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ㄟ話 第三十五章賣房子 第三十六章 沒有人歡迎的劉艷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方傳義似乎知道老婆的真實想法,他撫摸了程芳華稍稍乾枯的秀髮,「別想太多,妳先回家睡一覺,沒事的。」 他送程芳華回家休息後,便找了認識的仲介,「我要賣房子,越快越好不要低於700萬就好。」 那仲介也很爽快,或許是認識的熟人,他便開價800萬元私自先將三峽的房子買了下來。 「阿義,老實說你那房子不止800萬元,但你急著要脫手,我只能先聯絡認識的金主先吃下來。 我預算是可以賣到1200萬的,如果真賣出去,我再私底下貼你一個紅包。 金主嘛!你不讓他賺也不行,這樣…你還要賣嗎?還是掛上牌再等等?」

方傳義堅定道,「我家有急用,你嫂子生病了,大腸癌。」

仲介一聽也沉默了,他是知道程芳華的,那個親切善良的女人。 「這樣啊!阿義,我最多幫你談到1000萬,你先放心處理嫂子的事吧!」

方傳義鬆了一口氣,有錢入帳就好,那筆錢就是程芳華治病的底氣。

*************

這邊,洪源妹一邊掉眼淚,一邊翻著自己的電話簿。她要替這個命苦的兒媳找一個厲害的中醫幫忙調理。

洪源妹教舞的那些老人中,底下的子子孫孫都是有出息、有能力的,她賣出自己這張老臉,也得替程芳華求到一個活神仙來續命。 而獨自在家的程芳華則是默默的收拾著兒女衣物、照片,她不知道前路該怎麼辦?

已經三、四期了,要治,治得好嗎?

可要程芳華放下這一雙子女她又捨不得。

方傳義風塵僕僕的回來了,他拍了拍身上的灰,「阿華,妳別擔心。從今以後妳就是我們家的吉祥物,只管好好活著。 三峽的厝,我賣了!阿母也知道,不會有人說些什麼的。」

程芳華眼眶水汪汪的打轉,她強忍著淚水,「你…你不嫌棄我?」

方傳義愧疚的看著程芳華,「妳會生病都是為了我們,這些年妳太累了,嫁給我後就跟個陀螺一樣轉不停。 委屈、難堪、我們家人給妳的壓力,正常人都會受不了的,但妳因為我把這些全都忍了。 是我們方家對不起妳,今天以後,妳唯一的責任就是顧好妳自己。」

程芳華終是掉下淚來,她擠出一絲笑,「一家人,說什麼對得起、對不起,查某人嘛!嫁ㄤ了後日子不攏安捏過ㄟ。」

方傳義低下頭抹乾淚痕,「不一樣,妳我都知道,咱家不一樣。」

方傳義抬起頭來,「店、我請阿梅幫忙顧,每個月多加她點錢就是,其他的妳都別擔心,我來處理。」 之後方傳義也跟自己的一雙兒女說過媽媽的病情,除了先切造口、安裝人工血管、化療、電療外,方晴還特意為媽媽制定了營養餐和運動計劃。

方晴自己掛了醫院的營養科,去詢問醫師關於大腸癌病患的飲食,還有其他注意事項。 接著上網找資料,為母親安排她所能負擔的輕度運動。

而方世宗則是面臨即將到來的大學聯考,雖然還有一年的時間。 他無法分心但仍暗自咬牙,他不能讓媽媽像以前那樣操勞。 這次他一定得考上警大,畢業後當警官。驚醒那些欺善怕惡的勢力眼,也好讓程芳華為自己的前程安心。

程芳華便也開始專心的養病,在洪源妹的長輩團操作下,她很快便排到了第一次開刀的時間。 在短短10天內,程芳華就動了一大一小的兩手術,整個人暴瘦10公斤,讓全家都見了為之心疼。


第三十六章


當然消息也傳進方傳祖、方傳德的耳裡,方傳德仍是每日醉生夢死,對於弟媳生病是沒有太大感覺的,最多感嘆一句“她運氣不好,這都是命”。

惹得方傳義是嘆氣加白眼,也深深覺得自己的原生家庭真是有病,且病的不清。 還記得他們家安神明桌那天,方傳義請方傳德來幫忙安靈,他是怎麼說的,“風水,那是有錢人在看的東西。沒錢的人住哪都一樣。” 乍聽之下好像很有理,但當下程芳華臉就變了。 事後程芳華才幽幽說道,“那是人家陰陽怪氣的在嘲諷我們,沒錢還做怪呢!”

