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4月18日是我們的重逢,彼此都有陌生和緊張,不知道對方如何看自己。

重逢,實在是有太多感受湧上來,過去和現在的重複交織。

原來,在你說出的想念裡,其實有虧欠,記著那時我人不舒服,我們就沒有了聯繫。

那陣子,是我連活著,都覺得困難的日子。是一種,這個世界的任何什麼事情,我都沒有力氣再看再在意。

2017年的12月,我們就失去了聯繫。

2015年的開始,我們用臉書重新聯繫上。是小時候12歲之後的重逢,31歲的重逢。

謝謝你那陣子陪我去清水國中的日子,那是我現在開課的啟蒙和新的嘗試。

那是我的黃金時期,是我在工作上很有創意和享受的時刻。

同時,也在那陣子,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情緒光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廣,好多情緒我是直接潑灑在你身上,生氣憤怒傷心失望..... 是這輩子把能量灑出來最大化的時刻。

那時,對於改變,也有很多的扭轉他人,自以為的善意,對你對學生都可能是添增的壓力。

2015接近年底,因為借錢給你,後來又慢慢的失聯。

直到2016你被逼的再跟我聯繫上,慢慢的把錢還清。

2017年姊姊結婚,問我要不要去,記得那次你拿喜餅給我,還在加油站騎車倒地。

2017因為姊姊結婚,生孩子,我們有聯繫,開始變得密集。後來,覺得你沒有理解我,我也不想再解釋,所以就斷開了我們之間的聯繫。


2023的今年,是撞擊到關於生命的有限,死亡和無常,撞擊到我內心很深的恐懼。

以及,我也對你有不少的想道歉的地方。

關於改變和扭轉,我只在我的角度看見什麼是好的,什麼是正確的。但對你來說,在你的生命脈絡裡,並不是這樣的。像是母親的酗酒,酗酒後的跌倒受傷,酗酒後的變身,會打你的身子到瘀青。

你的出現,當我內在不夠清明時,就會攪動那裡頭很深的害怕被拋棄,害怕自己是不被要的,自己是沒有被選擇和不被真心喜愛的。像是過去的黑洞,就會再次湧上來。

甚至是媽媽這樣罵我,你卻只是這樣,我也覺得是不是不夠重要,為什麼不能為自己說話,為我們捍衛。

今年,好多時候想著,可不可以在有限時間裡,創造多一些一起快樂的時光,因為生命只被那些黑洞給綑綁束縛,是不是太衰也太可惜了。

煮菜教學的時光,逛買衣服,去看電影,去看中醫,去沙鹿海聲的路上。

這一年,也有好多的嘗試,不一樣的髮型,衣服,去歌舞劇集訓。

今年的開始,自己還有很多冥想的練功,期許自己是清明的,是可以好好表達的。

後來,練功也些放在一旁了,最近又要再次拾回。

從去上課的歷程和筆記裡,我回問我自己:我需要什麼,我在這裡掙扎的是什麼?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生糖 的其他內容
    育兒的趣味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回看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是單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似最簡單的,其實 最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聖誕夜 你來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重逢雅芬住在小巷內的某間帶有小客廳的套房,原因是租金便宜,缺點是通風太差,即使不是夏季,空氣也不太好,房間的窗戶面對防火巷,樓下又有餐廳,有時餐廳的炒菜味還會順風勢飄上來,這沒辦法,因為這裡離雅芬上班的地點很近,這一住就住了一年多,雅芬也沒有搬家的打算,每周四晚上,是她男友允志來找她一起睡的日子。允志是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2-16
    重逢青春是不會再回來的日子,如今回首,笑鬧的昔日彷彿從未離去,但究竟聊了些什麼,卻早已不復記憶。那些舊相片,同時光就此停留,無法言說的餘韻,在歲月底下獨自發酵。如今那一行人,只剩你與我,仍在彼此的人生中,佔有一席之地。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3-01-20
    重逢月初,我到高雄文學館參加犯聯會舉辦的讀書會,搭乘高鐵,竟然遇見長達十二年沒有聯絡,以前我在德國萊茵的同事。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9-14
    重逢她受朋友芊芊的重託,答應幫她的堂哥尋覓一位佳人。打開資料袋抽出個人檔案,一眼卻看見那個讓她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名字;照片上的臉龐依舊英氣煥發,只不過多了些謙卑、印象中瘦削的下巴現在則明顯圓潤很多。
    Thumbnail
    avatar
    玦玦
    2022-06-27
    重逢15.重逢 音樂:Sora no Otoshimono Fallen Down full Version 風辮嘆:「艾莉兒以後肚子餓就去找辛巴達,我剛剛看她猛吃魚卵一定是剛孵化出來,還沒吃過食物。」 辛巴達拿出他的魚卵給艾莉兒,艾莉兒吃了一口就跑出去,繼續吃著人魚卵。
    avatar
    張藏澈
    2022-05-18
    重逢你要怎麼抵抗觸電的感覺? 九年後他們重逢但三個月後他要離開這個國家了 你要怎麼抵抗再次觸電的感覺? 她說那就停止在星期六他三十四歲的生日 多麼像那個月圓之夜我信誓旦旦說的話 她跟我一樣馬上就反悔了 你要怎麼抵抗觸電的感覺? 九年前分手她送給他the blower’s daughter
    Thumbnail
    avatar
    yanruts
    2022-03-20
    重逢  「昨晚我夢見她了。」   「夢見誰?」   「離開我們家即將滿一年的狗狗。」   「是個怎麼樣的夢?」   「然後呢?夢的結局是什麼?」   「沒有結局。因為我清醒了。」   「很失望吧。」   「有點,但至少在我們的夢裡相見很真實啊。」   想妳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12-22
    重逢 這個城市並不會下雪 記憶中卻堆滿冷的感覺 每年在這個日子 我找不到慶祝的好理由 是要讚歎當年的偶遇 還是要慶幸多年後的重逢 《光之圖文隨想誌》2011.12.24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