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義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民山城來義

散居河谷高地

礫石土乏貧瘠

農耕少缺經濟

行人少遇闃寂

眼見圖騰高立

峽谷鷹飛囂嚦

山濛霧水見底

教堂披著新衣

虔信天主唯一


法蒂瑪天主教堂的新衣,自拍攝

法蒂瑪天主教堂的新衣,自拍攝

蜘蛛橫路

蜘蛛橫路

公園內石雕

公園內石雕

公園

公園

聖若瑟天主教堂

聖若瑟天主教堂

眼見圖騰高立

眼見圖騰高立

山濛霧水見底

山濛霧水見底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衰草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無可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野煙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合•離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驚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Nick Milo用這四種子資料夾來定義為行動的奮鬥(Efforts for Action)】你會怎麼將Efforts翻譯成中文呢? 我在美國讀博士與擔任研究員的這七年來,常常會聽到大家用Efforts來表達自己工作後的成果。 寫出來的文章,做出來的報告,完成的軟體,都可以視為Efforts。 而我認為Efforts在中文裡很棒的翻譯是「奮鬥」。
    Thumbnail
    2023-09-13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他可以自我超越!~ #活出意義來 讀行錄 019** 參透“為何”,才能迎接“任何”!** 再次翻閱這本集中營體驗的經典名著,讓我又回到軍旅生活中記憶最深刻的入伍訓和突擊訓... 每天最痛苦的時刻不是承受體能磨練、挨罵的時候,而是一早醒來面對遙遙無期囚禁與未知痛苦的無意義感。部分弟兄們在這樣的壓力下,仍然能以幽默感排解煩悶與壓力。我也在如此充滿瑣
    Thumbnail
    用心智圖來進行文章創意發想所走議題都有架構,如果你寫著寫著,發現你在寫的東西沒有架構:,別懷疑,你對這個議題還不夠深入......
    Thumbnail
    2023-03-23
    肚皮像是快被異形生物掙脫出來的胎動...... 看過很多網誌或書籍,普遍的數據都說第一胎孕婦能感受到胎動的週數約莫是20週過後,但經產婦可能會比較早感受到(也許有前一胎的經驗了,知道腹內不安份的那位在活動筋骨中)但以我身為一個初產婦來說,我好像16週就感覺到了一些「異狀」,例如:我會聽到咕嚕~咕嚕很細微的聲音,然後感覺肚子裡面有東西在「游
    Thumbnail
    2022-10-05
    易形來自容易 -- Easy Form, From Easy筆者從事建築學習及建築設計的工作大約有三十多年,雖然很少以建築為主題發表文章與看法,不過也一直在探尋有關建築設計創作架構的概念和公式。以上所述,也就是此一探尋的初步結果,而實際應用在建築概念設計的過程、當作一個建築設計的心法之時,也能使個人心中有譜而不至於六神無主,同時避免陷入現代建築哲學的……
    Thumbnail
    2022-01-02
    關於正念氣功,我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張振興老師多年深耕正念推廣,獨創「正念氣功」課程,一向廣受好頻,今年初一位北市中山區江小姐上過八周「正念氣功」課程後,直嚷不可思議!九月又將推出「找回自我─五日止語靜心假期」利用這段緊密連結的時間,讓生命真真實實感受到活著。
    Thumbnail
    人物|當過往的愛情回來過: 行為藝術教母 Marina Abramović這是2010年行為藝術教母瑪麗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ć) 在紐約MoMA Museum展出的 "The Artist is Present"「藝術家在現場」,她的一項藝術作品是Marina 坐在一張椅子上,相望凝視任何上前坐在另外一張椅子上的陌生人。
    Thumbnail
    2021-05-15
    疫情會把地毯掀起來:馬來西亞抗疫限行令第5天國安會宣布截至中午為止,死亡人數已達9人。 希望確診人數不要再節節上漲了,拜託。
    Thumbnail
    8宗死亡病例:馬來西亞抗疫限行令第4天今天是最讓人難過的一天。我熟悉的醫院有孕婦隱瞞接觸史,結果導致全體醫護人員必須做檢測,所幸全部呈陰性。可是醫院必須因此關閉兩天以進行消毒。
    Thumbnail
    馬來西亞轉型正義的困境願歷史真相攤開在陽光底下,犯錯的人也能得到應有的懲罰。 烈火莫熄開啟了大馬政黨政治的多元,也讓民眾站出來抗議獨裁政府。如果不去處理歷史問題,請問誰還記得當時景況,若不理清來龍去脈,如何讓下一代作為警惕,甚至讓加害者依然坐在最有權力的位置掌控政治發展,難道,我們就真要認可他曾犯下的錯誤?
    Thumbnail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