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精神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孟蓀會長提到,有一年聖誕節,支會有位弟兄的家人從東德要搬到美國來,那位家人吃了很多苦,德國的家被燒了,輾轉流離才來到美國,他租下一個公寓給遠來的家人們住,那公寓很舊,燈光灰暗,廚房空蕩蕩的,加上冰冷的地板,就顯得更淒涼了。

支會的幾位弟兄姊妹在看過那公寓後,決定提供援助,幫忙油漆牆壁,換上溫暖的電燈,鋪上奶油色的地毯,廚房的櫃子裡塞滿了食物,整個公寓全然改觀,溫馨而美麗,弟兄姊妹在離開那個公寓後說道,這是我過過最有意義的聖誕節。

今年也有個靈感要到支會的一位老夫妻家陪他們過聖誕節,邀請支會幾個和他們熟悉的家庭一起去,這半年來我們支會這對老夫妻陸續生病了,沒辦法來聚會,常常待在家中,如果外出就是去醫院,生活應該是比較少了歡樂,我提議要去他們家聚餐,這位年長弟兄聽起來很開心,我說你不要準備食物,我們都會帶去,他口頭答應我,實則忙碌了起來,又炒飯,又滷蛋滷牛肉,又做獅子頭的,簡直忙翻了,我們大家也一鍋一鍋的提著去聚餐,看著桌上滿滿的食物,大家邊吃邊聊,我注意到他們臉上笑容沒停過,也熱情地介紹他們準備的菜色,我們直誇他厲害,他害羞地說她老婆在旁邊技術指導的,雖然老婆行動不便,還是十分關心老公有沒有把菜煮好來呢!

飯後我們翻看著他們年輕時結婚的照片,聽他介紹家譜,還有分享他珍貴的集郵冊,眉飛色舞地真是開心,離開前我們一起唱了聖誕歌,我們還分聲部唱,由他幫我們指揮,我看到他的太太雖然不是很靈活,但還是努力動著嘴巴一起跟著唱,好溫馨的畫面,弟兄姊妹的愛和歌聲,溫暖了整個空間,驅走了冷冷的寒冬,感受到了基督般的愛。

聖誕節是愛和付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基督 來到世間是愛的禮物,我們感受到是神對我們的愛,帶著這份愛彼此分享,這是詮釋聖誕節最好的方式,祝大家聖誕快樂。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