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之中的牽引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不是一開始就有陰陽眼,但看見東西會飛之後,你大概就知道,這世界有很大一部分,是教科書中找不到的訊息,故事是發生在我八歲的時候...


八歲的某一日,那年全家搬遷到台北中和市某間新公寓。那時候我們一家四口,是睡在同一個房間,我睡最靠近門的位置,其次是妹妹,再來是雙人床的爸媽。我和妹妹都是單人床,頭也朝向同一邊,而爸媽的睡姿剛好跟我們是顛倒的,也就是爸媽的床頭櫃就是我們的腳邊位置。


當時,妹妹的床位放著許多娃娃,其中一隻是那種塑膠身體。當娃娃站立時,眼睛會自動翻正,躺著時他又會閉上,嘴巴會塞著奶嘴。這隻娃娃長得不討喜,我一直都是不喜歡的。某天清晨一早,按照慣例我會起床小解一番,當下看了下時鐘大約是五點多二十分,為何會記得這麼清楚,正是因為聽到有『叩叩扣』的聲音,想說這麼晚誰在那邊製造噪音,真吵!帶著一些不耐煩循找著的聲音來源,想說這麼晚誰在那邊製造噪音,明天一定要告訴老媽!當我『發現』發聲來源時,整個尿意立刻退去!全身緊繃顫抖著,因為我正看著一那只塑膠娃娃,正躺著然後『漂浮』起來,接著用他的『右手』敲著我爸媽的床頭櫃,敲三聲然後『降』回去,接著重複剛剛的動作。我全身緊繃著說不出話,很緊著小聲叫著:「媽媽、媽媽~」太遠了,聽不見!我很怕『那個』娃娃會『飛』過來,於是換搖我妹,看他會不會醒來。「妹!妹!醒一醒阿!有鬼!」連叫三次,還是睡得跟豬一樣,動也不動。


「媽的!現在該怎辦!?不能尿尿!叫人也沒有人要醒!怎麼辦?!」 管他的不尿了憋到天亮好了,當時我心裡這麼樣打算著,我寧可尿床,也不要跟那個鬼爭鋒相對! 於是我悄悄得蓋回棉被後,口中開始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嗚嗚嗚~ 不要來找我!』就這樣重複了約十多分鐘後,因為緊張到太疲倦而睡去。是的,我佩服自己竟然還睡得著,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第二天一早,我立刻從床上驚醒,先看看自己是否還活著,確定之後轉頭看到我媽和我妹,他們兩在床邊有說有笑。我立馬跟媽媽說:「媽,我昨天遇到鬼了! 」此時我表情十分嚴肅。


媽開玩笑的說:「哼,我看你是鬼片看太多了!」

我生氣大聲的回說:「我就我跟你說我看到鬼了!!」語氣更加的勃怒

我媽回說:「你神經病阿你。就說鬼片看太多。」

此時我更火了:「就說有鬼~!」這時我可以感受到我臉都氣腫了。

媽發現我回話的方式不太尋常,他便問道:「在那?」

「就是那個布偶!我討厭那個玩具,快點把它丟掉!」

媽媽說:「他還很新阿!丟掉幹嘛,送給需要的人玩好了。而且我看你是昏頭了。」


「我昨天起床想尿尿的,腦筋很清醒。我看到他會飄,還會敲床頭櫃! 他是鬼!他是鬼!把它丟掉!而且你給別人,阿萬一別人也遇到鬼勒! 那你要怎辦 !」 此時我語調大聲怒吼的回應。


我媽確實沒看過我這麼大的的情緒。沒錯,這布偶把我惹毛了!漂浮術也是嚇著我了。事後我媽有採取我的建議,把那個塑膠玩偶垃圾車回收,而後也帶我去收驚。這件事還好就這樣落幕了,如果還繼續放下去,我想我一定會崩潰!!


現在從新再看回憶這段記憶時,那種緊張與害怕的情緒,深刻的影響著我的記憶,但也許是這樣的因緣,所以日後我踏上了修行的旅途。他(娃娃)是鬼嗎?我不知道;但這讓我產生一種信念,相信在這人世間,是有某種力量超越物理與科學。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