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回憶過往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春風徐徐的吹來,散發著快樂無憂的訊息,就在來往教室的日子中,那時,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是無憂愁自由的奔馳,歡喜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有時遨遊陽明山景緻,徜徉青山白雲間,抬頭望見山嵐縹緲,一縷縷,一絲絲,飄動山谷之中,卻又見「白雲悠悠變化千,藍天皓日攝心靜」。有時看那夜空相迎滿天星斗,月明山風微拂面,俯視夜景嘆噓華,誰知「漫漫少年總多情,閑逸陶然忘塵囂。」

 

輕輕的我從淡水河的那一方來到陽明山,只因未曾放棄修道慧命的約定,是相逢活佛恩師遇知音而不忍別離,又是使命的呼喚,學習那承上啟下續傳承,於是一個全新的我來到文化伙食團快樂的修辦道。

 

初來伙食團要適應環境,產生了許多迷惑而困擾身心,但因真心真意來修辦,勇闖難關意志堅,卻因理不明而說什麼修道人當如何,苛求他人而製造考驗,也不知多少人因己所言而失卻修道心,想那時不知是否上天有意整頓人情亂象而現真道,然而命運總是捉弄人,寫下那一段動亂滄桑史,卻因此而開啟自己智慧的泉源,堅定散發生命的修道真情,啊!我衷心的感謝曾經陪我成長的前賢!

 

寒風剌骨雨飄飄,卻是焠煉那慈悲的菩蕯行誼,回想終日往來宿舍的日子之中,是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在不可思議的成長過程裏,奠定了五組分工運作體制,快樂看著學弟妹真心的投入其中,內心依舊讚嘆前人老睿智發明了「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五組分工運作理念,為伙食團開創出培育人才的道路。

 

就在每一次開會中,各組的共識,相互的支援配合,一個完善的五組分工運作就在文伙食團中呈現出來,是迎新系列活動揭開了序幕,是一幕幕熱情活力的感動,也因為一連串的成果呈現,營造出一個溫馨快樂的伙食團。

 

修道無歲月,從大二到畢業,是一心投入修辦道之中,我始終如一的規劃道務,為的是效法前人老不休息菩薩的精神,二六時中念念不離成就眾生,雖然不及她老千萬分之一,卻因而提升了自己的心靈境界,開啟了智慧活源,於是將念念眾生的成全,視為精進不二法門,更是鞏固道心最佳法寶!我將生命中的一切,交由上天安排,一心許天,快樂修道辦道,以伙食團做為生命綻放的舞台。

 

為了渡化成全人,我不斷的閱讀道書與經典聖訓,在吸收道學知識的過程中,一方面整理出道義三寶的筆記,嚐試將所知的道義與人分享;另一方面喜歡聆聽前賢闡述道之殊勝,慢慢的深入瞭解其中奧妙。也因此培養出看書的習慣,不知不覺中竟將學校的課業讀好了,雖然大部份時間都在研讀經典聖訓,卻沒有想到可以甄試上教育學程,奠定了未來參與學界修辦道的基礎,正如前賢常說:「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所以至今我仍參悟經義而不懈怠,這都是學生時代所養成的好習慣,真的,徜徉群經性海之中,驗證自身生命神奇的變化!

 

浪漫又瀟灑的學生生活,歷經了許多無情風雨的打擊考驗,我依然佇立在陽明山上吟嘯江湖,多情浪漫的修士啊!捨凡塵俗業而重聖情,一心追求三多四好,將那道脈慧命一肩扛,不知何時竟然已成為代天宣化的講師,對於伙食團有一份的使命與責任。如今身處柳營,仍思懷伙食團的道務宏展,願用盡一生的心力,投入在夢想的世界。

 

夢雖遠,情未了,那才是我生命的舞台。

雲飄飄,風吹吹,昨日的我今日在何方。

客離鄉,在柳營,深夜獨坐筆述多年情。

心思念,陽明山,固執如我將再回聖境。

 

88.07.17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