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奇蹟05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突然接到瑪雅醫院的請託,說是有一個年輕撞球國手前來求醫,這人的慣用手有腫脹現象,還持續六個月沒有消腫,眼看即將影響到自己的國手生涯,於是院方想到可以拜託傳說中的黑色醫師,於是天澤看在五百萬的份上,還是決定到場看看狀況,人在下午兩點半就到了。

「想必您就是黑色醫師了,首先是病例,您先看看!」陳院長嚴肅的遞上病例。

「看樣子不簡單喔!這應該是屬於一種『急性壞疽』,總之我先看看病人的狀態再說!」天澤嚴肅的表示著。

「這還不簡單喔?就切掉不就結了?」一旁護士不太高興的言道。

「也對喔!就直接切除就可以啦!那我就回去啦!」天澤直接認同該護士的言論且想離開。

「話不是這麼說,麻煩妳一下,妳不過就是個護士,能不能請妳別表達意見?」一旁的其他醫生不太高興的說著話。

「曾醫師我們這邊請!」陳院長直接帶人去病房。

病人是一個漂亮的小姐,右手明顯腫脹潰爛,由於已經爛到一個程度,完全失去痛覺,接著就是診斷,這個如果下去做清創勢必會見骨,所以用一般的方式絕對不行,這看樣子需要研究一下了,接著天澤直接換上白袍,商借了一台電腦,開始查資料,不知不覺的就晚上了,一位漂亮護士貼心的送來一個便當。

「敝姓黃,曾醫師辛苦啦,這是便當喔,我也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主菜,就隨便幫你點了炸雞排飯了。」

「小黃是吧,謝謝啦,是說沒飲料喔?」

「對對對!來!這杯給你啦!關於這一次的刀,目前狀況如何呢?」

「呃!這病人啊,如妳所見喔,這手爛光光了,其實也可以單純清創,但是這清創後啊,大範圍骨頭露出,是可以移植豬肉組織,問題是豬的神經線能否與周邊神經連接上這基本上我也不知道,簡而言之只能切除,問題是人家國手才幾歲,我不想毀了人家。」

「真的是醫者仁心欸,大家都說你脾氣古怪,可我不會喔,我覺得你是個溫暖的男生呢!」

「哈!沒有啦,好啦妳忙妳的,我等等就吃飯囉!」

「嗯嗯,還有喔,別叫我小黃,我不是狗狗,我叫做雅莉!」

「小雅莉是吧!知道啦!」

「你喔!如果我是小雅莉,那你就是小天天啦,記得吃飯飯啦!」

接著天澤先放下工作,先吃頓飯,這人看到了這塊雞排的樣子,還有雞骨頭的露出,想出一個辦法了,也只有這一個方法,那就是找捐贈組織的人,問題是不知道要找誰,此刻突然鈴聲大作,好像是有傷患被送來,這天澤想說湊湊熱鬧看看,是一個女人的樣子,這人的臉都爛掉了,接著自己姐姐竟然出現。

「不是吧,我說巧姐啊,妳幹啥子出現在這?」

「欸欸!老弟啊!你應該是來工作吧?他是那個妙華啊,你忘啦?」

「我是忘了,我也認不出人啦,這臉都爛啦!看看這右手,看樣子不能留囉!」

「不會吧!不能想想辦法嗎?等等姐的媽媽也會來喔!」

「反正我剛好在吃飯,我就是出來看看,我來診斷診斷吧,免得我們老媽半夜叫我起床尿尿哩!」

接著天澤跟著去手術室的預備區,這個人的臉都爛掉了,肋骨起碼斷五根,右腳斷成兩截,左腳沒事,左手沒事,就是這右手的上半截整個爛掉,只剩下下半部完好,接著病人的媽媽來到現場,由於雙方也不是第一次見面,天澤就開門見山的說了。

「阿姨啊,記得我們幾個月前才見過,這姐姐的臉只有我有能力幫助她復原,接著是她的右腳跟右手喔,我絕對可以保住右腳,但是她的右手我看是不行啦!」天擇很嚴肅的說明狀況。

「這還好,我們妙妙最在意的應該還是她的臉,至於右手的話,沒了就算了!」方阿姨嚴肅的回應天澤。

「那弟弟,這手術費用?」巧姐直接切入主題。

「沒事啦!不收費喔,算你們運氣好,老子心情不錯!今天我必須先處理她的臉,我們三天後再來裝義肢,她這右手臂下截,阿姨您可以給我嘛?事情是這樣的啦,我有一個病人急需移植組織,剛好姐姐的手合適!」天擇大膽的開口拜託方阿姨。

「可以!只要你可以恢復妙妙的臉,這支手的事我這個當媽的來說就好!」方阿姨答應了天澤的請託。

「那好!我先說明手術過程,我等等要直接把她的臉清創,接著依照皮膚割線做縫合復形,然後直接藉由醫美材料直接重新整形,我先說喔!阿妙姐絕對無法變回以前的樣貌,但我有把握把阿妙姐變成大美女喔!最後就是右腳的固定以及右手截肢,然後結束這次手術喔!」天澤完整解釋整個過程。

接著人推進手術室,這一次只有天澤一人執刀,天澤有個怪僻,只要是整形手術,絕對不讓別人插手,手術從晚上八點動到凌晨五點半,這手術正式結束,天澤也滿身大汗的走出來,人表示手術很成功,接著也要鼓勵一下家屬了。

