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創作】 不可視的我(中)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叮~」升降機響了。

大家都在各自寒暄著。我站起身向大家打招呼,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幾秒後,有人向我揮了揮手,我招手示意。

與此同時,我身後有人徐徐到來,穿過我,走向剛才揮手的那人。

我收回抬起的手臂,尷尬地坐下。

我回想起在身體被從後穿透而過的那一瞬間,他體內的器官與內臟在我眼中暴露無遺。

應該是因尷尬而衍生的一瞬間幻覺吧。


所有人都入席後,聚餐開始。

但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每個人面前的桌上都有一套餐具,唯獨我眼前是空無一物。或許是服務員粗心大意,畢竟這麼大一桌人,漏掉一兩個也是情有可原。

我想告知服務員,但想到我一旦大聲呼喊,全桌人勢必都會注意到我的存在。到時候會不會有人問出「這是誰呀?」這種冒昧的問題呢?以我如此薄弱的存在感,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為免引起騷動,我就這樣坐著吧。

等一會兒上菜時,也許服務員就會發現漏掉一套餐具而給我補上。


隨著一道道菜餚逐漸擺放上桌面,舊時的同學們都隨之而動筷。

但我不僅仍然沒有餐具,就連料理也都沒有提供予我。我滿臉疑惑地看著眼前空空如也的桌面。大圓桌上擺滿了菜餚,而我則成為了圓形那唯一的缺口。


正當我困惑之際,旁邊同學的手肘不小心碰到湯碗,熱騰騰的湯瞬間灑在我衣服上。奇怪的是,在場的所有人都沒注意到我的情況。

或許是因為隔著衣服,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很燙,甚至沒有任何感覺。

為了不騷擾到其他人進餐,我決定獨自起身走向洗手間清理。

不快點清洗的話,衣服上就會永久留下洗不掉的污漬了。所以我沒有繞路,腳踏斷根的高跟鞋,直勾勾地穿過各種阻礙,如 桌椅、墻壁等。當穿過擺在某一桌中央的火鍋爐時,我的腹部感覺到一股暖意一閃而過。

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奇怪之舉,畢竟,我從剛才的車禍現場喪命了。看著空無一人的洗手間玻璃便能知道了。

但即使我以人類的身份來出席這場聚餐,待遇跟鬼魂恐怕也相差無幾吧。


突然,一位女性因擔心我的狀況而走進廁所。啊...是邀請我參加聚餐的那位同學。

我滿臉錯愕地看著她。

「為什麼妳能看見我?」

(待續)


91會員
95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