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印尼註冊SIM卡手機上網全攻略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這篇我想了很久應該要如何寫,我也查了非常多的資料跟看了很多影片,但很多資訊都很片斷也沒有解釋原因跟如何解決,所以我還是整理出一篇手機上網攻略給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只是去旅遊幾天的遊客,其實也可以買上網卡或漫遊卡
購買註冊當地SIM卡號碼比較適合長期旅遊或經常去印尼者

真沒想到

以前只要到了印尼,隨便路邊買的網路卡插進去手機就可以有訊號也可以上網,非常方便,但是現在卻變成如此複雜。以前去過雅加達那麼多次,完全沒想過原來要買個SIM卡上網竟然變成如此困難。

法規改變

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2021年印尼政府開始規定海外購買的手機不能在印尼使用,簡單來說就是海外購買的手機或是水貨帶回來印尼就無法使用印尼的電信公司服務。

底下就是賽門的經驗分享 :)

雅加達旅遊

啟程夜間班機

因為已經有快四年沒有去印尼,搜尋機票的時候看到華航正好有開航周二四六的夜間直飛班機,而且因為是比較小的飛機,所以機票價格更是便宜,所以當下我就訂了,

新增航班

新增航班

因為當天抵達已經快一點了,所以我就速速的想要過海關趕去市區飯店,當時因為已經太晚了,機場幾乎所有的店鋪都已經關門,所以我就搭計程車到飯店。想說隔天吃完早餐我再去手機行買SIM卡上網就好。

購買SIM卡

因為我跑的地點都是夜生活為主,所以每次也都住在紅燈區,有個商場早上是超市跟很多手機行百貨,晚上則是紅燈區,其實各地路邊都很多手機行可以買到SIM卡,但我來這邊是因為想要去附近的按摩店舒服一下。

紅燈區商場

紅燈區商場

SIM卡

SIM卡


Lokasari商場

他就是一個老舊的紅燈區商場,有些餐廳咖啡廳,還有很多賣辣妹服飾跟高跟鞋的店,都是主要給附近上班的酒店小姐買的,樓上有整層樓的手機行,很像光華商場那樣,我看到一家華僑開的,所以我就去買了上網卡,是付有網路的卡,8萬盾,其實我覺得有點貴了,但當下我就安裝了,忘記殺價,但裝了後都沒有訊號。

(其實我在網路上看到文說SIM卡都不能用了 但都沒寫任何資訊 :( )


當下店家有個華人說中文跟我說: 現在國外帶回手機都不能用了,要解碼,會被鎖機。然後說解碼手機要50萬,我立馬就感覺這是一個坑,感覺很不妙,所以我就閃人了。

印尼電信服務中心

印尼電信服務中心

找網路找資料

當下我為了找wifi跑去咖啡廳先喝一杯提神,然後開始找資料,後來我找到方法了,因為外國手機不能在印尼使用,所以只能跑去電信行的服務中心註冊SIM卡成為觀光用遊客SIM卡,而且要帶護照,只有外國人可行。

註冊SIM卡成為觀光用遊客SIM卡,而且要帶護照,只有外國人可行

看到這句話簡直讓我眼睛一亮,所以我開始上網找靠近我位子的服務中心,因為我用Telkomsel的SIM卡,所以我要找他們的服務中心,他們的服務中心都叫GraPARI,我找到最近的是靠近雅加達中心的Monas分行,如左圖,也確定營業時間之後就打算晚點去那註冊SIM卡網路。




因為當時我不太開心覺得很麻煩,所以就先去附近的雙飛四手按摩放鬆了一下 :)

註冊SIM

坐機車繞了很久終於到了wisma Alia大樓,一樓就是服務中心,它很讓我登記ipad碼牌牌,很快到我了,你就說你要註冊Tourist SIM卡,店員都會說一點英文的,然後把手機跟SIM卡拿給他,但其實你也可以直接在他那邊買SIM卡,這樣比較不會被手機行騙,你買了還可以順便一起買網路包,他們常常會有新用戶的活動優惠。

印尼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通常店員的資訊了解程度都不一,你問每一個店員可能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甚至每個人都不了解到底是問甚麼,所以資訊很重要,最好先上網把資料都查清楚,來看看我的書,不然真的很多麻煩事。

所以你要很清楚地跟他說你要註冊Tourist SIM,你是外國人,然後有帶護照,把以下東西拿給店員:

  • 手機
  • SIM卡(如果已經買)
  • 護照
註冊SIM卡是免費的,網路上資訊滿天飛,是你買SIM卡跟網路才要錢,他幫你註冊 :)
有訊號了

有訊號了


開通網路包

服務中心的門口通常會有一台機器(但我當時太興奮忘記拍照),店員會幫你註冊也掃描你的護照,然後開通好之後你手機就有訊號了,開始收到一大堆註冊成功的簡訊,還有你的網路包資訊也有。

Tourist SIM註冊只能使用90天,只要90天一到 它就會自動失效,你就再也收不到訊號了。








流量包

流量包

MyTelkomsel App

現在各國都一樣,每個電信都通自己的App,可以加值跟購買網路包,安裝好之後可以看到自己的流量資訊。

很多人都會問 為啥網路包 會顯示不同地區?

因為印尼太大了,你購買的網路可能只有某些地區有服務,如果是像左邊Jawa Bali Lombok: 表示這三個大島嶼區域的服務流量;而剩下的Internet流量就是全印尼網路服務區域。








號碼資訊

號碼資訊

個人號碼資訊

因為號碼都會顯示你的Active period 也就是號碼有效時間,這是根據你號碼有沒有儲值而決定的,如果都沒有錢在裡面,就會很快變成無效號碼。

過期會先變成睡眠狀態號碼,如果過一個期限還是沒儲值它就會變成無效號碼,你就再也無法使用這個號碼了

儲值買網路包

如果想要儲值的話,要用現金就只能去當地的商店,Indomaret(如底下圖),是到處都有的印尼便利超商,它裡面會有一台像ibon的機器,你就跟店員說你要儲值就好,選你要的價值,我通常會看我想要買的網路包大概多少錢,我是儲值3萬盾,它也可以增加30天的號碼有效期,之後我在用來購買網路包。



買好網路後

大概就降,買好網路後就開始到處趴趴走,探索最新的一千零一夜 :)

現在印尼不管怎樣都要用App服務,沒有網路真的沒辦法生活,現在去現金化也變得很誇張,很多地方都不收現金了,甚至連收銀員都沒有,下次再教大家如何註冊印尼最大第三方支付電子錢包OVO,這樣要在印尼長期生活就通行無阻 :)


內容總結
手機上網
5
/5
172會員
65內容數
<一千零一夜>一本相傳於阿拉伯世界的奇幻故事,充滿各種感情與色情故事。 東南亞一千零一夜就要帶大家進入這奇幻的夜生活,暗黑產業的世界,深度帶領讓各位讀者也有機會尋找關於自己的一千零一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