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十的時候,不覺得自己中年了。

不惑的能力似懂非懂的增加,但是就是那樣。

也沒什麼特別啊~(當時的我這樣想)

一天天過去了,每天除了工作,就是想著當時單身的自己,老年生活要怎麼安排?

四十一的時候,遇到了像神通一般的戀情,說了沒人理解、自己也無法理解的那種狀況,

什麼是不是前世認識啦?為什麼會同步感應對方情況,明明那個人在國外?等等等等,陷入一種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態,當時只想著:都不惑之年了,應該要相信自己的“直覺”,結果真的害慘了自己。

在一連串工作停不下來、又遇到無解的神奇感應情感狀態下,終於在聖誕節前,無法控制的在公司電梯門口倒下,人生第一次因為自己,送救護車急診。

責任感太重的自己,在送醫院時,拼命的哭,覺得麻煩到同事,第一次感受無能為力,一向都是自己照顧自己的我,也有這一天。

在復原的過程中,每天躺在床上哭,覺得自己怎麼把自己的人生過得這麼糟,怎麼總是遇到不好的感情,怎麼工作總是拼了命,我到底在過什麼生活?不惑之年,全部都是困惑。

怎麼連最熱愛的走路,都喘不過氣?

一向是SOLO TRAVELER的我,走路是我的強項,結果當時的我,總是氣打不上來,走幾步路就覺得很不舒服,於是我告訴自己:至少我要能自由自在走路啊!接著我在三坪小房間,天天練習來回走,再來走一小段馬路,然後會看到我蹲在路邊,那時候我不會管路人怎麼看,我只知道我想回到可以趴趴走的生活。

沒有運動習慣的我,天天在小房間看YOUTUBE練習5分鐘 WARM UP CARDIO.這樣的進度直到半年後,才開始恢復正常,還有很多過程,但是我透過練習好起來。

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今年即將五十的我,一樣不懂五十而知天命是什麼?但是我知道當我迷失、恐懼、害怕時,會不時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有沒有忘記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不安的感受與地球能量的呼吸是一起的,20幾歲時我一直是這樣意識的,只是以前無法精準說出來,但是看了很多這方面的書,莫名喜歡玄學,也相信宇宙的力量,雖然從年輕就是異類,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當年自己的傻勁與勇敢,生活就這樣一點點的走過來了,的確自己就是自己生活的導演,而我希望五十開始,好好寫出屬於我的生活。

讓心清澈如水、順著流走

好姐妹多年前送我“順著流走”這句話,現在有點明白,用力的生活、慵懶的生活,其實都取決在自己,而也許我不喜歡太用力生活,太耗損能量,現在慢慢回到自己,在這中年要陪伴失去爸爸的老年媽媽的年紀,讓自己過想要的生活,順著流走吧!

(睡眠障礙的隨手寫,有感而發)





非典型預言生活實驗室
非典型預言生活實驗室
未來是什麼樣子?活在當下不一定就是當下。過去已經發生,批判無處不在。但是生活如同呼吸,是微秒的進行式,那就邊走邊實驗吧!一起進入人生超大型實驗場的"非典型預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雜記|在生活裡面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每天看到家裡擺放的鮮花,都會給我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就會花點時間整理,替花瓶換水,稍微修剪一下花枝,然後再重新把花插起來,雖然都是一樣的花朵,但是每一次重新整理之後,都會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風貌。 這個看似一點都不重要的細節,每天短短的10分鐘,卻是我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8-28
給予同時是獲得,在鼓勵他人中找回自己生活的能量當我們把心意付諸於鼓勵他人之時,我們的生活也因此變得更加有意義,至少我一直都深信如此。原本自己一度喪失的生活動力,竟然可以透過給予他人支持和鼓舞,讓自己稍微感受到了改變。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08-15
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文字電影/ 我是千尋】: 但我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孤獨和困惑,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也許我們真的不是地球人,我們都是住在人類社會的外星人,模仿的人類社會規範和生活。而我們終究是外星人需要離開到很遠很久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12
姑且讓花成花, 讓樹成樹。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批判,過好自己生活,即是在生活。20221124 他們是喜歡這種公式的,什麼公式呢?「我越…..,就越得不到….」須謹記,這是這裡亙古不變的規則。這幾天睡得多,好像總是睡不飽,有些類似2021年年末的那種,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只想將房間的簾子完整拉下,阻決任何一絲光線侵扰肌膚,緊閉房門深怕有一點外界的氣味飄進的那種感覺。但要注意,
avatar
羅繼賢
2022-11-25
在一天的生活開始之前,記起自己是誰。『照顧我的心』,當成一天之中的首要之務。昨天還有什麼事沒有做完、早餐要吃什麼、今天需要做哪些工作、其餘的一切都可以晚一點再說。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8-08
【最好的角色,是生活在現實中,但站在未來看自己】躬身入局系列之3/4之前我們聊到: 與其在外面當局外人點評,不如當個局內人解決問題。 而我們除了入自己的局以外,可以考慮他人的局。 這也出現了其中一種思考方式:三種對錯觀,法學家、經濟學家、商人 再往下想,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視角,而如果只有一種視角、入一個局,該入哪個?
Thumbnail
avatar
旺旺先輩-葉旺旺
2022-06-20
你真的【知道】了? 靈性碎碎唸~ 靈性是內在深層的自己 靈性=生活當你認為已經可以覺察到自己的狀態時,那應該是進入到一種悟,一種知道自己此生的必備過程~ 那你會真正走進只覺察自己的當下~ 也更明白自己以往的經歷,是覺察前的過程~ 直到學習如何覺察到自己,學到原來自己有這麼多力量跟愛~ 真的知道自己,這些過程真的很不簡單~ 也許自己覺得看清了也懂了,那真的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1-12-09
生活是自己在過很多人都會用道理教訓人,但終究是不是道理呢?俗話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不是沒有一點道理的。如果你自己的日子都過不好了,是有什麼理由去教訓他人的日子過得如何?而且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他的生活不是你幫他過的,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評論誰的生活,你摻和別人的生活到底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彰顯自己的道德清高?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1-03-27
「為什麼激勵沒有用?因為都在靠自己」聽了股市名師告白後的啟發|生活岳事「我在過去,曾經歷一段低潮歲月,對外已經欠了好幾百萬,卡債也有好幾十萬,最慘的時候,只有口袋裡的120塊......我閱讀書店裡的每一本心靈勵志書,讀完心中有火,但是三分鐘後,就又消退了......當時我真的想不明白。」光輝哥真誠的,在我們的幸福小組裡,分享他的見證。
Thumbnail
avatar
阿岳創客生活學
2020-12-02
《大象》網路故事:人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你要的生活,藏在你不要的改變裡【《大象》網路故事:人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你要的生活,藏在你不要的改變裡】 跟各位分享之前實習時聽到的一則故事✌️ 其要傳達的️內容需細細咀嚼😋😋😋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