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在黑夜裡等我 伴一燭熹微 忘了在乎寂寞

腳踏躝跚跳蹌的我 俯拾階階生命般的梯旅

忘了在乎孤獨的我

這一夜 我知道

有人在黑夜裡等我 伴一燭熹微 忘了在乎寂寞

學庸78.11.21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青春夢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寫給心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樣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寫給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等我退休再來……當過往習慣成為理想退休生活的阻礙以前寒暑假,由於父母平常都在外工作,因此午餐都是由阿嬤為我們這群孫子孫女準備。每次用餐後,我們總喜歡和阿嬤聊上幾句才讓她去午休。 有一天,阿嬤告訴我們「我原本打算退休後要去欣賞許多國家的風景,結果才出國一兩次,就被診斷出帕金森氏症,那時候我才58歲。」總是心裡很平靜的阿嬤,突然間顯得有些失落,原以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1-15
    你等我當我對你說「你等我」時,謝謝你願意等我。
    Thumbnail
    avatar
    姜那雨
    2023-08-12
    等我準備好的那一天傻雖傻,但努力的 慢慢學習多去感受少用腦補 不論好的壞的都好過自己的胡思亂想 默默地出現又默默地自己離開 好像並不應該期待,等著待等著 都不太確定在等待什麼了 很多事情我都記得 有時真的很開心,可不知怎麼去表達 有些不開心的,努力去面對 許多事情,還沒想好該怎麼做 就必須先做出決定了 我說過,我會乖
    Thumbnail
    avatar
    潘彼特(叛逆羔羊)
    2023-05-22
    你等我,我等你拜託學生準時來上課好嗎。 老師乾等,不斷找話題很尷尬耶。 放張狗貼圖,增加觸及率。
    Thumbnail
    avatar
    靠腰人生
    2023-04-28
    等我一下--成大康舍FOOD HOUSE 遙想當年我也是差了一分就可以上成大中文系,而你卻去了台大中文系,唉,你跑得好快唷,可以等我一下嗎?或許下次見面我就可以超越你了。 距離使我們更加努力 店名:康舍FOOD HOUSE 地址:台南市東區民族路一段33號 電話:0965 609 162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2-09-11
    等我老了,我應該不會忘記那些站崗的日子四維小姐她家是開門做生意的,有段時間老闆笑容滿面、和藹親切,特別是有她站收銀時生意特別火紅;而我為了多見見心儀已久的她,會特別選擇她當班時段光顧,不論晴雨、不怕腳酸,就是想多看看幾眼!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12
    等我們20歲-就結婚吧,淺談「同級生」一作秋田蘆屋芒草粗,我袖沾露濕。草壁光與佐条利人間的情詩,不知道曾多少次打動你?近期尖端出品兩人間的終點blanc,再次重溫這橫跨多年的作品,仍能深刻感受兩人間的酸甜愛情故事,今天帶大家來一起回首這部唯美的愛情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椿の日
    2021-11-24
    我在等,等我吸到一口氣時 自國一開始,我就被別人的期待淹沒,瀕臨窒息。  原來名列前茅的代價就是必須在眾目環伺下往死裡逃生,眼前霧濛濛的一片,我無從預知下一步該往哪裡跑。要不就是順利逃脫死劫;要不就是撞個頭破血流,然後再被銬上枷鎖,關回囹圄;要不就是被逼至懸崖,岌岌可危,只能以死向眾人要脅。  當我透露勝人一等的語文能力時
    avatar
    燭光
    2021-09-12
    我等祢,祢等我「耶和華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賽30:18)   令人驚訝!當我們等候主的時候  主竟然也正等候著我們  等候我們能夠來支取祂的恩典  多麼令人欣慰!原來不是我一個人在等候  無論環境如何,神絕對是賜恩的神! 當我絕望離開時,祢還在等候著我。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1-03-24
    在天堂等我爺爺,你喜歡天堂嗎?你在天上還認得我嗎?你在天上還會對我微笑嗎?你去世之後,我大概是最常夢到你的孩子,是因為你知道我仍然需要你因此回來看我,還是因為我對你太過思念因此忘不掉你?夢裡的你微笑依然溫暖,幾年的時光沖淡了夢境,卻沖淡不了熟悉的溫度與曾經。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