天澤很嚴肅的開口表示:「阿妙小姐很勇敢喔,獨自挺過了嚴峻的手術,充分展現了強大的求生意志,人沒事啦!三個月後可以拆繃帶,接著是右手的義肢,我打算幫她裝上最新科技的『仿真機械鎧』,因為調貨需要時間,可能最快也要等個三個月喔!阿姨妳當媽的就好好安慰吧,至於安裝成功機率,如果是一般醫師,大概成功率不到一成,如果我出手,我則有三成把握!當然也可以不裝,直接使用普通不具功能的美觀義肢,好啦可以把病人推去病房囉!」

接著天澤突然倒下,經過家醫科的李醫師診斷,這人可能是因為體力透支昏倒,接著人被抬去一般病房,原本以為很嚴重,從打呼聲來看,絕對是睡著了,人就直接睡到中午,接著被雅莉護士搖起來,接著人家送上一碗麵,天澤吃的可香了,然後上上廁所,就直接回家去。

然後隔天再來動撞球國手的手術,接著返家,很快的三個月過去了,天澤出發前往瑪雅醫院,今天是阿妙姐拆繃帶的大日子,天澤換上手術服,手戴手套,慢慢的,輕輕的拆繃帶,一個超級大美女就這樣出現,這長相跟之前的嬰兒肥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完全不像是方阿姨親生的,接著方爸爸也來了。

「敝姓方,我是阿妙的爸爸,小弟弟好久不見了,記得我們上一次見面應該是妳姐姐巧巧跟我們家阿銘婚宴的那天了,謝謝你讓我們阿妙可以重生喔!」方叔叔很嚴肅的道謝。

「不客氣啦!誰叫我身為醫師呢!應該的啦,接著我訂的貨也來了,兩天後阿妙姐面部穩定後,我們來執行移植機械鎧手術,如果要的話,我就幫這個忙,不要的話我只是把東西退回去!」天澤問著家屬意見。

「那弟弟,那個材料多少錢啊?裝上去後可以像正常人那樣嘛?」巧姐疑惑的問道。

「呃!幾乎可以說是跟正常人無異喔!至於錢啊,​算了吧!哈哈!」天澤笑咪咪的說道。

「那好喔!我們就裝了,這裡叔叔帶了一百萬台幣,無論如何都請你收下,你可是讓我們阿妙有了新的人生!」方叔叔表示著禮數。

「那好喔!我不拿就不夠意思啦!貪財囉!」天澤收下了方叔叔的心意。

接著就是動這個有史以來的大手術,然後天澤就直接回家去跟貓玩了,日子又往後過了兩個多月,就在一個平常的中午,天澤肚子也餓了,才剛剛要煮碗麵,門口有人按鈴,才在想說吃飽了抽根菸再開始看診,基於服務心態還是去應門,來的竟是瑪雅醫院的雅莉小姐。

「呦!稀客啊,妳怎麼來啦?我看妳不太好喔!感冒了吧!我來幫妳看看吧。」

「沒關係啦,我主要是路過,才在想說怎麼這海岬前面停了台名車雷霆戰馬,於是好奇的來看看…想說怎麼這裡有房子,基於想打招呼所以按了門鈴…我哦…!」

「妳都咳成這樣啦,看樣子妳剛搬來喔,大家都知道我專門在此免費幫人看感冒啊,妳會不知道也難怪,因為妳剛搬來,先進來吧!阿喵跟小雅莉問好啊!」

「好可愛的貓喔,那我就進來囉!」

接著就是正常的看診,看樣子雅莉是得了一種黴漿菌,其症狀就是咳嗽跟高燒,只要持續吃幾天抗生素跟阿斯匹靈就可以了,接著雅莉好奇的到處看看,很難想像這裡是一個男生自己住的地方,只有診間是整齊乾淨的,這房間根本亂到一個不行,雅莉突然語出驚人。

「我看你啊,這裡沒有個女人不行喔,看看你這冰箱,只有肉沒有菜,還有這個房間,瞧瞧四散的色情光碟跟雜誌,還有這些內褲衣物,我看我就留下來照顧你吧!」

「阿妳是不用回家喔?」

「我不用啊,我會來這裡只是來看看我奶奶,我恰好房間的合約也到了,我也不想續約,你這不是剛好還多一間套房嘛,我就委屈一點住下囉!」

「妳啊!我可沒有同意妳留下欸,我麻煩妳要一點臉好嘛?」

「難道我不正點嘛?我長的又美身材又好!能跟我這大美女住,你可是賺到了欸!好啦好啦,我明天正式搬過來,你別害羞啦,你是要看色情片也好,自我發洩也罷,我不會去管你啦,正常啦!」

接著雅莉先離開,隔天早上九點多雅莉就讓搬家公司把自己的一些東西搬過來了,今天雅莉正式搬過來跟天澤住,這天澤本來想趕人走,但是看到人家的漂亮臉蛋,也就妥協了,於是乎這個家就多了一個漂亮小姐住進來,一位現成的護士也有了,同時這裡更像是醫院了。

現階段天澤到底沒有執照,照理說應該很多警察會想來抓人,但是沒有,很多大醫院基於需要這人的固定協助,於是從那些知名醫院開始,主動封鎖相關資料,沒有人打算出賣天澤,大家都低調行事,這也是人行醫一年半都安全沒事的原因,接著這間海岬上的醫院,也將繼續服務大家。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