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生產~待產包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待產包的準備

我面臨即將生二寶囉!有了第一胎經驗,這次待產包我會怎麼準備呢?

首先我會將月子中心入住包和醫院待產包分開準備,

因為住的天數不一樣需求會有些許的不同,

而去醫院能簡化就簡化,忘記帶了就去醫院現場買都可以唷!

醫院待產包:

文件

  1. 夫妻雙方身份證件: 必須攜帶夫妻雙方身份證明,以便入院手續。
  2. 媽媽手冊和產檢相關報告: 包括B型肝炎、姙娠糖尿篩檢、乙型鏈球菌等。

個人用品

  1. 夫妻雙方衛生用品: 毛巾、牙刷、牙膏、沐浴乳和洗髮精等。
  2. 夫妻雙方的拖鞋: 產後拖鞋穿脫方便能讓你感到更加輕鬆,叫老公去醫院代買物品或是上洗手間也比較舒適。
  3. 舒適的衣物: 分娩後穿著寬鬆、舒適的衣物至少兩套,以便如果出血不慎沾到可以替換,保暖外套和襪子。
  4. 產後護理用品: 產後免洗褲、產婦用衛生棉或是安睡褲(做成內褲形狀的衛生棉)、衛生紙、濕紙巾等。(看護墊可帶可不帶,我第一胎沒用到,如果臨時需要院方都可以提供或是去醫院藥局買都很方便)
  5. 保溫杯和環保餐具:愛護地球是必備的物品,攜帶有彎度的吸管也很重要喔!比較好吸取。
  6. 剖腹產:束腹帶;自然產:小型沖洗器(醫院藥局也都有賣,可當場買)

新生兒衣物

帽子、襪子、一套出院穿的衣服和包巾。

其它

手機充電器、隨身行動充。

請注意,每個地區和個人的需求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最好根據自己的情況調整待產包的內容。此外,最好提前準備好待產包,以免在分娩前匆忙準備。

月子中心入住包:

每家月子中心一定會有提供的物品或是贈送的物品,務必事前先詢問月子中心,我們入住要攜帶的是哪些呢?而我分享我的月子中心需要攜帶的是:

媽媽與寶寶用品:

  1. 吸乳器:可用月中(吸乳器的耗材要另外購買)或自己攜帶適合自己的(例如解放雙手的無線吸乳器)。
  2. 電子體溫計:是肛溫計唷!
  3. 凡士林:寶貝皮膚過於乾燥、或是使用肛溫計時會塗抹
  4. 寶寶護膚乳液:給寶貝每日塗抹身體、滋潤肌膚使用的
  5. 寶寶屁屁膏:保養寶貝的屁屁,洗屁屁換尿布時會塗抹
  6. 配方奶
  7. 玻璃奶瓶(2~3隻120ml~180ml)
  8. 寶寶外出服、包巾、手套、奶嘴

其它物品例如:產褥墊、溢乳墊、母乳儲存袋都可以依個人需求做準備,但這些物品我都不會帶,因為奶量不確定到底是多少,所以可以視狀況再去購買即可,然後在醫院的物品繼續延用到月子中心,這樣一來就會輕鬆很多喔!

老公和大寶物品:

  1. 兩條浴巾、輕鬆衣物。
  2. 奶瓶、奶粉、奶瓶清潔劑、奶瓶刷。
  3. 大寶需要的玩具和安撫物。
  4. 工作用筆電。


第二胎生產要攜帶的物品,認真檢視過後,真的少了很多呢!畢竟有了經驗啦!

將此待產包分享給即將生產的媽咪們,讓我們一起幸福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囉!

raw-image

圖為大寶出生照~肥嫩肥嫩的大寶^^

二、心情上的調整

  生下第二個寶寶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但同時也可能會帶來一些情緒上的挑戰。在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同時,想必可能會感受到各種情緒,包括喜悅、焦慮、緊張和期待。以下是一些調適心情的建議:

  1. 接受自己的情緒: 面對新的家庭成員,情緒的波動是正常的。不要試圖壓抑你的情緒,而是要接受它們,並試圖理解這些情緒背後的原因。
  2. 與伴侶溝通: 與伴侶分享你的感受,聽聽他們的想法和感受。互相支持和理解可以幫助你們共同度過這個階段。
  3. 尋求支持: 如果你感到情緒上的困擾,不要猶豫尋求幫助。可以向家人、朋友或專業人士尋求支持和建議。
  4. 合理安排時間: 生活中的變化可能會帶來新的挑戰,尤其是有兩個孩子時。儘量合理安排時間,確保你有足夠的休息和放鬆的機會。
  5. 自我關懷: 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同樣重要。儘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的飲食、充足的睡眠和適度的運動。
  6. 尋找喜悅: 儘管有挑戰,但也要試著發現生活中的喜悅和美好時刻。與新生命的互動可以帶來無限的快樂和滿足感。
  7. 逐漸適應: 對於任何的變化,適應需要時間。不要過分苛求自己,在適應新的家庭成員和新的生活節奏時,給自己一些寬容和時間。

最重要的是,記住你不是一個人。許多父母都經歷過類似的情緒波動和挑戰。與他人分享你的感受,並尋求支持,將幫助你更輕鬆地度過這個階段。





[關於YO式育兒趣]

我將十多年的幼教經驗融入家庭育兒生活,並透過YO式育兒趣分享實用建議和真實案例,讓我們一同探索如何在親子時光中,用心成長、互相啟發,並在育兒旅程中建立正面家庭環境,共享親子時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予一點小小的贊助支持,這將鼓勵我持續創作並分享更多實用的育兒心得,非常感激您的支持!)


「育兒是挑戰的旅程,樂趣從其中誕生,必迸發美好的瞬間。」

4會員
10內容數
幼兒(YO) .教育方式(式) .育兒生活點滴樂趣(育兒趣) 育兒是挑戰的旅程,樂趣從其中誕生,必迸發美好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