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壓力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與以往純粹憂鬱的情緒不太一樣。

是壓力大到幾乎無法負荷的量。

我從上上星期在心理諮商時,提到了那段我在三歲前很鮮明的記憶,而以此為契機,這兩週身體出現了極大的壓力反應,食不下飯,兩個星期瘦3公斤、夜晚惡夢連連、總在凌晨或半夜忽然醒來後完全睡不著,然後情緒變很糟,更多時候是肩膀莫名緊繃一整天。

然後,月事也不正常地出血了。

最近的創作特別多,是因為我需要點釋放壓力的出口,但我總是有種情緒量和壓力量過大到好像永遠無法釋放結束的感覺。

很難受,晚上的家教變得頻繁請假,其中一個學生乾脆不上我的課了。白天的工作,也是一直在撐,我真的是每天都咬牙在逼自己要正常上班。

可能也因為剛從補教業跨行到國外採購,全部的事通通要重新學習,也造成我很多壓力。


本來真的完全沒有請假的念頭,覺得自己才剛進公司一個月,真的別請假,也感覺不到自己想請假。


現在的狀況卻是,沒有辦法真的顧及工作,壓力大到我幾乎無法再正常上班,逼自己上班後,幾乎都壓抑著情緒,很痛苦。心裡總想著,上不上班真的無所謂了,真的好想休息、好想要好好地睡上一覺,然後,好想要把自己關起來,不要再與任何人接觸,包括父母。


情緒很強烈,無處釋放。

壓力隨惡夢次數增加而不斷堆疊,釋放速度完全不及增加的速度。

我感覺自己已經幾乎要被壓垮了。


我進公司才剛滿一個月,真的不能請假…尤其又是這種心理問題…..

但勉強撐著真的好難受…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