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你自己,放開去寫吧!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寫作是什麼? 你期望寫作能帶來什麼? 你認為寫作有沒有格式? 我想你心裡都有答案。 本來,我認為寫作的對象是別人, 文章寫出來就是要讓別人看、讓別人理解我的感受, 去傳遞我想表達, 寫作是種溝通的工具。 後來,透過[寫吧!為了抵達自己]這本書發現,寫作也能寫給自己,透過自由書寫,無需在意別人眼光, 反倒更能透過文字梳理心情和想法,成為理解自己的方法。 有一些埋在心裡或腦海深處的痛苦、恐懼、焦慮,常常被我們刻意壓抑和忽視,但它們仍牽制著我們的情緒和反應, 反覆出現在生活之中,導致某些狀況一再發生。 有些委屈、不滿,我們以為釋懷了、放下了, 卻在遇到相似場景時, 又像鬼魅般出沒, 讓我們反覆地陷入同樣問題之中。 不妨透過書寫去抽絲剝繭, 作者建議用日記開始, 不用規定形式、字數、內容, 只要[開始寫],慢慢地你就能更認識自己。 運用自由書寫、讚美日記、辦到了日記, 去記錄生活想法、去肯定自己、讚美自己,別再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毫無建樹。 利用日記和筆記去整理自己混亂的想法跟情緒, 回顧一段時間的狀態, 篩選出需要保留的好想法與情緒,把它留下來。 正因為寫作的對象是[自己],我們可以誠實地寫、探索真實的自己 、學習接納過去發生的事和自己、區分別人和自己眼中的自己、辨識情緒背後真正的原因。 這些都需要持續、反覆地寫, 隨著時間與人生智慧累積 , 漸漸地我們才能更理解自己,也更知道自己要什麼。 書中作者提出寫作的三大守則:不要否定、不要限制、不要比較。 既然是與自己對話, 就誠實地寫,不需修飾、評比、自責, 這不是參加作文比賽。 我們總是花時間在跟別人溝通, 卻忘了留點時間給自己, 好好地照顧自己和理解自己,是時候開始為自己書寫吧! #寫吧!為了抵達自己:為了放下自卑與恐懼,重新認識自己的寫作練習 #沒力史翠普 #讀後心得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