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岳No.92 北大武兩天一夜|墾丁船潛(2/2) |墾丁景點 2023.06.22~25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墾丁潛水】

今年四月去馬來西亞,爬完神山的隔天就去美人魚島浮潛,當時立了一個以後不要再上山下海的flag,沒想到flag只撐了兩個月就倒了!

我深愛盜墓筆記,一直把追隨書中主角們的旅程經歷列在人生清單上,潛水就是其中一項,總幻想自己跟主角們一樣,穿著潛水裝備下到海底探險,即使自己水性很差還有點怕水,但心中有著這樣的信仰,讓我鼓起勇氣體驗一次。



2023.06.25

有許許在的行程就是會不斷地讓我突破自我,這次來到墾丁後壁湖,我又解鎖了體驗潛水的成就。

今天烈日當頭,從在店家換上防寒衣,到搭著貨車來到港邊搭船出海,一切都是那麼地令人期待又緊張。在美人魚島被曬得遍體麟傷,這次我到了船上,即使暈船也不忘躲太陽。

船還沒開到潛點,但一路晃得厲害,才短短幾分鐘,我已經暈到懷疑人生了,跟我吃同款暈車藥的許許也在暈,想來是暈車藥的藥效太弱,看來這趟將會沒有最暈,只有更暈。

潛點附近好熱鬧,水上摩托車來來去去,船身被一波波海浪打的劇烈搖晃,沒有停過。我生無可戀的看著教練對著學員們講解如何使用裝備,正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跳海,被另一位教練叫了之後,才意識到原來要上課的學員跟我們不同組,除了學員外,大家都在等我準備好就可以開始潛水。於是強忍著暈眩感,快速穿上裝備,背起20多公斤重的氧氣瓶,艱難地走到船梯後坐下來,教練幫我穿上蛙鞋後,戴起調節器,咚的一聲,終於跳海了!

離開船後,暈眩感消退不少,伴隨而來的是呼吸困難,有些喘不過氣,還好在水面上待了一陣子後慢慢適應了,教練開始操作我的充排氣閥,慢慢的洩氣下潛。

教練抓著我跟Amy慢慢下潛,不時地用手勢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一邊捏鼻鼓氣,一邊抬頭欣賞,只見水面上的光亮越來越微弱,船隻的身影若隱若現,好奇妙的感覺。

海龜

海龜

海龜

海龜

來到海底,寂靜的海底使得耳邊只剩自己呼吸吐泡的聲音,此處大約有7~8米深,雖然水中有許多雜質,但能見度還不錯,很幸運地看到可愛的海龜,擺動短短的手優雅的游泳。

珊瑚礁

珊瑚礁

小丑魚

小丑魚

海龜

海龜

游了大約1小時後,教練開始將充排氣閥充氣,慢慢的上升回到海平面,離開水面的那一刻,再次感受身上氧氣瓶的重量,又一次艱難地爬上船梯坐回船椅上卸裝備,呼~我順利的體驗潛水成功,船依然搖晃如初,我們三個都再次暈船。

最艱難的還在後面,必須在船上等待其他學員潛完第二支才能回程,也就是說還要在船上暈至少1小時,想到這裡我就痛苦到想跳海。

又待了一陣子,我已經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了,終於吐出來餵魚,到底是誰把喜歡一個人這麼美好的感覺比喻成暈船呢?如果喜歡一個人是如此的想死,那不喜歡也罷!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好心的教練,看我們暈成這樣,只好耽誤到其他學員的一些時間,特地把船開回港邊讓我們先回店家結束這回合。

我不知道這個貼心的舉動是否是每個潛水教練都會做的事情,但我能確定這次的潛水體驗非常好,如果有下次的話,會讓我想再選這間店。


這次的旅程仍然是一次美好難忘的回憶,但以後還是不要再上山下海了~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遊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