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17.雲夢澤水鬼城隍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雲夢澤水鬼城隍 

雲夢澤,今位於湖北省江漢平原,多已成陸地,僅留零星水體;推斷古時面積最廣曾有4萬平方公里,蓮花山莊便建於其上。 

雲夢澤城隍,名林濁水,雲夢地域人士,因中舉太開心,而多喝了幾杯酒,失足落入雲夢澤中,而成水鬼,成水鬼後仍多行善事,升任城隍,轄理雲夢地域。 

由蓮花山莊的後門向南走不足一里便為雲夢澤城隍廟,江子淵帶著其侄子江元宇上門拜訪,其間與林城隍談論往事,江子淵感謝林城隍的救鬼之恩,說道若不是林城隍護住自己的三魂七魄,送自己入地府,恐怕自己早已魂飛魄散。 

「舉手之勞,何足掛齒,可查出誰欲置你於死地?」林城隍如是問。 

江子淵想了想,便道:「並無線索。」 

百年前,江子淵為金丹初期,途經雲夢澤被人所殺,因心神強大,三魂七魄並未即刻消散,被林城隍發現後,送入地府,保住一命。 

「可與江子元之死有關。」林城隍如是道。 

「是因手法相同嗎?」江子淵急迫的問。 

「是,但吾並未看到兇手長相,他十分熟悉雲夢地域,若吾不是城隍,且你們兄弟倆不是心神強大,恐救不下你們兄弟倆。」林城隍如是道。 

「除了我兄弟倆,可還有人受害?」江子淵疑惑道。 

「有,從你開始,間隔每十年一次,到你弟弟已是第十一起了。」林城隍回憶道。 

「可有相同的特徵?」 

「皆為金丹期修士,從初期到目前為中期。」 

「也就是說兇手的修為可能為金丹期。」江子淵推斷道。 

「是以吾打算將此事交由你來查;另疫鬼一事已有眉目。」 

「城隍要如何處置?」江子淵詢問道。 

「據疫鬼所說,教唆他們的乃修士,並非魔,是以應為魔修,吾已命手下鬼差追蹤下去,想來不日必有結果;至於枉死城的謫仙,就讓他待在枉死城到期滿吧。」 

至此疫鬼一事暫告一段落,江子淵與侄子江元宇告別了林城隍,回到蓮花山莊尋他大哥江子源。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