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宮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幾年前跟主管閒聊到『延禧攻略』,當時主管笑稱戲劇裡的勾心鬥角在本公司時常發生,那時偏安一隅的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感同身受,在最初的主管們庇護下,並沒有太多亂七八糟的事纏著我,所以那時的我也只當笑話聽著;後面隨著公司的人事異動,上級主管都換了一輪,各路小鬼們開始冒出頭......,讓現在的我,有了深深的體會。

若是以宮廷劇的角色來說明,我大概就是最不受寵的小答應,最大的主管就當作是皇上吧,而中間層的其他人們,就像是那些想上位的嬪妃們。作為一個小答應本來也沒什麼,但當聽到我的名字被其他想上位的嬪妃們提起,伴隨著一些不大不小的事,就只為了在皇上面前刷好感或是顯得自己能力出眾時,就讓我很無言。

在後來的日子裡,那些嬪妃們大概覺得盯著我這一個小答應沒甚麼意思,還不如揪揪其他人的錯處在皇上面前表現來的好,所以從小答應變成了一旁灑掃的宮女後,偶爾聽到那些人的所作所為時,再代入宮廷劇看到的陷害、心計、逢迎諂媚......等,作為吃瓜群眾的我,很有即視感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