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曾讓我淺嚐孤獨  是妳

   我凝重地思想 過去 ─

          現在 ─

          未來 ─

 不是剎那間的離去 而是 永恆的離別

但 思索的繩 總邏輯地 將妳的影重疊成我的思念

於是 我只好慢條細理地 思索 ─ 每個結

               ─ 每個結

               ─ 每個結

每個結 都似倉頡的繩

勾繪成 抽像而古老的文字

    唯有一個字 ─愛

 學庸70.12.26

    3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我一片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也曾(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夢和平農場之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露營|苗栗|獅潭|國王的移動城堡|第15露】營主解說繩結我秒懂,童年遊戲有參與感,夜色賞螢聽貓頭鷹叫。前言 這次露營2023.04.28我選擇夜衝,因為比較早到營主很熱情的解說營地環境,營主來來去去看我搭帳搭得不是很順。於是聊天中我請教營主繩結問題,營主示範給我看,我瞬間秒懂。 這是一個很用心在經營的營地,生態也是超豐富的,營主會帶活動,帶小朋友玩遊戲。 這營區給我的特色就是營主很特別,既熱心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12-04
    被切斷的繩結緣分,就像是一條細細長長的繩子,看似堅固,事實上卻可以用一把剪刀輕易的剪斷,反之,亦然。
    avatar
    李紗娜
    2023-12-02
    女巫的繩結魔法-編織一個咒語 – 女巫之梯女巫之梯(或又被稱為“繩索和羽毛”或“女巫之階”)是一種民俗巫術,由打結的繩索或頭髮製成,以繩結構成咒語及魔法。繩結上有時會有特定的物品,將繩結打結時將意圖編織進繩索及節。結的數量和巫術的性質會隨意圖達到的效果而有所不同。 女巫之梯通常以某種欲達成的心願為主,每打一個繩結就埋藏一個魔法,最後將魔法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9
    掌控跳繩的節奏,重點在你的手腕!「運動」比起任何一種創作,更接近「面向自我」的境界,它除了需要很大量的體力外,還需要非常強韌的意志,因為你只要稍不留神,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會回應你:你今天少做了什麼、你沒有專心、你不夠努力⋯⋯但反之,專注訓練自己的時候,身體也會比起身旁所有的批評與鼓勵,更真切的回應你,你所能得到的就是你所盡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08
    一個繩結,各自表述:一段馬雅古典時期的政治史Dos Pilas 與提卡爾原本使用同一個城徽符號,證明他們系出同源。這樣使用同一個城徽符號的情形,在馬雅文化中也不常見。所以 Dos Pilas 的例子,可說是有其獨特的歷史背景。但是,象徵兩者之間合作的繩結字符,卻在一場 Dos Pilas 與蛇王朝的戰爭後出現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12-31
    好書推薦|所有的繩結書書很繩子很長,一個個繩結纏上,奮力想解開,命運卻讓繩結越纏越緊...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5-30
    練習打繩結的fridaynight昨天晚上,我上了人生第一堂登山嚮導的繩結課,想像起來好難,想到就怕,但在課堂上還是幾乎都學會了,各種在山裡可以自救或救人或是搭帳棚之類的結。
    Thumbnail
    avatar
    Laiquid
    2020-03-06
    繩結-撐人結家族 西班牙稱人結 可當椅結使用,再吊掛長條物體也能有很大的作用。 葡萄牙稱人結 兩個繩環大小可自由變換,可讓吊掛物品時調整水平的狀態,但繩環還是容易因為受力改變大小。 活稱人結 受力時會拉緊,放鬆則會解開,用於航海、狩獵,甚至是拉緊被救者,儘管長期使用也容易解開。 雙環稱人結 比起稱人結更為牢固,就算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19-11-10
    繩結-八字結家族 八字結 作為一條繩上臨時或中止的制動點,防止繩子從保護器或下降器中脫出,即使拉的很緊依然可以輕鬆解開。 滑八字結 可輕鬆解開的八字結。 單套八字結 結型穩固,受力強,不易鬆脫,通常拿來設置保護點。 雙套八字結 比起單環八字更牢靠,且可使用於保護點的分力架設。 返穿八字結 攀岩時連接吊帶做繩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19-11-10
    繩結-接繩結家族 連結兩條繩索的好幫手 需要注意的是,兩條繩索的粗細影響著不同的結繩法,繩尾部分建議留到10mm,確保其安全性。 艾希禮結 非常堅固的連接結,適合使用於連接容易滑脫的材料。 齊柏林結 牢固又容易解開的繩結,但繩結較大。 大接繩結 適合拿來連接粗又僵硬的繩子。 漁人結 擁有繩結小巧的特性,受力後難以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