5小時至2小時,主要是看水位高度,我們正好遇到水位較淺,於是我們整整做了2小時,可以說是坐好坐滿,十分划算!

  一艘船上會有三位船伕,一位在最前面負責引導船的方向、一位在船的前半部負責划船、一位在船的後半部負責顧後,船行駛中三位的角色會輪流替換。船伕們都十分有趣,一路上會一直說一些大叔冷笑話😆,聽不懂也沒有關係,他們的肢體語言就足夠讓你笑開懷!跟著KKDAY的好處呢,就是會有一位類似領隊或者說是導遊的工作人員陪同大家,在過程中會幫忙做翻譯,也會幫忙安排搭乘事宜。

  在上船前我才發現我忘記帶行動電源,手機剩下49%電力,但整趟船程沿路的風景真的太美,讓我還是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影片,總共上百張呢!

嵐山小火車夜楓列車

  這趟半日遊,原本就是為了嵐山小火車的夜楓列車而訂的,如果有搶過嵐山小火車車票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尤其是在這種楓葉季,要能搶到夜楓列車的票真的是難上加難!為了保證能夠搭上這夜楓列車,真的是不用多慮,直接訂套裝行程!

從列車窗戶看出去如畫一般的美景!(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從列車窗戶看出去如畫一般的美景!(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由於小火車移動速度還是很快,在列車行駛間看到很多打了燈之後更漂亮的楓樹,但不管是拍照或攝影,還不太熟悉新手機的我實在無法拍得很好,後來索性就決定用眼睛好好地看這些風景了!我覺得沒有體驗過的人可以試試看,但夜晚的列車我覺得驚豔的程度沒有比下午搭船時高就是了!

  除了這些比較明確的定點行程,我們也在嵐山的街上逛了一圈,整天都耗在這兒了!這趟嵐山之旅唯一的缺點就是人真的太多啦!整體來說,我最推薦的就是保津川遊船,大家真的要去試試看!至於,小火車嘛,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天的小火車,可以看到更多,白天的小火車跟保津川遊船可以擇一去體驗看看唷!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
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