此後方傳義開始學著,有事寧願花錢請人來做,也不再請求家裡的人來幫忙。 他是真不懂!怎麼從小生長在同一環境的三兄弟,個性脾氣跟想法能這麽天差地遠的。

至於…方傳祖,他假惺惺的送了兩串葡萄來。方傳德一看他身邊還跟著劉艷,也不再客氣了。 直言程芳華需要休息,便連門也沒開的將他夫妻倆送走,連那兩串葡萄也沒收進門。

開玩笑,現在程芳華入口的東西全是有機的,除了濾淨的活水沖水15分鐘外,還要用60゜的溫水燙過。 那路邊隨便買的兩串葡萄…算了吧!連心意都算不上,又何必讓他們進來噁心人。

劉艷自覺受了委屈,便拖著方傳祖的手,準備上方成良家去告狀。 她還是拿著那兩串葡萄就上了門,洪源妹一看她就搖頭嘆氣,「幾百年都沒來看過一次,今嘛來一定是有代誌。 傳祖啊~你家三個女兒長什麼樣我都記不得囉!搞不好路上遇見都不認識。 啊!我忘記了,我是老傢伙,沒資格管你寶貝女兒的事。怎麼?那個七逃仔還跟方婷在一起嗎?」

劉艷皺著眉,「什麼七逃仔,阿母妳說話也太難聽了吧! 現在社會誰不是每天忙碌啊?我連娘家都還只過年回去一次呢!」

方傳祖怕阿母將方婷交男朋友的事抖出來,也怕自己丟臉,所以很快的出聲打斷她們婆媳的鋒譏。 「阿母,她們現在比較關鍵啦!都很忙。方虹讀研快畢業了。等她畢業後再來看多桑,她能考上大學多虧了多桑幫忙出補習費呢!」

方成良坐在客廳裡,他點起一根菸,「有話直說啦!人先進來,擋在門口說話,厝邊攏聽去了。」

劉艷如願的進到家門,她又是那副梗著脖頸裝作倔強的樣子。但她不知道的是,方成良已經不吃她那套了。

「多桑,我們剛剛想去看芳華,結果被傳義趕出來。 你都沒看到他那嘴臉。 他以前打我女兒我都沒跟他計較了,今天我好心去看芳華,他還趕我們,連門兒都不讓進呢!」

洪源妹嫌棄的拎著那袋葡萄,嘴裡嘖嘖做響。 「妳就帶這兩串去看人家啊!要我說,阿義沒拿掃把攆你們就很不錯了。 沒那個心就別去看,妳這樣帶兩串葡萄上門,就跟去看熱鬧的一樣。 妳的心態不對,阿義當然不讓妳進去。」

劉艷沒有理會這個婆婆,反正她倆從來也就沒合過,她眼睜睜的望著方成良,就盼著多桑能幫她出口氣。

方成良是真心累了,原本還沒怎麼感覺,但見到眼前的長子、長媳,他突然就意識到自己累了。 方成良累到沒力氣再去跟他們多說什麼,尤其是經過那麽多事之後。 他擺擺手,「說完了!說完就好回去了!別搞事,大家為了芳華的病都累了。回吧!」

說完方成良逕自走回房間裡,洪源妹拿著錢包和鑰匙,「走吧!我剛好出去買菜,就不留你們吃飯了。 現在啊!我就指望你阿爸那點退休金過活,沒多的錢來請客。」

方傳祖聽了也只能摸摸鼻子,帶著老婆回家。

溫馨小提醒:記得每年都要做好健康檢查喔!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