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幼放寒假了,孩子該如何安排呢?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美好的寒假即將來臨

在求學階段,每逢放假都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光,

而幼兒園階段的孩子也是不例外喔!

那放寒假了,該如何幫孩子安排生活作息呢?

​開始擔心著我有辦法陪伴孩子度過這個寒假嗎?

但與其說擔心,不如好好想辦法解決吧!

大家或許可以參考我的作法,

或是有更好的做法都可以自己調整與修改喔!


二、寒假親子作息表

我的作法會跟學校的作息大同小異,

畢竟孩子已經在學校有半學期的學校生活累積了,

作息都已經漸漸制約了,所以我不打算打破屬於孩子原本的作息,

一來孩子的秩序感建立的已完整,以不打破孩子的秩序感為原則,

二來等開學時間的到來,沒有作息任何銜接上的煩惱,

所以必須思考孩子在學校的作息大致上是如何呢?

下圖右方是學校大致上的時間作息表(各校做法不太一定)

而左方則是我為孩子安排的寒假作息表!

raw-image


寒假作息的部分,當然會有一些留白時間,讓親子都能稍作喘息,

當然如果有報名一些其他課程,這作息表都可以彈性調整,

所以大家都可以依照自己與寶貝學校生活作息來規劃出一個美好的寒假作息表!

當孩子有一套規則依循,就不至於在家裡無所適從,斷送了寒假美好時光,

而媽媽用心安排寒假作息表,過程中必然辛苦,但美好的親子回憶是無可取代的喔!




「育兒是挑戰的旅程,樂趣從其中誕生,必迸發美好的瞬間。」


4會員
10內容數
幼兒(YO) .教育方式(式) .育兒生活點滴樂趣(育兒趣) 育兒是挑戰的旅程,樂趣從其中誕生,必迸發美好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