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隨筆】DISNE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t’s time for you to believe again.」


用DisneySea遊行裡的一句話作為兩個樂園的終點和日本行的最大註解,而它同時象徵一切心潮澎湃的源頭,讓我在帷幕落下後仍然念念不忘。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在這個年齡階段仍會陷入瘋狂。

儘管幾乎沒有記憶,但家人告訴過我第一次去的迪士尼在香港,彼時園區剛剛開幕,爸媽運氣爆棚抽到了香港來回機票,一家人於是浩浩蕩蕩出發了。照片裡的我身著裙裝,雙馬尾的髮型看起來相當幼態,那時我害怕奇奇蒂蒂的人形布偶和4D特效電影,連小飛象的遊樂設施坐起來也哭哭啼啼,長大後問起來家人只覺得落成不久的園區不大且簡陋,我對迪士尼三個字的印象也因此淺薄地停留在卡通頻道和那場有去但不多的旅行。

很多人告訴過我迪士尼的門票其實很浪費,但或許是想彌補一點點童年沒有深刻體驗的遺憾,這趟東京行我還是任性地投注了整整兩天在迪士尼之中。

從前一天入住的玩具總動員飯店開始(我是Alien的忠實粉絲嗚嗚嗚),接下來的48小時有如得到禮服和玻璃鞋的仙度瑞拉,所見所想都套上了一層夢幻濾鏡。我們從Disneyland開始玩起,美女與野獸的粉色城堡和貝兒的村莊、怪獸電力公司的互動體驗、美式的西部牛仔風設施和未來科技感滿滿的太空山,即使只是坐著列車聽一個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也無比有趣。

第二天我們去到DisneySea,從地中海港灣、失落河三角洲到印第安納瓊斯,再從小美人魚的礁岩到阿拉丁的皇宮,更加刺激的遊玩體驗和整體性的建築特色,漫步在飄著細雨的園區內,擁抱著剛剛收入囊中的達菲熊,慢慢地我認知到這是純粹快樂的時刻。

最後的最後,在夜晚的遊行裡,繽紛的聲光效果中,那首屬於東京迪士尼的主題曲開始播放了。

事實上我印象深刻的曲目並不是這首,而是冰雪奇緣,2013年上映的那集,紅遍全球的Let it go,氣場全開的冰雪女王。收到FROZEN原聲帶當作禮物時我還是個什麼也不懂的國小生,仍然記得自己坐在英文補習班的地板上,不標準的發音、少得可憐的單字量、無法理解的歌詞,我曾經望著講著一口流利外語的學長姐,懷疑自己的實力是否從此無法突破了。那時家人總是鼓勵我只要努力什麼樣的夢想都有可能實現,於是我就這麼聽著,一路聽了十年,聽到規劃中的冰雪奇緣園區即將落成之時,聽到我獨自踏上了自由行,也將要踏上一段永不回頭的成長之路。

我靜靜望著那座城堡,雖然天候不佳取消了標誌性的煙火,卻仍免不了夢幻帶給我的衝擊。

比起赴一場瑰麗盛宴,這趟旅程更像一個停泊站,讓我能夠站在成熟的分界點,回頭凝視那些曾經心動不已的故事與生活碎片;揮別東京的那刻我想的不是能否永遠別長大,也不是從此以後不再和如今看來幼稚的初心糾葛,我只是認真地在不算長的航程上,繼續想像一些當下的我覺得夢幻的理想。


