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孤單,你正在做很好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參加許芳宜老師的課程,我報名了兩堂分別是成人體育課和芭蕾課。

下課後,我滿滿的觸動,

同時也有一個大大的聲音告訴我,你不孤單,你正在做很好的事情。

週末一早五點多就醒來,很期待要上這些課程。

八點多就從桃園出發到台北,提早到課程的教室,這次在華山果酒場,一開始我就簡單的熟悉場地,和身體說說話,也暖暖身暖暖心,告訴自己 『好好享受這一天吧』『過程中,記得微笑』。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去帶領社區的爺爺奶奶會這麼開心喜悅,因為其實我和老師做的事情的理念是相當一致的,關於身體要快樂這件事情,透過身體和音樂,我們把鍛鍊復健的概念也融入舞蹈裡,我們讓身體讓情緒讓不同部份的自己有出口有安頓的地方。

好喜歡芳宜老師說,她會用身體來整理自己,當身體動起來是就會帶來好的精神和力氣。

好喜歡她說,他什麼都吃,不偏食也不壓抑自己的心情和感受,而是看見他們,讓他們有位置和出口。越是壓抑,就越會爆發。

身體要快樂,可以從表面去看,包括是流汗和暢快。同時也可以往內看,可以是關乎哲學,也關乎『我是誰?』這件事情。

我持續在推廣的身與心的實驗對話,就是不只是動身體,從舞動中體驗快樂,而是同時也關照到自己,透過身體的媒介來認識自己,增進覺察力,甚至去看見我想要活出什麼樣的人生,在課程中裡甚至預演接下來的行動。

這兩堂課,再次點燃了自己原本就擁有的,甚至還可以繼續創造的部分,希望可以把身體快樂喜悅,往內的自我疼惜自我照顧的理念,透過創意的方式,傳遞給需要的人們。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生糖 的其他內容
    這個聖誕夜 你來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重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程反芻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進 旅程後的反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下來給你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明愛著,卻彼此負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在別人口中孤單的你,其實一點也不寂寞【周四整聊事|一個人孤單?】: 只是沒有好好一個人過生活過也許別人眼中的我們是孤單的群人,感覺很無助, 但其實我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6
    一日一句/你不孤單人活著,不是用來孤單練堅強,而是要互相幫助,一起堅強 上帝造了人 也造了關係 讓人可以互相幫助、互相扶持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2-26
    【不讓你孤單】不一樣,又如何?老師充滿疑惑的問:「為什麼大家要配合特殊生?為什麼不是這些小孩配合多數的人啊?」這真的是教學現場很常聽到的疑惑。作者認為,這群亞斯小孩也要學習沒有錯,但是與生俱來的特質,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歷經許多挫折,如果我們也願意一起調整,在過程中會容易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02-11
    如果你感到焦慮,你並不孤單給所有正在掙扎的朋友:如果你覺得生活很累,甚至已經產生一些身心問題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記得,一定要求救,不要讓自己無聲無息的溺死。
    avatar
    文組生
    2022-10-22
    你不孤單!歡迎加入【365天原子習慣挑戰】!│我的N次失敗 你是否曾和我一樣,經常興致勃勃定下目標,最後卻半途而廢不了了之。 │三個維持多年的好習慣 │進行中的新目標 │堅持下去吧! │你呢?有正在進行中的目標和培養中的習慣嗎?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6-11
    你並不孤單,透過對話與理解創造「心」關係有成員分享自己國中畢業去上班後,就感覺變成了一個大人,可是卻突然明白長大不是個很好的經驗,因為要開始賺錢養家。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06-02
    你不孤單 我也還在臨行之際,男子向她點了點頭,女孩回以一個微笑。像是說著妳不孤單,像是說著我也還在。
    avatar
    uspoo
    2022-04-17
    妳不孤單當媽媽常常覺得很孤單。
    Thumbnail
    avatar
    陳阿可
    2021-08-21
    你並不孤單。獻給那些正在迷茫中的你。「不是你不夠好,只是在別的方面一定還有更適合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一隻魚.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