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男友的異性朋友,就去找那個女生當隊友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Jake跟Jenny是我系上的學長姊,至今交往12年,從大學時期就是班對。


因為系上活動關係,我跟Jake同組,跟Jake比較要好,跟Jenny始終只是點頭之交。


先聊聊學長Jake這個人好了。

人高馬大,濃眉大眼,一開口說話,邏輯清晰,口吻犀利,思緒敏捷,率性又無畏他人眼光地活著,系上其他像猴子的學長,完全沒辦法跟Jake比。

身為小學妹的我,自然對Jake有著傾慕之情。


我跟Jake有多要好呢?


當時系上在辦活動,我跟Jake被分配到演音樂劇,我們飾演情侶,跟Jake有很多擁抱、凝視彼此的戲。

以及,我大學失戀時,Jake會騎車載我出去吃烤肉,吃完烤肉,我們走到公園談心,我得到Jake很誠摯的擁抱。

學長高高壯壯,抱起來像窩在棉被裡,溫暖又令人安心。


是的,根本想跟學長搞曖昧的熟度。

我是標準的綠茶婊學妹,完全把Jenny這個正牌女友當塑膠,敗德性格從大學就看得出來。


直到Jake跟Jenny大學畢業,我都沒什麼機會跟Jenny相處。

我始終不知道Jenny如何看我,不過我知道,如果沒有Jenny,我大概會勇敢向Jake表白。


直到這幾年,Jenny跟我先後發病,命運把我們牽到了一起。

Jake研究所時攻讀心理諮商專業,Jenny發病後,基於信任男友的專業,鼓起勇氣開始諮商、服藥。

幾年後,沒想到換我發病,由於看過Jenny心理重建的歷程,想都沒想,也開始認命地諮商、服藥。


疾病、諮商、心理復健,成為我跟Jenny很獨特的共同點,我們因此變得靠近。


談到原生家庭,我們理解家人的情緒勒索,學習和家人建立界線,照顧好自己。直到現在,我跟Jenny都能好好哀悼童年,接納自己曾經受過的傷,理解自己媽媽的限制,放下對媽媽的期待。


談到職涯發展,Jenny跟我各自在職場上一路受挫,跌到谷底,走過多次的急性焦慮,再慢慢修復自己。現在我們學會,不再把個人價值依附在工作成就上,下班後,我們各自找到了興趣,Jenny開始學美甲,會拿我的手練習;我開始慢跑,拉著Jenny參加馬拉松比賽。


談到理財,我們從愛花錢的小女孩,一起蛻變成有現實感,認真理財的大人,從一起看耳環、看衣服的消費型約會,到一起討論如何存錢,未來要如何持續發展職涯,常常互相提醒要省錢,因為我們都變成大人了!


談到親密關係,Jenny跟Jake走過伴侶諮商的歷程,兩人努力地理解彼此,靠近彼此,而我也勇敢結束關係,開啟一個人愉快的單身之旅。這一路,我陪Jenny慢慢梳理她跟Jake的關係;Jenny陪我去拜月老,吃著我拜月老的供品,祝福我要找到好對象。


這幾年,我們一起諮商,一起去酒吧,一起旅遊,一起逛街,一起吃下午茶,一起跨年,一起經歷生命的跌宕起伏,抱著彼此哭,看著彼此笑,對彼此翻白眼,疼惜對方的苦,陪伴對方走下去。


我跟Jenny在心理重建的路上,早已成為彼此重要的依靠與支持

彼此關懷、陪伴,一同成長的友伴關係,如同彼此的陽光、水,能使枯萎的女人,受到豐富的滋養。該是玫瑰的,長成鮮豔帶刺的性感玫瑰;該是向日葵的,長成飽滿朝氣的開朗向日葵,春風搖曳,彼此依偎,各自美麗。


至於我對學長的傾慕之情呢?

噢拜託,這幾年聽Jenny聊了那麼多感情煩惱,看見學長在感情裡真實又不完美的樣子,我怎麼可能還對學長有意思?

這該不會是Jenny選擇跟我當姐妹淘的陰謀?


直到現在,聽到Jenny要跟我出門,學長無奈表示「妳們又要說我壞話了。

Jenny 的離間成功,我跟學長開始彼此討厭了。


就這樣,我對Jake的傾慕破碎,成為Jenny的最佳盟友,而Jenny同時擁有友情和愛情堅固的情誼


原來,生病看起來柔弱又楚楚可憐的Jenny,才是真正有社交手腕的老玩家啊,像我這樣討人厭的死綠茶婊學妹,也被她的真誠所收服了。



嫉妒、吃醋、曖昧...這些女人心機,在真誠的友伴關係裡,顯得微不足道。

(如果古時候後宮的女人像我和Jenny一樣,彼此真誠和女人交心,目標一致,皇帝早就被殺了,何止皇帝,整個天下都是女人的。唉呀,後宮們格局沒打開呢。)


如果討厭男友的異性朋友,就去找那個異性朋友當妳的隊友,這樣一來,妳的男友愛妳,姊妹淘也愛妳,因為女友永遠是對的,姊妹淘也永遠是對的,無論哪一方,他們都站在妳這裡。


此篇文章獻給Jenny跟Jake,祝你們能一直這樣相愛相殺,我已經做好要ㄧ輩子聽你們抱怨彼此的心理準備了,看著你們十多年始終沒有放開彼此的手,努力學著去愛,令人感動,也讓我更加相信愛情,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