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戴口罩遭悶死:托嬰中心事件令人心疼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送托嬰中心的母親

回想起三年前,兒子出生後,那小小身軀及生產時刻歷歷在目,

但因為要回職場上班,我必須將兒子送至托嬰中心或是保母,

一直以來都認為托嬰中心是我的第一首選,

剛好托嬰中心有名額且參觀後覺得很合適,

而那時候疫情的確不斷地升溫,

但又無後援之下,我依然必須將孩子送至托嬰中心,

能說自己不擔心嗎?不,其實我也是充滿擔心的!

但擔心真的也無濟於事,

我思考著,小小的身軀,他的保護力來自於什麼呢?

因為,我選擇的托嬰中心是有護理師人員,

他們進校門時,一次只開放兩組親子上樓,

第一道關卡必須將孩子雙手清洗乾淨,

第二道關卡量體溫,

第三道關卡護理師檢查嬰幼兒口腔,

這些每日繁瑣的入校動作,雖然會佔用一些時間,有時候的確很趕著上班,

但老實說,越謹慎的托嬰中心,更越令人安心!

所以,身為母親我能為孩子做的事是什麼呢?

我的選擇不是透過口罩,如果我知道托嬰中心強制戴口罩想必我也會立刻制止,

因為我知道嬰兒是不能戴口罩嗚住口鼻的,

那我既然不是透過口罩,我是怎麼讓嬰兒有滿滿的保護力呢?

我是透過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喝母奶"

雖然我的母奶量不是很多,

但至少我認為母奶的營養與抗體是奶粉無可取代的,

而且老實說,擠母奶真的是一段很辛苦的過程,

因為他不是爸爸可以幫得上忙的育嬰工作,

只能努力得靠自己的意志力撐下來,

(但沒有擠母奶的媽媽也很偉大,因為懷孕到生產都是一段艱辛的歷程啊!)

只是我的選擇是透過母奶的營養來增強抵抗力,

雖然一天可能只能喝上兩餐,

其它也是配合配方奶補充,

可是真的有差別耶!

我兒子在托嬰中心喝母奶的日子,似乎沒什麼感冒,

直到他十個月斷母奶後,才陸陸續續有一些上呼吸道被傳染的問題,

但這是送托嬰中心必然會遇到的問題,

所以我早就給自己做好孩子容易感冒的心理建設的部分!

畢竟更新病毒碼是六歲前孩子都會經歷過的事,

所以,當孩子感冒就是立刻看醫生處理,並且在平常給予良好的副食品營養,

很慶幸的是自己選擇到好的托嬰中心,

大寶目前也是順利畢業繼續往幼兒園去更新病毒碼囉!

二、新聞事件給我們的警惕

看到此新聞,內心實在十分心疼,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頭肉,爸媽心裡一定相當自責與不捨,

這事件呼籲大家,嬰兒真的是不適合戴口罩的,

如果進出公共場所或醫院,

我會建議讓嬰兒戴防護罩或是推車的雨遮(注意空氣流通)

防止其他人的口沫接觸,

而如果去托嬰中心,可以透過一些方式想辦法讓孩子抵抗力增強,

千萬別讓完全無法口語表達的嬰兒戴上口罩,

如此一來只會增加風險而已喔!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喜樂,

更願新聞事件中逝去的寶寶,在天堂得到無盡的安寧與愛,天使永遠守護著你!




[關於YO式育兒趣]

我將十多年的幼教經驗融入家庭育兒生活,並透過YO式育兒趣分享實用建議和真實案例,讓我們一同探索如何在親子時光中,用心成長、互相啟發,並在育兒旅程中建立正面家庭環境,共享親子時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予一點小小的贊助支持,這將鼓勵我持續創作並分享更多實用的育兒心得,非常感激您的支持!)


「育兒是挑戰的旅程,樂趣從其中誕生,必迸發美好的瞬間。」








4會員
10內容數
幼兒(YO) .教育方式(式) .育兒生活點滴樂趣(育兒趣) 育兒是挑戰的旅程,樂趣從其中誕生,必迸發美好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