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盼望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教會的牧師在跨年晚會時,提到了一個例子。

有人做了實驗,老鼠溺水的話,最多只能撐15分鐘(0.25小時)。可是若在溺水過程被救過一次,結果下一次溺水時,那隻被救過一次的老鼠,竟變成撐60個小時。

因為老鼠一直盼望也相信自己又會被救。

牧師說:「這就是盼望的力量。」


我相信,沒有人是愚笨的。

但為什麼他們都相信神的存在?

其實原因真的很簡單:「盼望」


因為相信了,才有盼望;有了盼望,才能夠有力量再繼續走下去。


若只想著要依靠自己,那麼垮掉也只是時間早晚的事而已。

若你至今為止都依靠著自己度過重重難關,而未曾垮掉過,那或許你的心理素質真的非常堅強。

但我不是那種心理素質堅強的人。

我很脆弱、軟弱,在面對困境時總是無法起身面對,總是怕得把自己關起來。

這樣的自己,連我都鄙視了。

如果透過相信神,而讓我擁有力量與勇氣去面對種種困境,那這樣的相信,對我而言不也很好?


我稍微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特別迷信了。

因為日子過於絕望,已經超過他們身心所能負荷的程度了。


當然,無論是否信奉宗教,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離苦得樂」,走過重重困難,讓自己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讓自己的心過得越來越自由。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