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盡頭 ~ 南四王BOO EAST蝠魟清潔站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各位分享我們在2023年12月的最後一團南四王群島所拍攝的最新影片 ~

這個南四王群島的新潛點確實給了我非常驚喜的體驗。起初,當我看到船公司提供的潛水行程介紹時,心中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然而,這片大深度的海底山脈卻完全改變了我的看法。我們沿著礁石山頂向深處探險,發現整個海底山脈都布滿了各種海扇和五花八門的魚類。彷彿我置身於海底的花園,一座充滿生氣的龍宮城市。

我不斷努力抓住在水中的每一刻,希望能夠完整地記錄下眼前的美景。我緊盯著攝影機監看器中的畫面,導潛熱情洋溢地揮舞雙手,形成波浪狀,示意蝠魟的出現。我小心翼翼地快速移動,生怕驚嚇到它而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我們觀察著蝠魟從外海穿越烏尾冬群,優雅地降落在珊瑚礁附近。它背上的白色圖騰特別醒目,身長約3公尺。我降低速度等待著它的反應,突然間,蝠魟飄向外海。當我停下來時,發現自己已經遠離了珊瑚礁,於是迅速迴轉,尋找潛伴。


導潛小心翼翼地指向前方約15公尺外,我看到一群小魚聚集成球。我悄悄地靠近它們,與它們保持約3~4公尺的距離。這時,我意外地目睹了它們集體產卵射精的場景,這真的是一次海底攝影和潛水愛好者難得的奇遇。这种稀有而美妙的瞬間使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海底世界的神奇之處。




13會員
59內容數
fotografía 影圖誌 是一個業餘攝影師的旅遊圖像日記, 記錄了從1980年至今行遍天下及上山下海的遊記, 還有一些常人無法到的地點, 筆者本身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 將透過影像分享海陸世界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