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的作品分享 #4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

幾天前,我的合夥人突然跟我說,他需要兩張新年的人物圖,要在一週內完成。

一張沒有背景的人物圖,我的工作天大約是三天,所以這對我來說有點趕。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因為人情的問題,不好意思拒絕這次的合作,所以我只好陪他一起入這個坑。


這次的人物設計,一個是米腸精靈:米澄;另一個則是香腸精靈:嫣澄。

這兩個角色,是我剛接觸AI繪圖時,拿來當作練習的人物。雖然配件很麻煩,但做過不少的練習圖,所以這次的過程還算順利。

這篇先分享米澄的製作過程。


先放一下米澄的設計圖,我得說,設計人物的繪師,繪圖功力不夠深,所以的人物比例和透視都怪怪的:

米澄的原始設計圖

米澄的原始設計圖


這裡再放一張,我之前製作的米澄,這次會以這張來當作人物參考:

米澄的參考圖

米澄的參考圖


這次的參考骨架:

參考骨架

參考骨架


第一張初始圖,服裝很簡單,只有旗袍,因為依照之前的經驗,物件越多,AI越容易亂畫(各種超融合),所以初始圖要越簡單越好:

初始圖

初始圖


AI的第一張算圖,不錯的開局,很快就找到適合的底圖:

AI的第一張圖

AI的第一張圖


移除多餘的部分,歐派加大,用PS調整顏色,然後整張圖再精修過一輪:


接著開始加入細節,由於東西很多,有些配件還會重疊,因此需要安排好順序,慢慢地將配件給安置上去:


人物到這邊就差不多了,接著要加入「新年」的元素進去。

由於時間很短,所以我只能用一個很爛的方法,那就是加一隻「新年生肖」進去。

今年是龍年,因此我這邊給米澄一隻「青色的中國龍」,而嫣澄則是給她一隻「紅色的西方龍」。


下面是中國龍的製作過程:


最後就是放大圖片,加入花紋,以及修正放大後,被AI給亂畫的地方。


最終的成品圖:

成品圖,還算滿意

成品圖,還算滿意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