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國小(十三)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三章 精靈的主人們

白色小圓球變成一個機器人,身體還是圓的,浮在空中。「主人!Q寶有什麼可以為你效勞的?」白色圓球機器人對著阿牛說,「Q寶,我要你把他治好!」阿牛說完指向我,「收到!」Q寶說完,伸出他那圓圓又可愛的小手,從他的手掌射出一道綠光,我立刻感覺到身上的疲勞都消失了,靈也在逐漸恢復,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就痊癒了。

「怎麼感覺Q寶噴出的綠光有點像...像...像護士阿姨!」小萱拳頭在上,用力敲了一下自己的手掌,「對耶!」我說,「沒錯喔!小萱的觀察力很敏銳,Q寶的確是我照著校園七大奇景之一的護士阿姨的神之治療光為原型所打造的喔!」阿牛自豪地講。神之治療光是只有「三峽胡家」所擁有的能力,不知道為什麼別人都學不來,校長從胡家高額聘請了三位胡女士來當學校的護士阿姨,因為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所以「護士阿姨的綠光」馬上就榮登校園七大奇景之一。

「所以你可以解釋剛剛你的新招是怎麼回事嗎?」露露問,我回答:「那個招式可以讓我身旁半徑十公尺內的地方時間都變極慢,我卻可以以平常迅雷速度兩倍移動,變成我在很慢的時空裡移動很快,造成速度加倍。」「雖然有點聽不懂,但簡單來說就是你可以變得超級無敵快對吧?」露露抓抓頭說,「嗯。」我點頭。「接下來就是要進去了對吧?」奇奇問,「對!」阿牛說,「我們走吧!」我推開「宗宗補習班」的大門。

裡面燈還開著,沒有一個人,旁邊有幾個小木馬,英文兒童書擺滿整地,旁邊有個櫃檯。「看來這裡真的有在上課。」奇奇自言自語,「我們找一下有什麼線索吧,等下再上樓梯。」小萱指著前面的樓梯說,我翻開英文書,發現一個紙條,上面寫著「1683」,我告訴大家,露露叫我先收著。「喂,過來這裡!」阿牛說,我們走過去一看,地上有個奇怪的凹洞,我把手指伸進去,摸到一張紙,把紙打開後,上面寫著「把門塗上油漆,不讓別人發現。宗」,上面還畫了個大大的勾,「看來是小宗留給誰的。」露露說,「門?是大門嗎?」奇奇問,「你很笨耶!我們剛剛進來的大門有被塗油漆嗎?」露露問,「好啦!所以門在這間房子裡, 然後被塗上了油漆?」奇奇不耐煩的說,「所以我們要沿路摸著牆壁找?」我問,阿牛拿出一個槍形工具:「不用了,這是AS2800探測槍。」「還是用黑科技比較快。」奇奇感嘆。

掃瞄完後,我們在一樓的廁所旁發現一扇門,裡面只有一個保險箱。我靠近保險箱一看,四位數碼,我試著輸入「1683」,保險箱居然打開了,「看來紙條上寫的是保險箱密碼。」我說,其他人都在檢查其他東西,裡面有五個項鍊。我試著拿起項鍊,項鍊裡居然蹦出一隻類似黃色精靈的物體,「呼,睡得好飽啊!」黃色精靈講,「你是誰?」我問,「我是嘟嘟!看來你是我的新主人!」黃色精靈說,「這裡是哪裡,還是明朝嗎?」嘟嘟問,「明朝!?」我大叫,「怎麼了,阿翔?」奇奇問,「你們是主人的僕人嗎?」嘟嘟說,「僕人?才不是呢!」露露說,「我們是『朋友』嘟嘟!」我對嘟嘟說,「朋友?像盟友嗎?我是不是睡太久了,什麼都不知道?」嘟嘟一臉不理解,「大概吧。」我說,「這位是小萱,這位是...」我一一介紹各位,還有他們的能力與專長。「所以嘟嘟,你說『現在還是明朝嗎?』是什麼意思?」我問,「讓我向各位解釋一下吧!」嘟嘟解釋。「我是由玄明道場的道長煉丹時不小心煉出來的,我記得還有幾個跟我一起被煉出來的夥伴,啊!就在那邊那幾個玉墜裡面!道長讓我們附身在玉墜上。我們可讓我們的主人的能力暫時增強,而且我的靈是與主人共用的,主人越強我們就越強喔!增強能力一天只能使用一次。我記得我上次的主人在明朝,是誰啊?我忘了,反正在明朝,主人壽命到後我們就會休眠,直到下一個有和道長有同樣力量的人出現並摸到玉墜,我們才會甦醒。基本上,我們不會死喔!我的專長是解謎!」嘟嘟一口氣吐出一大堆話,我們整理一下思緒,我順勢帶起項鍊。「玄明道場?不是校長那個道場嗎?」露露問,「應該是喔!」阿牛說,「嘟嘟,八字天龍是不是道長的絕技?」我問,「是啊!還有火鳳凰!」嘟嘟回答,「看來是囉!火鳳凰不就是阿先對戰校長所使用的能力嗎?」我說,「那跟道長有同樣力量的人是怎麼回事?」奇奇問,「嗯,應該是校長的金光吧!」小萱說,「對耶!」我說,「好!整理完了!」阿牛宣布。「喂!你們要不要喚醒我的其他同伴?」嘟嘟問,「好啊!」露露率先拿起了一個,其他人紛紛拿起。「主人好!」「啊!你是我的新主人吧?」「主人是你嗎?」「哈囉!主人!」精靈各自向小萱等人打招呼。「我們來介紹一下吧!」露露說,露露的精靈是紅色的,「她是焰紅!專長是歷史!」露露介紹,奇奇接著指著他自己的藍色精靈說:「這是淹麥!專長是古董,跟我一樣!」阿牛也跟著指著自己的黑色精靈說:「他是晶金!專長是開鎖!」小萱最後指著自己的紫色精靈說:「這是小文,專長是記憶力好。」「嗨!」各個精靈像我們打招呼,一樣問了他們的主人「這些人是不是主人你的僕人」等等問題,大家都忙於解釋,最後,精靈們回到玉墜裡,大家把玉墜戴上,準備前往二樓。

到了二樓,上面有一排的房間,我們一一查看,一號房到四號房都是教室。最後有一間門的顏色比較不一樣,鎖住了,打不開。露露二話不說,直接拉起弓就一發「鷹鈎箭!」地射了出去,箭居然被門擋下了。「看來這個門有些特別。」阿牛說,「打不破?難道要解鎖嗎?」露露有點自暴自棄,「誰,是誰說解鎖的?解鎖找我就對啦!」晶金突然跳出玉墜說,「你可以嗎?」阿牛問,「當然!天下沒有我不能解開的鎖!」晶金說完,把手放鑰匙孔上,「話說這個鎖跟我上次醒來的清朝有些不同呢!好特別呀!」「那你有辦法解開嗎?」露露質疑,這時,門發出喀嚓一聲,「當然,這是魔法。」我們推開門走進去。裡面是一個辦公桌,旁邊還有一扇門。我們看了看四周,確定沒有危險之後開始調查,找了老半天,什麼都沒有,我們只好推開那扇門,卻出現了大魔頭-小宗。



4會員
25內容數
國小四年級,活潑的知識宅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