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洲、炎燭、小島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沙澄澄的地上,有著一叢茂密的熱帶樹林,樂世與五人看著天上耀眼的日光,全都開心的衝進那朵像是茂密蓮花的綠洲。


椰子樹像是一環盆景,樹身還全都爬滿了葡萄藤,樹底下整片的草莓,搭配碧綠的葡萄、清涼的椰子,全部人都在底下等著樂世飛到樹上,摘取每個人的椰子。


霧淞幽瀰淡伯靄,樹叢中間有一片湖泊,湖泊的中間一座小島,上面全都是寒帶的針葉樹林,青澀的霧氣、靄幕籠罩在整座小島湖盤處。


典娜用料理舞蹈開始將椰子敲開,藏跡板手打開椰子,整澈的椰子水,在藏跡的動作下,啪啦一聲落在紘妍的身上,向來不愛洗澡的紘妍,發現自己的弟弟準備用椰子水幫他洗澡,瞬間拔腿就跑。


「我不要洗澡!我不要洗澡!」


「哥!不可以不洗啦!」


干羅脫下全身的衣物,走進湖泊的淺灘處,開始拍拂著水簾將自己淨洗。


典娜跟普羅米修斯也用椰子水在沖洗全身,隨著椰子殼越來越多,普羅米修斯開始用手指在椰碗內轉圈旋繞。每個炎燭就像一座小火山那樣,在碗中形成一簇火光。


典娜跟普羅米修斯將這些燭碗當成一艘艘湖泊上的小船,一個個搖曳在水面,各種燭光倒影將干羅映射出他那健美的身形。


一個水簇曇花,紅顏在差點被他弟弟抓到的當下,跳進湖泊之中,藏跡也趁機躍入湖中,兩個人開始戲水玩樂。


樂世看著日陽越來越遠,身上的夜光塗繪也開始慢慢淡現。一個輕快的節奏從樂世的口中傳出,搭配拍打的椰子殼節奏,一個開心的氛圍被樂世營唱出來。


「沒有憤世忌俗在這舒服歌聲裡」

「沒有主流限制在這小品歌曲裡」

「沒有太多想法在這易懂歌詞裡」

「沒有無聊理論 we make a simple talking」


典娜開始隨著節拍跳那莎莎呀的草裙舞,普羅米修斯搖擺著腰身,背對著典娜,兩個人互相摩擦背部,在這樣無雲的沙洲跳起了舞蹈。


典娜開始唱著:


在不停公轉的世界 我永遠不在同一點

當手中時間不停向前 我跟著要做出些改變

在開始跌倒的瞬間 我了解我並不完美

我卻會在 站起的時候 忘記從前


我相信我自己的起點 是自己劃下的那條線

我要有不同的視野 我要走的更遠一點

我要超越每個起點 到達明天 到達明天


隨著典娜的歌聲,普羅米修斯也接著唱:


當機會突然間出現 我要用準備去迎接

當夢想越離越遠 我開始反省 自己的行為

受過傷的那個我 能夠用 痛苦的滋味

告訴自己 別再犯下 重複錯誤的罪


我相信自己的起點 是自己劃下的那條線

我要再向前 不讓自己回到昨天

我要走的更遠一點


我要超越每個起點 我要有不同的視野


藏跡扛著紘妍從湖畔走回沙地,一踏踏濕印將走過的地方成了最棒的足跡。


「我竟然洗完澡了!」


「哥!你最乾淨了!」


「我準備了整碗的水果,大家快來吃」


干羅對著大家喊著,一邊利用椰子碗再將自己摘取的草莓跟葡萄進行擺盤。


大家看著亮麗的干羅,全都簇了過去。


隨著晚餐的結束,大家開始游向湖泊中的小島。



我們靠近了沙洲小島,一片細軟的白沙,上面散落著貝殼和珊瑚。走上沙灘,腳下的沙子溫暖而舒服。



我們四處探索,發現了一些奇特的動植物,比如彩色的海螺、會滑降的椰子蟹、站立的海星和沒有刺的海膽。


森林小島中充滿了生機和驚奇,有高大的棕櫚樹、蘭花、蕨類、藤蔓和花卉。


六個人走進森林,聽到各種鳥叫蟲鳴,有鳥兒的鳴叫、猴子的叫聲、昆蟲的響動和水流的潺潺。順著聲音大家發現一條纖細的溪水,一些野生動物,有鹿、狐猴、蜥蜴和蛇都在溪邊啜飲。


我們走了一會兒,就發現了整礦的水晶,這水晶有著璀璨的顏色,水晶礦上面的絲涓瀑布,就像一個豎琴手在水晶上打出悅耳的響音。


普羅米修斯開始撿小石子,替大家鋪成一個個簡易的床板。每個人都準備在這個地方,稍作休息。


藏跡一個回頭,只見干羅躺在石堆上,已經入睡。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