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變形金剛:萬獸崛起》:極具野心的重啟之作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真的太多想看的電影了,怕沒辦法在假日看完,於是今天下班後特地抽空跑去看了《變形金剛:萬獸崛起》,作為一部重啟電影,我個人認為表現蠻不錯,方向明確,不像第4、5集塞一大堆沒必要的玩笑與支線,結尾甚至丟了一個超大彩蛋,讓我超驚喜,也非常期待後續故事會怎麼發展。

劇情重點:

這次劇情主要發生在《大黃蜂》之後的故事,博派金剛是如何與強大金剛聯手阻止這次的BOSS宇宙大帝吞噬地球,雖然故事相比之前4、5集來說單一許多,比較好理解,方向也非常明確,但還是難逃劇情稍微單調、老套的缺陷,感覺這次派拉蒙是為了挽救變形金剛系列打出了安全牌,但有點過度保守了,但至少核心沒有亂掉,也有延續《大黃蜂》中人類與變形金剛建立深厚友誼的畫面,讓故事更加圓潤,由於這次是發生在1994年,所以其中也有包含一些80、90年代的梗可能會看不懂,像是〝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可能大部分的人沒辦法Get到笑點(我自己是在戲院笑得很開心😂),但整體下來起承轉合還是完整的,比較過後我認為優點還是大於缺點。

特效表現:

再來說說變形金剛最引以為傲的特效表現,毫無疑問,這次依舊爽翻天,從一開始博物館的交戰到最後大決鬥都可以看出製作組的用心,尤其是宇宙大帝在吞噬行星的時候,場面浩大到讓我下巴掉下來,雖然這一集變形金剛的造型單調許多,但是動作戲上卻一點也不馬虎,終於不再是看柯博文一枝獨秀了,其他變形金剛也都有表現的機會,這次特效我評價蠻高的。

總結:

這次《變形金剛:萬獸崛起》作為系列的重啟之作我認為表現是相當不錯的,有讓我重新燃起對變形金剛的熱情,劇情裡也不斷拋出「不只如此」的線索以及結尾的終極大彩蛋,我可以看出這次重啟是充滿野心的,讓我非常好奇後面故事會如何發展,只是劇情上就有點過度保守,希望續集的格局可以再大一些,如果你是變形金剛系列粉絲的話,這次我覺得是可以進戲院看的,只是可能會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或許會有點小失望,如果你只是想在假日找一部電影好好放鬆的話,這部的特效表現和動作戲上是很不錯的,再次看到柯博文變身還是能讓我起雞皮疙瘩,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建議先補《大黃蜂》的劇情,可以對部分疑問找到解答,像是博派是如何來到地球的,他們在賽博坦星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等等,以上就是我對《變形金剛:萬獸崛起》的無雷影評,推薦給大家。
#jamessufilmreview #電影 #影評心得 #影評 #js聊電影 #變形金剛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 #柯博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