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印尼電子錢包OVO註冊使用支付全攻略(第三方支付)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情的影響

這篇印尼旅居攻略就要延續上一篇註冊SIM卡篇:

[雅加達]印尼註冊SIM卡手機上網全攻略

電子金融化

很多沒去過印尼的人可能還停留在以前那種落後東南亞的印象,但是印尼政府從好幾年前就開始積極的支持電子商務跟去現金化(Cashless) 這塊,我第一次注意到是大概5年前雅加達機場捷運(火車)蓋好的時候,我很想搭看看因為這樣就不會堵車,但我發現它卻完全不能用現金購票,讓非常多的外國人感到不變,當地人很多人是沒有用銀行戶頭的,所以讓很多人沒法搭機場捷運。

疫情更加速

後來因為疫情發生,所以印尼開始大推盡量避免接觸,去現金化開始大行其道,現在很多印尼人出門是不帶錢包的,包含我的女友就是,百貨公司按鈕很多都感應式的,手揮一下就好,不用去按它(按的大家就知道你外國人),很多餐廳都不收現金,也看不到服務生,你只能掃碼點餐,吃完之後就掃碼支付,所以意思是如果你沒有網路也沒有電子錢包,你會很不方便,有些餐廳飲料店完全不收現金,你只能去找有收銀員的餐廳。

但是除非你是長期旅遊印尼,不然旅遊幾天是可以不需要網路跟電子錢包

電子錢包OVO

如何註冊

話說這次為啥我會需要研究印尼電子錢包,很簡單,因為女友生日想要一個禮物,但是購買的商店卻不收現金,它只收GRAB Pay/OVO Pay,因為OVO介面簡單,外國人也註冊方便,所以我就選擇OVO,反正任何App,Grab要叫車或是外送都可以綁定OVO錢包,所以只要註冊一個就好。

raw-image

下載註冊

下載好OVO之後,打開要你用電話號碼註冊,如果讀者已經有印尼當地SIM卡的話,就可以用當地電話註冊,如果沒有可以參考我上一篇如何註冊印尼當地SIM卡。

註冊也要會要你打一個8碼的PIN密碼,設定好不要忘了,也可以開啟FaceID。











OVO首頁

OVO首頁

登入首頁

因為我們第一次使用,只有普通版,沒辦法儲值跟支付,需要註冊升級成Premier版本,外國人是可以註冊的,但是驗證大概要等兩天的時間,你可以用護照登記,然後它兩天內會派人打電話給你作驗證,驗證的專員是印度人,都是說英文的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它會問你一些個人資料證明你是使用你的護照來登記,驗證過後,你就會收到通過升級的信件通知。










升級Premier通過

升級Premier通過

驗證升級

升級驗證過後它就會發信給你通知你的OVO已經升級成Premier版本了,你可以儲值,或是轉帳支付,也可以收錢。

如何儲值

印尼很特別,你要買什麼東西支付(包含機票)都要去Indomaret付錢,便利商店也是到處都有,所以就選Top Up儲值,通路選Indomaret,打入你想存多少錢,加手續費就可以去商店繳費了,繳完錢就會出現在你的電子錢包。

顯示餘額

顯示餘額


如何支付

儲值完馬上可以看到自己錢包的餘額還有多少,我是儲值30萬,因為我要買禮物 (哭哭)。


首頁有個Transfer的按鈕可以轉帳支付,只要有對方店家的電話號碼就可以轉帳給它,打入店家的手機號碼跟金額就可以支付了,詳細步驟如下面的圖片,它也會顯示完成。


如果是在百貨或是餐廳要支付,就用掃碼支付就可以跟line pay用法一樣,我相信大家都會。







旅遊懶人包三合一

這是我從去年疫情後再次踏上印尼的土地就規畫要寫的三合一旅遊攻略,因為考量很多人需要,所以這些都是免費的乾貨,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 :)

169會員
64內容數
<一千零一夜>一本相傳於阿拉伯世界的奇幻故事,充滿各種感情與色情故事。 東南亞一千零一夜就要帶大家進入這奇幻的夜生活,暗黑產業的世界,深度帶領讓各位讀者也有機會尋找關於自己的一千零一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