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覺得疲憊的時候》|新詩創作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妳感覺累了

在夜裡獨自趕路

那些在地上的石頭和樹根

都在拖著妳前進的步伐


但請記住,我親愛的

在路的盡頭

有一群愛妳的人

為妳留著一盞的燈火


也許妳想停下

就這麼躺著

再也不想爬起

但妳總是能夠再次站起來


因為妳是這麼的堅強

妳是這麼地獨一無二

不怕弄疼自己

也要溫暖著別人


至於妳藏在懷中

疲憊和脆弱

就不要吝惜地交給

為妳點燈的我們


背不動的東西

就留下來吧!

妳不願道出的辛酸

我們都會陪妳承受


2024.04.21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