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的作品分享 #5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

幾天前,我的合夥人突然跟我說,他需要兩張新年的人物圖,要在一週內完成。

一張沒有背景的人物圖,我的工作天大約是三天,所以這對我來說有點趕。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因為人情的問題,不好意思拒絕這次的合作,所以我只好陪他一起入這個坑。


這次的人物設計,一個是米腸精靈:米澄;另一個則是香腸精靈:嫣澄。

這兩個角色,是我剛接觸AI繪圖時,拿來當作練習的人物。雖然配件很麻煩,但做過不少的練習圖,所以這次的過程還算順利。

這篇會分享嫣澄的製作過程。


下面這張是嫣澄的設計圖:

嫣澄的原始設計圖

嫣澄的原始設計圖


後來有跟合夥人討論過,所以有稍微調整過嫣澄的造型,主要是修改洋裝的結構,以及調整後腦杓的香腸位置(本來的位置跟雙馬尾重疊,這個其實有點違反真實物理)。

這是調整後的嫣澄,也是這次的人物參考:

嫣澄的參考圖

嫣澄的參考圖


這次的參考骨架:

參考骨架

參考骨架


第一張初始圖,手臂的位置有修改,並沒有完全照著參考骨架。

服裝只給一件白色洋裝,原因跟上一篇解釋的一樣,主要是防止AI,進行超融合的作畫:

初始圖

初始圖


AI的第一張算圖。

由於我不曉得要用什麼樣的關鍵字,才能讓AI畫出波浪狀的下擺,所以只能找一張,修改起來最容易的底圖:

AI的第一張圖

AI的第一張圖


調整人物的頭身比例,修改上半身的外觀,修改下半身的裙襬,加上第二層的紅色洋裝,然後整張圖再精修過一輪:


接著加入袖子、絲帶、蒜頭、香腸,等等的其他配件:


這邊要先做一次調色的動作,順便講解一下,這個AI模型的特色。

我使用的是anything V5這個繪圖模型,這個模型有個有趣的特色,就是使用的次數越多,產生的畫面就會越「偏向藍色」。

而在真實世界的色彩學裡,物體只要越暗,顏色就會越偏藍色。換句話說,如果重複一直精修畫面的話,產出的圖看起來,就會越來越灰暗。


如果你仔細看嫣澄的製作流程,就會發現有些屬於「暗面」的地方,其實已經變成紫色了。尤其是粉紅色的袖子,看起來就灰灰髒髒的。

解決的方法,就是限制自己使用AI的精修次數。如果看起來還是髒髒的,那就只能靠修圖技巧,把色相調成「偏紅」一點,來改善畫面的問題。


接著就是加入「新年生肖」,我這邊是給嫣澄一隻「紅色的西方龍」。這個比較符合可愛小女孩的形象:


最後就是放大圖片,加入花紋,以及修正放大後,被AI給亂畫的地方。


最終的成品圖:

成品圖,還算不錯

成品圖,還算不錯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