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訊息真假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是我,要我判斷訊息是真的還是假的,可能有些難,因為我不太會判斷訊息到底是真還假,不過訊息太誇張我一看就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或是從發出訊息的人品判斷,我有一個方法,這個方法很好用,就是看頭像,就是我有fb 就是臉書,因為我用的頭像是某個遊戲裡面的角色,那個角色是男的,我就用他當我的頭像,結果就是一堆不認識的人加我,都說甚麼投資股票的那種東西,他們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的頭像都是一個女的擺一個很奇怪的姿勢,這時我就知道像這樣的朋友不能加或不能聽信他們。

我在玩遊戲時,遇到很強的人時我也會跟他們加賴,我看頭像都是一些動漫角色,都沒有很奇怪的照片, 至少我現在遇到的好人,他們都不會說什麼幫我打這隻怪就要給他錢,他們都不會這樣,我五年級時很常會玩交友軟體的遊戲,現在不玩了,因為交友軟體的遊戲很多人都是詐騙的,五年級的時候真的太常遇到了,所以我現在都不玩了,被騙過也是增加一些經驗。

我是覺得,假如你真的遇到壞人傳不好的東西給你,你就不要理他就好,為什麼會有人上當,如果是小學生可能真的會被騙,像甚麼只要他叫你幫他做一件事就會送你一件好看的東西,我覺得這種東西小學生肯定會被騙到。

如果是我,遇到不好的訊息我可能會先告訴家長或老師,要不然就是直接把他的好友刪掉,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不被上當。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