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青春是什麼?


時間一去不回

不知不覺

已經到了開始會停下腳步

別過頭懷念過往的歲數


那時候的我

不懂青春是什麼

只知道身邊的大人們

要我好好享受


我沒想得太多

因為我曉得

我正享受或者荒廢著

那個只屬於我的青春


多年後的我

多半是在對於當下處境

不是很滿意的情況下

想起這個對我來說已經不太重要的問題


與青春漸行漸遠的我們

像是漸漸被大海吞沒

卻還想要抓住點什麼


偶爾想要憂愁一點

抓住青春落下的花瓣

但如果就這麼深陷下去

我擔心只可能會重蹈覆轍


raw-image

不然偶爾逗趣一點

在上面加點白飯

雖然畫面看起來有點好笑

但這也提醒了我要活在當下

raw-image



那麼

青春是什麼?



-------------------------------⁣⁣

其實幾年前就有注意到

身邊工作的同事

越來越多年紀比我還小

自己也從原本的正港小鮮肉

變成了冒牌小鮮肉


倒也不是現在又來感嘆歲月無情的摧殘

而是想要用不同的方式提醒自己和大家


青春是什麼?

或許漸行漸遠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年紀逐漸增長

而是我們自己下意識的

把青春拋在那個什麼都不怕的完美年代

也不用擔心他會被過去埋沒

只要我們偶爾還記得他的存在

換個方向想

總有一天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

與青春默默相遇


只要你還記得他

那他就永遠不會忘記你

偶爾也要喜歡一下現在的自己

畢竟現在的你也是挺努力的


對吧?


by 鯊士鼻芽 2022/04/13

-------------------------------⁣⁣

後記:

我與「青春」這個創作的距離,不知不覺也慢慢地,快要兩年了。

此時此刻的我,只想靜下心來問自己:「現在的我,依然享受著青春嗎?」


也許旅途中,我早已被各種煩惱壓得喘不過氣。

但每當我翻閱過去的創作,就像在被過去的自己悄悄提醒著。

「嘿!你還沒仔仔細細品嘗這份青春,對吧?」


很高興,當時和現在的我,有選擇繼續創作這條路。

0會員
13內容數
:「 努力讓自己過得還行👌」 亂寫文、亂畫畫的…藝術家?∠( ᐛ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