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改編日本漫畫的跨國影集--神之雫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這部由法國和日本跨國合作拍攝的影集,又是由在日本和台灣都很知名的藝人「山下智久」擔綱演出的神之雫,你看過了嗎 ?

先說結論,我個人對這部影集是很失望的。

我在很早以前就小喜歡這部漫畫和日劇,所以難免抱著一點期望來看這部新的改編影集。但如果你拋開所有對日劇的印象,拋開以前神之雫給你的任何印象,也許就是一部能緩慢品嚐的影集。

(這篇分享文不會有關鍵性爆雷,可以放心觀看)


神之雫:葡萄酒的魅力與圍繞的人生故事

影集神之雫(Drops of God)是一部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的法語影集,由法國電視台和Hulu Japan跨國合作拍攝,第一季於2023年4月21日開始在Apple TV+播出。本劇是以葡萄酒為主題,講述主角們對葡萄酒的熱情和追求,隨著故事展開的遺產爭奪戰,圍繞著競賽發生的故事。


劇情簡介

本劇將原作中的主角神咲雫改為法籍女子卡蜜兒(Camille Shizuku Léger),由芙洛兒·潔芙莉爾(Fleur Geffrier)飾演。卡蜜兒從小隨離婚的母親回到法國,但他有超乎常人的嗅覺和味覺。她常居日本東京的知名葡萄酒評論家父親亞歷山大·雷傑(Alexandre Léger)過世後,留下遺囑要求卡蜜兒與其徒弟遠峰一青(Issei Tomine)比賽品酒,最終勝利者能獲得雷傑所有的遺產。

遠峰一青是雷傑的得意門生,也是葡萄酒界的新星,由日本男星山下智久(Tomohisa Yamashita)飾演。他對葡萄酒有著深厚的知識和敏銳的味覺,但也有著驕傲和自負的性格。而在和卡蜜兒一同比賽的過程,發展出彼此的特殊羈絆。


演員介紹

本劇的主演芙洛兒·潔芙莉爾和山下智久都是跨國影視界的演員,在本劇中展現了出色的演技,但也許是導演和劇本的要求,感覺兩人的個性都偏向陰沉,所以極少活潑的互動,彼此的默契常常也都是一切盡在不言中。芙洛兒·潔芙莉爾曾在法國影集《觸不到的愛戀》(Skam France)中飾演女主角艾瑪(Emma),這是我第一次觀看這位女主角的戲劇,可能因為角色性格的緣故,並沒有讓我覺得這個角色很討喜。

山下智久是日本知名的歌手和演員,曾在多部日劇和電影中擔綱主演,像是《龍櫻》、《花樣男子》、《詐欺獵人》、《Code Blue》、《正直不動產》等。每一部我都看過,就是一個非常帥氣又有演技的演員。但是聽說山下智久為了這部片刻意瘦身,結果在劇中真的瘦的不像樣,感覺都快看到骨頭,尤其是臉部的凹陷非常明顯,我在觀看時一直在猜想是化妝過度還是真的太瘦?整個人變得很纖細脆弱的感覺,但也演出了在劇中角色的無助無奈感。(可以看看下面照片山下智久凹陷的臉龐,我的媽啊)

山下智久為劇瘦身,照片取自網路

山下智久為劇瘦身,照片取自網路


血緣的羈絆和家庭的束縛

我原本是抱著想看許多葡萄酒的故事,還有感受激烈的競賽氛圍來觀看這部影集,但發現主要的劇情並不是葡萄酒,葡萄酒反而變成了配角點綴,主要影集想表達的是血緣、家族、家庭之間的人性關係與羈絆。所以影集中刻畫了每一個不同角色的各階段的人生故事,用各種順序倒敘的手法來闡述,葡萄酒只是裡面重要的關聯點。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在說明血緣跟家庭之間的故事,少了競賽的推進感,關於葡萄酒本身的著墨也很少,這是讓我很失望的原因。


綜合觀後感

影集神之雫是一部集葡萄酒、家庭親情、競賽,再帶些懸疑的影集。本劇的劇情步調偏慢,但把每個角色的個性跟人性刻畫的深刻。本劇的拍攝場景很精美,從法國的酒莊和餐廳,到日本的寺廟和酒吧,都呈現了不同的風情和氛圍。整部片是由法語、英語、日語三種語言不斷切換演出,這點我個人很喜歡,有種很寬廣的感覺,而且會讓人想品嚐一下葡萄酒。但整體而言,因為缺少了競賽的刺激感,還有劇情推進太過於緩慢,所以比較推薦給喜歡探索劇情中的人性還有關係的朋友們觀看。


1會員
23內容數
人生在世就該吃吃喝喝,這個專題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滿足你的味蕾。先吃飽吃好,再去面對每一個挑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