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Transformers】:會變形的機器人,永遠的憧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電影海報

電影海報


2021.6.27

在翻Netflix有什麼片可以看的時候,居然看到《變形金剛》。其實小時候在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上映的時候都有去看過(不過也超級久,大部分的內容都不記得了,之後再慢慢看回來然後記錄下來),首集倒是一直沒看。仔細一看也是2007年的作品了,十幾年前的巨大機器人,一直是我的憧憬啊。實在太喜歡巨大機器人,不管是鋼彈還是環太平洋,還有變形金剛,即使劇情可能越來越令人看完充滿問號且成為觀眾嘲諷的對象,但有巨大機器人轟鳴、變形的機械聲鏗鏘作響的畫面,還是可以讓我的眼睛充滿星星,大概就像魯夫在看佛朗基的機械身體時閃亮亮的那種雙眼,再加上無比的讚嘆。

 

對於變形金剛也有些不止於基礎認識的我,還是很快就能融入第一集的世界裡。雖然一邊看一邊想,這個分享和心得應該是打不了什麼,真的完全就是爽片。小時候小小的我還可以從裡面得到很多正面的回饋例如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之類的天真想法,如果說現在的我有什麼新的體悟,那大概就是發現其實博派除了是正面那一邊之外,他們也是一群很ㄎㄧㄤ的傢伙,一群ㄎㄧㄤ機器人實在給了我蠻大的娛樂。

 

男主角山姆在片中佔的篇幅其實不大,雖然是最後擔任戰役成敗、帶著火種源的重要存在,但過程中的表現倒是很甘草,在人物角色塑造上我比較喜歡的倒是女主角蜜琪:雖然一開始想掩蓋自己有案底的背景只想裝個啥也不懂男人才愛的乖乖女,但在重要戰鬥時刻卻能用無比的帥氣及勇氣跳出來,斬斷小機器人的頭顱還有當大黃蜂射手的瘋狂司機;還有分析師瑪吉,在眾人還抓不出攻擊基地的兇手時,率先發現空軍一號正被駭客攻擊且即時提醒,就算後來意見不受重視,也毅然決然地偷偷將情報帶出,很可惜她的篇幅在電影中也算少,不過卻讓我看見了她,並且總是在重要時刻跳出來擔任可靠的智囊團。這兩個女性角色都不是那種只會尖叫逃跑的廢角,女力崛起的角色設定有帥到我。不過甚至連兩個軍人大哥(一個有家小在等著他回家的那一位,還有黑人那一位)我都覺得存在感很重,表現也很出色,大部分的配角表現都強壓山姆,雖然在這樣的表達下更可以從山姆的路人感中帶出他的幼小及良善、普通與平凡,和他所遇到的事情呈現一種對比,也呈現出他對大黃蜂——他的第一台車且是超酷的車——根本可以說是他的兄弟的真心。

 

然後就簡單節錄兩段比較有感覺的對話。

 

「他要我們上車。He wants us to get in the car.」山姆

「去哪裡?And go where?」蜜琪

「五十年後當妳回首,妳不會想要說,妳有膽上車嗎?

Fifty years from now, when you’re looking back at your life, don’t you want to be able to say you had the guts to get in the car?」山姆

 

最後一句中文是用Netflix的翻譯,但感覺中文頓點的位置語感上唸起來有一點怪,不過大概意思就是說50年後當妳回首妳應該希望告訴別人妳是有膽子上車的吧?

覺得這段對話就好像是打開了一道冒險世界的大門,很喜歡那種有點想踏入卻又不敢踏入,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冒險的那種感覺。

說實在,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其實很難想像到底要多保守的人才可以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不跟著大黃蜂去呢。

 

「我們何必為拯救人類而戰?他們是原始又殘暴的種族。

  Why are we fighting to save the humans? They’re a primitive and violent race.」博派金剛

「我們有什麼不一樣嗎?他們是年輕的種族,要學習的還很多,但我在他們身上看到良善。所有生命體都有自由的權利。

  Were we so different? They’re a young species. They have much to learn. But I’ve seen goodness in them. Freedom is the right of all sentient beings.」柯博文

 

其實在看這段對話的時候,我有一種很有趣的感覺,因為在想編劇在編寫這段對話時,為人類說了話,但在幾十年過後的現在,我們是否真的有為人類平反呢?尤其是在疫情肆虐,而有很多因為疫情而沒有人煙的地方卻重新出現很多野生動物的新聞,我不禁思考我們真的有在這說是短短又或者是長長的幾十年內好好學習嗎?好好學習用我們的良善對待這顆星球?我們有變得比較不原始、不殘暴嗎?在這個沒有柯博文的現實世界,我們不會知道他是否開始對人類感到失望,不過既然我們都擁有自由的權利,那就更應該用良善去對待每個人及物種的自由,而非侵害。

