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菲律賓旅遊SIM卡手機上網攻略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筆者這個月待在菲律賓,上一篇介紹天使城新機場後,這次介紹SIM卡註冊跟網路

自從前幾年開始,電信法對於電話號碼的掌控越來越嚴格,以前隨便買張SIM卡插了就能上網使用,現在各國都變嚴格,但好在菲律賓還算簡單,不像印尼搞了超複雜的規定,複雜到很像是在玩整人闖關遊戲。

有看我前幾篇介紹的,應該有看到我特別說了如果入境機場看到一大堆賣SIM卡的賣網路套餐的千萬不要買吧,其實也不是不能買,只是他們機場的套餐都是很貴也很長時間的,一個月700/800披索的。但我知道各位如果去旅遊肯定最多待個一周,買了貴的套餐就是浪費了,這篇就教你怎麼在市區買SIM卡自己買網路,包你至少省500 :)

遊客友善

我敢說菲律賓是一個對外國人尤其是遊客非常友善的國家,我已經買過很多次SIM卡跟網路,從來沒有過問題,如果是在印尼雅加達你要買個SIM卡都有可能會被坑了,如果你要買SIM卡,很容易就去便利商店買,菲律賓常見的除了7-11還有mini stop,他的標誌有點像一個小房屋寫mini stop,也是便利商店,如果讀者是來過夜生活旅遊的,應該會住在靠近紅燈區,賽門我這邊幫各位標示出紅燈區附近的7-11,方便各位去購買 :)

購買SIM卡

便利商店

馬尼拉馬卡迪紅燈區:

raw-image

天使城步行街紅燈區:

raw-image

因為walking street旁的seven現在在整修(終於,他有夠破爛),如果要去就要去旁邊我圈起來的兩個seven,一個在吉普尼Terminal車站,一個在靠近ABC hotel的巷子裡。

SIM卡

SIM卡

選購SIM卡

通常你去買SIM卡,菲律賓主要有兩家電信,Globe跟Smart,早期Smart的網路很差,Globe的網速比較快,但後來升級5G之後蓋了非常多基地台,現在兩家的網路都還算穩定,有些SIM卡是本身有含網路的,所以價格會比較貴,大概150披索,通常會附7天的網路,但我是買空卡,就是單純號碼沒有網路的,價格也寫得很清楚就40披索。

Micro SIM

Micro SIM

安裝SIM卡

現在都是這種Micro SIM,我塗鴉的地方是你的電話號碼,這註冊會用到,安裝SIM卡之後,需要先註冊,而且需要網路,所以通常我在飯店用Wifi註冊,因為註冊會需要用他們的APP,以後買網路包也需要,所以要先安裝SMART APP。


raw-image




安裝APP

他的包裝有的QR Code可以直接掃碼就會帶你到APP STORE安裝他們的SMART APP,安裝好之後就可以打開。


註冊SIM卡

第一次進去APP會看到登入畫面,但是要先註冊SIM卡號碼,所以需要點選我圈起來的地方。






raw-image

網頁註冊

點選之後,會從APP跳出一個網頁,他是需要用網頁註冊的,下面第一步會需要輸入你的電話號碼,就是你剛剛買的SIM卡的號碼,在包裝上面會有,輸入之後按下SEND OTP,他就會寄送一個PIN密碼,然後輸入在網頁下面。












raw-image

登記資料

這邊比較麻煩,要準備護照的相片資料頁,而且是電子檔,最好先拍照存在手機裡,但要拍得比較清楚,我記得也要登記住址,我是用訂房網的預約檔案然後拍照手機螢幕當住宿證明的,但資料填完,把該需要的電子檔上傳,他馬上就通過了,只要通過你就馬上可以使用這個號碼,而且最棒的是第一次註冊他會送你3天的網路,所以如果你只是來短暫的四天旅遊,其實你根本不用花錢買網路,可以就用它免費送的三天網路就好。








註冊APP帳戶

雖然剛剛已經確實把SIM卡註冊好了也開通了,但如果你以後想長期使用它並且要購買網路包你還需要註冊他們電信APP一個個人號碼帳戶

註冊電話號碼

註冊電話號碼


設定密碼

設定密碼

註冊SMART APP

再次回到剛剛安裝的SMART APP,這次可以點選申請新帳號了,剛剛是註冊SIM卡,註冊SIM卡開通之後才能去註冊這個號碼當帳戶,所以點選Sign Up的按鈕。












設定密碼

符合規則之後就選Sign Up註冊

註冊好之後就可以登入查詢你號碼的狀態 :)














raw-image

查詢餘額

註冊好個人電話帳戶之後以後就可以使用這個APP來查詢你號碼裡面的餘額,當然第一次你註冊登入裡面會顯示0的餘額,可是你目前所訂閱的網路套餐會有的,第一次註冊送你三天的網路它也會顯示在上面,到哪一天結束都會顯示。

購買網路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買空卡,那就需要先去商店儲值才能購買其他網路包,筆者是加值了三百塊披索,然後我每次都買99元網路包,可以用七天,如果七天用完了就再買一次,每次都會扣99披索。

因為它的套餐有超多種,但通常只會需要用到上網包,就是ALL DATA種類的套餐,如我左邊照片圈起來的地方,如果要買網路就先加值之後選那個去買適合自己用的網路包,絕對比在機場買SIM卡網路省500,至少 :)


免費三合一懶人包

上次筆者介紹了天使城新機場跟交通方式,這次手把手教各位如果註冊SIM卡跟網路,下次分享申請菲律賓ETA旅遊許可,正好是菲律賓旅遊必備3合一懶人包 :)






172會員
65內容數
<一千零一夜>一本相傳於阿拉伯世界的奇幻故事,充滿各種感情與色情故事。 東南亞一千零一夜就要帶大家進入這奇幻的夜生活,暗黑產業的世界,深度帶領讓各位讀者也有機會尋找關於自己的一千零一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