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不會讓你後悔的三種投資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追蹤雪大一段時間的雪粉肯定都知道,雪大從來不薦股,更不會鼓吹網友做任何投資。

但是這篇文章將打破這項慣例,雪大要用盡全力還呼籲你們做好某些方面的投資。

轉眼2023年就這樣走入歷史,2024年的到來代表新的開始。

新的一年裡,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新期待、新希望、和新夢想。

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我認為都少不了以下這三種投資。

首先是健康投資,都說身體是本錢,不管你有多少工作和責任,平時千萬不要忘記投資自己的健康。

雪大看到好多財經網紅,為了創作和更新,經常熬夜到凌晨兩三點還在寫文章,實在是不太明智的行為。

就算這篇文章幫助你帶來更多流量或斜槓收入又怎樣,身體的傷害已經造成了。

要怎麼投資健康呢?

多點運動和鍛鍊,像是不敗教主經常分享他游泳的習慣,而雪大則是跑步和打球。

跑步對我來說是壓力的釋放,籃球則是與好哥們培養感情的一種方法。

運動時除了能鍛鍊體魄之外,還能提供情緒價值,實在是非常健康。

別忘了這年頭健康除了講求身體之外,更看重心智。

現代人壓力大,很多時候除了身體不健康之外,心理也不健康。

所以千萬不要忽略心理健康這一方面,雪大雖然不是專家,但我深知他的重要性。

我們的身體不是鋼筋水泥,而是血肉所組成的,只有注重鍛煉和保養,才能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健康。

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有了健康才能更高效地工作,才能集中精力追逐我們的夢想。

為健康投資,就是過規律的生活,千萬不要經常熬夜和放縱自己的飲食。

特別是吃這一塊,我發現許多人並不太重視,為了省錢投資甚至可以吃的很廉價糟糕。

千萬不虧待自己的身體,這就是對生命最好的尊重。

第二種投資是教育方面的,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有可能把認知提升,認知提升了才能變現更多財富。

「財富是認知的變現」,這句話我相信大家都聽過,但到底要怎麼去理解呢?

何謂認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5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哲思隨筆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