希望我們能夠一直努力良善。

 

總之,巨大機器人加上帥氣女角,爽片我可以,沒想到又看到新聞說2022年變形金剛系列要推出新作,看來是可以期待一下,然後在那之前把系列作補看完。

(打完又想到,還有主題曲是Linkin Park聯合公園唱的,也完全是回憶的一環啊。)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繪畫自學教室#6:變形金剛的最愛—— 立方體大家好,我是地方老師,讓我們一起學畫畫! 今天總算要進入第一個基本型:立方體了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8-30
無雷影評《變形金剛:萬獸崛起》:極具野心的重啟之作最近真的太多想看的電影了,怕沒辦法在假日看完,於是今天下班後特地抽空跑去看了《變形金剛:萬獸崛起》,作為一部重啟電影,我個人認為表現蠻不錯,方向明確,不像第4、5集塞一大堆沒必要的玩笑與支線,結尾甚至丟了一個超大彩蛋,讓我超驚喜,也非常期待後續故事會怎麼發展。 劇情重點: 這次劇情主要發生在《大黃蜂
Thumbnail
avatar
JamesSu的減速影城
2023-06-16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中規中矩的重啟之作麥可貝的五部曲被腰斬後,接下來登場的就是這個萬獸崛起,是個重啟之作。雖然架構上擬似第一集劇情,不過看的出來此作有在與麥可貝做區隔。除了有更多的人類故事,也減少很多長時間的打鬥與爆破,人物間的互動也更加正經,女主角也不再找長相甜美的,使這集變得更加樸實,就是個簡單的正邪對立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6-15
🎬偏見因子《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我猜看過的人肯定想吐槽到底哪來的「萬獸」崛起,加加減減兩只手都數得完,不過我還是要說,原文的意思比較傾向「野獸崛起」,所以還是別在片名上找碴好了,反正正片裡能找碴的地方也夠多了。 ✍️Ep.1【充滿偏見的年代】 ✍️Ep.2【稍嫌沉重的現實】 ✍️Ep.3【難以言喻的更動與缺憾】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06-08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 直到我們團結一心「戰鬥還沒結束,我會繼續鬥爭,直到我們團結一心!」、
Thumbnail
avatar
陳軒看電影
2023-06-07
《五分鐘內藉由transformer(變形金剛)字根,統整TOEIC十五組常考詞彙》你是否想過將耳熟能詳的transformer(變形金剛)這個英文生字,藉由「拆字、字根」方法,熟背以下十五組TOEIC常考詞彙?每日花五分鐘,將熟悉的工商英文,藉由「字根、拆字、思學答」邏輯性推演過程,是自學英文最有效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3-12
大男孩的夢想 變形金剛勝利鬥爭 死神薩拉斯/死神盛拉https://shope.ee/2VHpP77qO8 由孩之寶官方Haslab推出的變形金剛勝利鬥爭 死神薩拉斯/死神盛拉 目前還在全球眾籌 這次台版孩之寶給出優惠方案 訂價$5999還可以領券打八折 只要4799就可入手 如果蝦皮有活動可以折更多 這次更符合現代的美感 配件一堆還有附寶座 這價格
Thumbnail
avatar
蝦皮盒子好物推薦
2022-11-19
體內的“變形金剛” 肉體生命其實是以感覺計算的。當一個人心 里焦躁,全身細胞都會因緊張而不斷消耗元氣,一分鐘就像過 一整天,他的肉體生命就真的減少了一天;當一個人很寧靜穩 定,細胞會像太陽能吸收器一樣吸收各種宇宙能量,一個小時 就像十分鐘,他的肉體生命不但只耗費十分鐘,還很可能通過 能量的吸收而延長一個小時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永恆
2019-12-31
變形金剛之歌 我們那個時代的爸媽都很被「快樂學習」的口號打動,可是中文是出了名的難學,小孩子又正在愛玩的年紀,到底該怎麼學才會快樂?難道是用遊戲來包裝學習?那,一旦包裝遊戲的糖衣溶解後,學習還會是甜美的嗎?這種過於強調直觀的學習,容易到手的快樂,小孩真的能一邊玩一邊學嗎?我們甚至不能確定孩子真的是快樂的⋯
Thumbnail
avatar
王翠儷
2018-12-20
avatar
陳蓉兒
200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