—相信童話、英雄和魔法。落地前我這麼告訴自己。


Cinderella Castle

Cinderella Castle


EVANGELINE 2023.06.30

1會員
3內容數
火花是活著的熱情,不是活著的目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ERENDIPITY 的其他內容
Self Introduc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隨筆|「柏林是個說故事的城市」 趁記憶新鮮,想紀錄一下初訪柏林的感受,來德國第三次了,卻是第一次踏進柏林這個大城市,第一眼的印象是,很匆忙,與繽紛。每個人的腳下好像都有噠噠的馬蹄聲,匆忙但又過度冷靜,在車站內看到鴿子在走路,明明滿是人潮,但牠走起來卻閒然自得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4-02-06
里維的抉擇 - 美西旅行隨筆「那天我在畫廊,恰巧聽到兩個穿著體面男女對話,他們觀賞牆上掛著一幅我的作品。」里維陷入回憶對我說。「那個男的說:這家畫廊連這種水準的畫都展示,我們還是去其他畫廊選畫吧!女人在旁邊點頭稱是。」 里維接著說:「你知道嗎?那一刻是我人生轉捩點!」 我看著里維,講不出任何語言安慰他。 我二十多歲時曾在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1-13
陌生人教我的一堂課 - 美西旅行隨筆從美國旅行回來已經一個多月,腦海中有時會想起當時旅途片段,說也奇怪,倒不盡然全是美景美食,而是一些偶然相遇的陌生人,比如說那個加油站的店員和老闆。 我租車從南加州一直開車到朋友里維位於奧勒岡州的家,在那邊停留一個禮拜之後,再租車開回南加州。去程加上回程一共租過兩輛車,還車時檢查里程表,發現居然總共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1-02
轉角遇到「LOVE」 - 美西旅行隨筆畫廊老闆本來一直坐在辦公桌後面凝神盯著電腦螢幕,這時他突然起身走向我,笑著跟我打招呼。 「嗨你好,你眼光真好,這位畫家在我們這裡很受歡迎。」老闆對我說。 老闆大概注意我一直在打量一幅畫作,他才跟我這麼說。 這幅畫尺寸不小,它立放在地上應該有140公分高。畫作內容很簡單,只是一個大型「LOVE」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0-24
「你敢從懸崖跳下去嗎?」 - 美西旅行隨筆我和朋友里維在奧勒岡州火山湖國家公園湖邊行走,走著走著我們終於走到了那個懸崖。 懸崖由湖邊突出的巨大岩石組成,頂端離湖面大概有四層樓那麼高。 這次去美國之前,我和里維在即時通訊軟體交流頻繁,我們彼此熱切商量旅行細節。里維和他的太太凱蕊很想利用短短一週相聚時間,讓我充分領略到他們所深愛奧勒岡州迷人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0-11
火山湖的小金鼠 - 美西旅行隨筆「看哪!看哪!前面有一隻小老鼠!」走在我前面的婦人手指著前方大聲驚叫。 九月。晴空萬里。美國奧勒岡州火山湖國家公園。克里烏灣步道。 我和朋友里維一起在步道行走,我們從山頂一路走下坡到火山湖碼頭,準備搭船參加遊湖活動。 克里烏步道不長,來回只有1.7公里,短短路程卻有超過200公尺高低落差,相當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0-04
旅行隨筆|在疫情之下,重新檢視那些離去與歸來。相信很多人都對於「這輩子一定要去XXX」、「不出發就來不及了」、「去XX打工度假」……等等這類的旅行文章一定不陌生,然後一股腦兒的就飛走了,好像真的完成了什麼人生大事一番,那,然後呢? 從2015年開始出發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然後到2018的澳洲,再來到捷克。朋友總是對我說:「下個國家要去哪?」、「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0-04
茱麗葉的陽台 - 美西旅行隨筆我們走入劇場,帶位人員指引入座,座位位置不錯,位於舞台前方左側第三排。 舞台佈景設計簡單,遠方布幕投影出一座巨大橋樑輪廓,舞台兩側各有破舊不堪的廢棄樓房,其中一幢門前堆滿雜物,樓上屋頂只見幾根樑柱伸向天際。另一幢牆壁塗鴉幾個大字:「警察把我踢到街頭露宿!」 我滿臉狐疑看著我的朋友里維問他:「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9-26
[隨筆]旅行的意義旅行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部分是我自己的內在感受,我不太在乎因為這個地方平常難到達所以要把握,也不在乎哪個點沒去會很可惜。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2-05
詹宏志《旅行與讀書》讀後隨筆:人,為何而旅行、為何閱讀?「旅行是孤獨的人在尋找不孤獨的方式,旅行是不孤獨的人在尋找孤獨的方式。」詹宏志的《旅行與讀書》與市售的旅遊書不同,沒有詳盡的地圖、沒有密麻的指南;它也不像一本文學書,總是沒有節制地滔滔不絕,也沒有刻意雕鑿的詞彙文藻。對我還說,它比較像一本作者旅遊日記,帶著一點散漫與不經意,忠實地記錄旅行中的感知。
Thumbnail
avatar
郭思妤(Marci Kuo)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