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踏著月光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踏著月光而來

驅趕了寂寞

將夜晚的一部分

允諾於我


於是我開始了

漫無止境的等待

承諾構成一座牢籠

沒有起始的約定

是否還能有約束力


墨藍的夜空

走過無數個星座

你有沒有偷偷潛藏在裡頭

數阿數,還是一個人


但孤獨並不可怕

因為我用時間做了交易

是你答應過的

將一部分的夜晚留給我

陪我看群星

……直到晨曦

//


完成時間:2018年12月29日,凌晨12:45
因為寫作都在晚上,所以詩集小名是夜晚的故事。


raw-image
圖片應該是第一版的印刷初稿,所以順序不太一樣,正式版(雖然也只有一本自藏)月光是放在第一首,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首。
左右兩邊的不規則小長塊是書口設計(下圖),有機會再來分享。
書口設計

書口設計

找到了正式版的內頁圖片了

找到了正式版的內頁圖片了


10會員
116內容數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境之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輝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前走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貓的哥哥也想談戀愛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黎明到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色星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始創作!如果你想真正在行銷領域踏實,你該開始動手寫部落格很多朋友在問:我想開始從事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我該如何開始? 我會說:開始寫部落格吧! 說真的,我知道短影音在現在才是主流,但只要文字沒有被消滅的一天,行銷的工作就永遠會跟文字綁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20
除非你自己允許,不然沒有人可以踐踏你、侵犯你的底線。最近我們公司來了3個月的新人小馬離職了,聽主管說她是自己提的,不過事實上就算她沒有主動提,主管也打算開除她了,所以她的離職讓大家都鬆一口氣。 小馬36歲,但工作能力就像沒有社會經驗一樣,什麼都不會,還是個防衛心很強的人,例如我們的工作會常常需要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各大社群平台,但是她一開始和要離職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31
微習慣|只要3個步驟,讓你築夢踏實🐳本篇榮獲 《1111人力銀行》大學網刊登。有些成功人士的特質與習慣,你是可以複製學習,然後內化變成自己的功力的,你知道嗎?來,今天石頭哥帶你看看我如何透過微習慣攀上職涯層峰!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16
閱讀心得[夢想開始的二十二堂課:卡內基的不雞湯成功學,帶你築夢踏實]想讀這本書是偶然間借閱過[超越人性的弱點],稍微了解一點卡內基,覺得關於情緒與轉換心態上能從中獲得成長,於是再借閱同類型的書籍來閱讀。 書中除了調節情緒與轉換心態,還提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以及如何設立並完成目標。 關於轉換心態,書裡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一位妻子陪丈夫駐紮在沙漠的軍事
avatar
Grace
2024-01-11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28】靈氣祝福是放下,放下代表妳將踏出新的一步,妳將踏出新的人生篇章🍀🍀🍀fumi老師:❤️❤️❤️ 🥰🥰🥰當我透過學生的報告,深入了解學生在為個案進行靈氣療癒時的經歷時,我內心湧現出一股令人動容的激動情感。 🥰🥰🥰這份報告讓人感受到靈氣療癒的深邃與廣闊,而其中的奧秘只有那些全心投入其中的靈氣療癒師才能真正體會。 老師所言的「療癒師的價值」在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22
[ 閱讀摘要 ]《越工作,越自由》透過工作累積探索值,讓你能踏在邁向自由的道路上你曾想過工作和自由之間的關聯性嗎?為什麼越努力工作,離自由越近呢?就讓我們一同來認識吧!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9-04
不要讓任何人踐踏你的好心情。凡是提到家庭煩惱、父母煩惱的,大部分都是普通家庭或者窮人家庭出身的孩子。 有些話我不好說,因為太扎心,但是我知道很多人需要這些話,所以我還是要說。如果你跟父母溝通不順暢,把他們捨棄掉就行了。我也早就把親戚、父母、親情這些在我人生裡捨棄掉了。 不要誤會,我說的「捨棄」,並不是不跟父母來往了,而是不會
Thumbnail
avatar
madam chair 董仔夫人會客室
2022-12-03
【自學程式】何謂自學?五個你不該踏進的學習盲區在還不是工程師以前,我非常著迷於「自學」這個詞,不論在工作上、興趣方面的問題,我都會告訴我自己:「嗯!我可以自己學起來!」 於是乎我就有了「自學行銷」、「自學設計」、「自學吉他」等,各式各樣的自學行為,有時候我會買書學習,但有時候又會覺得:「啊,網路上這麼多免費的資源,我多看幾個影片就可以學會了。」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11-22
如果你始終踏不出寫作的第一步,且聽聽我這3句話……30年前,如果你跟你爸說要當作家,他肯定會一臉不屑地問你:「寫作可以當飯吃嗎?」但在30年後的今天,數位科技發達,人人都可以輕易變身作家,還真的有人把寫作當飯吃,靠分享自己的興趣、專業與經驗來賺大錢。 不過,如果你還是踏不出第一步,沒關係,先聽聽我要送給你的3句話,或許會刺激到你,逼你提起筆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6-19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46 酥皮 餅皮 哪款蛋撻你愛吃?你總有吃過蛋撻吧,不管是港式的,抑或是葡式的,都總曾經讓你滿足過。港式蛋撻有分兩種外皮,一是曲奇餅皮(餅乾皮),當你咬破外皮吃到蛋漿的時候,外脆內軟甚是好吃;另一種蛋撻是酥皮,用油皮與水皮對摺成一百多層的酥脆外皮,感覺上可以吃到更豐富的層次。至於哪一款比較好吃?只可以說各有優點。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