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67-小baby出生前的準備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4.1.4

算是在2024年的第一篇家裡日常日記了吧,因為最近的忙碌真的很多事情,所以感覺時間也越來越縮限制,離老婆生產的日子越近,時間的緊湊感就更劇,現在也只是忙碌完花了小時間寫寫文章,記錄一下我們的小筆記。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今天早上低一個行程就是去醫院了,不要誤會,並不是去產檢,而是要去醫院接老爸回家,之前有同事問我我家人怎了,雖然老爸只是開了一個比較微小的手術,但是有風險的手術,就是心臟的瓣膜置換,這手術讓我在12/29從早上8點開始,老爸進手術房,開到了中午才完成,而在恢復室待了3小時,在讓開刀房的醫療人員推老爸去心臟科的加護病房,住了2天才出院,而之後出院後,就由老媽陪老爸在醫院度過了3天,而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由我去幫他們兩老接風,我們夫妻倆一早起床後就出門了。


到了醫院後,因為快接近中午,且今天非假日,所以人潮真的很多,連停車都是人滿人情況,所以只好讓老婆開車去停車場等候我們,而我先上病房找了兩位老人家,還好一切都安康,老爸跟老媽陪著我一起下了電梯,我再去停車場開車子,讓他們坐上車回家。


回家後我們夫妻倆就休息一小會,畢竟下午的行程更多,本來預計4.30出門的我,因為沒吃中餐,所以下樓泡了一包泡麵,吃一吃後,老婆也梳妝完畢了,我們就開往高雄去,出發的路上,老婆買了一包甜不辣+薯條,配了一杯奶茶一起喝,就這樣吃了小點心,我們趕往到IKEA去買小珍珠的衣櫃。


其實之前家裡面對IKEA的傢具真的沒甚麼信心XD,這點就蠻好笑的,但IKEA的好處是價格比較便宜,我只能說實木和非實木價位還是有差,但我們到不是因為價格原因,而是傢具空間的限制,主要是台灣的傢具基本上都是統一規格較多,如果不是統一規格就要訂製,而IKEA的傢具就是可以找適合的長寬高,符合相對應位置來說比較方便,這也是我家裏比較需要的一個方式,畢竟家的空間不大就是了。



找了一段時間,找了一個比較適合的櫃子,而店員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原來之前我們購買都不知道可以請店員幫忙構圖,就是IKEA部分傢具可以DIY先用網路構圖,選自己要的門把、門做調色,做好後給你看,OK的話就印收據單,而如果是送貨請師傅裝置的,拿單結帳就好,就不需要辛苦去樓下搬傢具了。


我們選好後,店員幫我門調整,老婆和我看了看,決定就是這個衣櫃了!超厲害的,還可以點開看內部裝潢。

IKEA電腦製作展示品

IKEA電腦製作展示品











最後拿著收據,我們走下一個樓層,找一個小珍珠的床墊,還好這個都是60*120,跟台灣一樣大小,然後買了幾個墊子,今天的傢具行程就圓滿結束了!

老婆買一個IKEA冰淇淋

老婆買一個IKEA冰淇淋












晚上的行程,就是去產檢了,而這次產檢後,原來小珍珠已經36週了,這次很幸運,前兩次都反著我們,看不到他的臉,今天終於看到了,還跟我們揮手,看樣子我們快要見面了,不過醫師說還是小了點,這次只有2300g,所以醫師說可能要再補一下身子,這樣才會讓小baby有營養!


結束產檢後,老婆帶我去醫院的路上,而先選擇去大樹藥局買一些生產要用的東西,這時候老婆跟我介紹了啟賦奶粉,說是奶粉界的保時捷,真的價格比一般的還高,我們看了很多家奶粉後,討論說下次再選擇,反正老婆就是這行工作的,對這些也不陌生。


接著我們先去夜市吃晚餐,因為產檢完就8.30了,而弄一弄都9.30左右,還好夜市還有很多人,我們點了牛排和嫩雞腿排,吃著鐵板麵,在這個嚴寒的天氣上,吃熱熱的主食,身子也暖起來。

raw-image












最後~老婆回到醫院去把東西整理好,畢竟要大休假了,警衛還很貼心幫老婆用推車搬出來,讓我不停的向大哥道謝,老婆說他是裡面很貼心的好爸爸,真的對他滿滿的謝意,就這樣弄完已經晚上11點了,我們結束今天的旅程。



2024.1.4


今天的行程也是滿滿的事情啊,早上起床後已經10點了,陪老婆先去吃個早餐,老婆本來想吃晨間廚房的,結果今天沒開,所以只好改去了早安山丘,我只能說早安山丘的餐點真的比晨間還優,感覺更加精緻,與老婆在裡面用餐,我點了雞排堡,老婆點了丹麥吐司、肉鬆蛋餅,就這樣享受一下慢食光。

老婆嘴裡有東西,不敢開口

老婆嘴裡有東西,不敢開口












吃飽後我們去了菜市場,因為昨天醫師有說可以補充一下水果,特別是酪梨,我們找了一家寫高山酪梨,老婆挑了2顆,秤重235元........,我們真的也不知道水果的價值,反正也是要補小孩,就馬上買了回去。


回家後我們開始展開很多baby用物整理,之前老婆買的和人家送的衣服、口水巾、毛巾、襪子、手套........等。超級超級多,把標籤一張張剪下及整理,老婆則是開始準備待產的用物包,放入了濕紙巾、衛生棉、小Baby用物......等等。裝了一大箱。畢竟之後要住月子中心,所以還是得準備一番。


老婆開始訓練我如何洗奶瓶、洗奶嘴,要如何泡水清洗等,這些平常是老婆上班的工作,現在換老婆在指導我怎使用,被她逮到機會可以念我,說這個要怎樣洗,這個要怎樣安裝奶嘴........弄得頭昏眼花


到了下午的時刻,今天全家都都聚在一起,所以我們去了屏東的慈鳳宮和我們當地的土地公上個香,因為之前老爸開刀前,有趣廟裡上柱香保佑,而老爸平安歸來,大家一家人一起去也比較誠心,老媽還買了一盆插花,就這樣去了慈鳳宮。


在路上老婆就說肚子已經有餓了,所以路上買了阿亮蔥油餅,一路上吃著吃著到慈鳳宮附近,今天運氣還算不錯,還有很多停車位,我們就一家四口下車,走過一個國小後到慈鳳宮去,拜拜的餅乾,我選了老婆愛的仙貝,拿了之後老婆還說:你怎知道我要拿這個,我心裡想........阿不然我怎是妳老公呢?


而我們一家人在一樓拜謝了慈鳳宮媽祖和觀音,之後請爸媽在樓下坐著休息,我牽老婆上5樓去拜了玉皇大帝及3樓的註生娘娘,畢竟老婆快臨盆了,還是要請神明保佑母子均安,所以在樓上晃了晃,在一家人返家。


晚上的整理,真的也有夠忙碌的啦......光是小baby的衣服洗完後,還好衣架有多買,NB的衣服實在多到太離譜了,不過這也是即將要出生的小珍珠,所以我們要給他一個最美好的家,有我們相陪,讓他幸福的過這樣的人生!


最後獻上一張小珍珠的床鋪,我挑選的恐龍世界床圍、熊熊的枕頭、車車的床墊、放了一隻音樂企鵝和兔兔。等著他的到來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