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2023,還是難忘的一頁頁青春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欸,你別這麼誇張好嗎,這不過只是一個電視台。 」 「 你不懂啦,這能代表一段很漫長的時光!」

今年底,Disney 即將關閉在台灣的有線服務,全面轉向付費的串流平台,即使這個消息已經過了一陣子,但是我到現在才慢慢接受這個現實。 因為Disney不只是Disney,還貫穿我的童年及青春......

回朔過往,在還沒有智慧手機的那個年代,每天早晨醒來最期待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機播到23台,看最喜歡的嬌娃打鬥、孟漢娜迷人的演出,還有Troy和Graibel 的浪漫愛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那個時候我也開始幻想未來的模樣,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那麼燦爛呢?光是想像就雀躍不已,雙腳踢踏漫步,等不及想朝著遙遠的風景往前奔去。

小學畢業升上國中,因為課業繁重難度提升,我開始補陳立數學跟英文,雖然一開始是滿滿的煩厭感,但是看到老師那若隱若現的肌肉線條,小小的心就泛起混亂的漣漪,眼神也抽離不開眼前的帥氣臉龐。

從那刻起,就算課程內容再怎麼枯燥,教學時間有多久,都提醒自己要漂亮的挺直身子,認真的聆聽。

還記得有一位氣質文雅,長髮飄飄的女孩坐在斜對面的座位,因為天生個性外向,身障的我也很想多交些同齡的朋友,於是決定主動出擊找她聊聊天,順便作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 我覺得很可怕欸。」 她用極細微的溫柔聲音回應,我卻不知道該如何緩和尷尬氛圍,因為當時在談論的正是《主君的太陽》,它也是我當時最愛的韓劇之一。

raw-image


回家之後已經快要九點半,我抱持著疑惑快速寫完規定的作業,十點也準時切換到衛視中文台,看著驚恐的恭實如何巴著中元這個「大理石」級的防空洞,他們又是如何療癒著彼此的傷口。

明明那麼深刻的愛,為什麼會恐怖呢?縱使裡面有出現鬼魂的鏡頭,也不是該注意的焦點啊!

我試著理解她的想法,卻還是沒辦法認同,可是即便如此,我仍然想跟她拉近距離,然而卻事與願違......

之後的每個星期五,正當我想要再跟她多熟識的時候,她已經提早離開,我根本來不及找一個適合的機會,總以失望作結。

後來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國中不幸休學,我也離開那間補習班,直到最後那一刻,我才終於明白,友誼是不可強求的緣分。

隨著時間,我慢慢走出休學的傷痛,也決定要考同等學歷,把失去的討回來,因此我邊讀著厚厚的參考書,邊看著衛視電影台的《烘焙王》,每當遇到難解題目灰心喪志,聽到主題曲就能稍微振作起來,喚回幼年的自己。

raw-image


2023這一年對我來說,真是好不容易的一年,有悲傷的眼淚佇足,有熱血沸騰的棒球全壘打瞬間,更有難以置信的奇蹟降臨。

還剩下一天的時間,我想好好的說聲再見,再見了我的曾經,謝謝你變成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扉頁,當我想念,會回頭翻閱你的足跡。



Bye, My Disney 👋


5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