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為現在的選擇買單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滿意你現在的生活嗎?你現在的生活是你自己選擇的嗎?你能夠掌握自己的每一天嗎?

    世界上優秀的人非常少,大多數人都很平凡,但是平凡的人想過平凡的生活卻是很不容易的,因為生活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生,阻礙著你的生活,你必須要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這些不穩定的因素,才能過著平凡的生活。

    「經濟獨立」是衡量一個人是否能在社會生存的最低標準,你還記得最後一次跟父母拿錢是甚麼時候嗎?你現在還會跟父母拿錢嗎?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雖然有在打工,但是想要負擔生活費還是很吃力,所以家裡偶爾還是會視情況往帳戶裡匯錢。

    自從畢業出社會以後到現在,我再也沒有跟家裡要過錢,而我每個月也會給家裡一筆家用,雖然剛開始也覺得很有負擔,但是現在也覺得習慣了,畢竟家裡養育我到成人也付出了極大的努力,所以現在我也該回饋給他們了。

     剛出社會領到第一份薪水時,覺得自己好有錢,忍不住想要買這個買那個,會希望自己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精緻窮」是形容沒有能力負擔,卻過度消費的人。可能是因為近年來一些網紅的推波助瀾,許多人開始嚮往網紅的生活,每天早上一杯星巴克、身上的衣服必須是名牌、一旦iphone新款出來就換手機、每次放假就出國度假,但是卻沒想過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負擔。

    其實想要活的精緻,不必過度消費,每天將自己的儀容打理好,言行舉止得宜,就能讓人感到精緻,畢竟真正的價值是人,而不是那些名牌。下次當你在追求那些名牌時,想一想這些能不能讓你錦上添花,還是只是你的虛榮心在作祟。

     我們每次在做選擇時,就是在為了成就未來的自己,當你在做任何選擇時,想一想未來會不會變得更好,因為將來的你必須為現在的自己買單。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