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凱因斯大堡礁-外島礁篇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凱因斯因為靠近赤道,全年水溫溫暖, 即便是8月冬天也可以下水,完全沒有問題!

行程選擇: kkday and klook有非常多行程,令人眼花撩亂,網路有非常多比較文,經過仔細研究後,我們報名了外堡礁一日遊行程(含浮潛與潛水)以及內堡礁(翡翠島)郵輪接送(因為我們自己有待浮潛面具與呼吸管)

外堡礁是報名KKDAY 標題為 Evolution Cruise 外礁遊輪及潛水全日遊, 是由downunder營運的小船公司,會有兩個潛點,可以選擇潛水或浮潛, 體驗潛水的話則指定只能在第一個潛點,但到第二個潛點可以加價潛水。

船上沒有提供保險箱,但船員說到處都有監視器~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物品。報名潛水的話會提供防寒衣~但船上並沒有提供毛巾,所以要自備,會有兩個潛點建議帶兩條,我們只帶一條,第二次起來就只能披濕濕的毛巾,趕快把衣服換起來。

強烈的建議去澳洲之前先在語言相通的國家體驗潛水一次!!!還有暈船藥一定要吃!!!浪超大

澳洲的習性比較像是會教你,但沒有保證你學得會。在船上會教學面罩排水,呼吸管排水與耳壓平衡,下水後會讓你測試,教練會直接拉開面罩讓水灌進去,確認你真的可以面罩排水,以及會叫你把呼吸管拔掉,模擬練習可能遇到的比較危險的狀況,讓你可以自救。

教練一次會帶四個人體驗潛水,大約15-20分鐘。但像我是容易驚慌的人,完全無法在短時間內好好練習排水,水一湧進來就驚慌失措XD試了五分鐘後,教練就放生我了QQQ我們這組四人就有兩位被放生,其他組不知道狀況如何,所以強烈的建議在熟悉的國家先體驗潛水一次,我同伴在小琉球潛水過,非常鎮定地完成教練的考驗後快樂地被教練帶走了。根據同伴的心得,在第一個潛點潛水和浮潛的差異不大,比浮潛可以多看到的是小丑魚與海葵,還有一隻超~大的魚。沒成功潛水的我就改成在附近的海面浮潛,個人覺得已經相當美麗,但同伴覺得小琉球比較美。原本就有聽說第一個潛點比較還好,已經覺得夠美的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第二個。

第二個潛點

第二個潛點

接著上船用餐,前往第二個潛點,在更外海的地方,非常大推這個第二個潛點,非常非常壯觀,一大片的珊瑚礁很淺,光是浮潛就很足夠欣賞絢爛豐富的生態,是令人驚嘆的海底花園,一到的時候完全無法遏制的一直喊哇哇哇~太美了吧

珊瑚和海洋生物以多彩的色彩聞名。從鮮豔的红、橙、黄到柔和的藍、綠、紫,色彩斑斕的珊瑚在陽光下閃耀,謝謝老天爺給我們大晴天!
除了珊瑚之外,有非常多種完全不認識的魚類在裡面悠遊,洋流很強,方向是由外海往輪船方向推,因此我們只要穿著救生衣奮力往外遊到一定位置,無需出力就會被海流推送回輪船停泊的位置。

以下這段因個人言語貧脊,由chat GPT 代勞並稍做修改,寫出我所看到的美景

我像一條魚在大堡礁的水下世界中暢遊,感受著海水的溫暖和清涼。透明澄澈的海水讓我彷佛置身於一個神秘的水下花園。魚群成為了我快樂的伙伴,它們以各種各樣的顏色和形態,快速穿梭於珊瑚叢林之間。彷佛能夠感受到它們的歡樂和活力,陽光透過水面投射下來,形成了斑駁的光影,讓水下的景色更顯幻幽。

漂流的過程中感覺自己化成一條魚,和小美人魚的艾莉兒一起唱歌,一起享受寧靜,一起欣賞海洋的美麗。時間似乎變得不重要,只專注於與大自然的親近,與海底世界的交流,彷彿成為了這片海洋的一部分,與它融為一體。

我對海水過敏所以其實一直並不太喜歡海洋活動,勉為其難看在大堡礁的世界遺產的份上才報名,結果一試成主顧!!!真的太美了,整個心靈被淨化,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希望之後學好潛水有機會到外堡礁自由的潛水,更深入的欣賞大堡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