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大學生活一年不墮落挑戰【01】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在墮了在墮了.jpg]


上週直接窗了,笑死。


一來在空忙,二來想不到東西可寫;決定了這週必須得回來寫些東西了才翻了翻相簿看到了些算是可以分享的材料……本來計劃週日是寫作日的,但是整個週六週日兩天兩夜都拿來搓功課了……為甚麼功課會這麼多……

(寫了一段[一如以往的崩潰式]短自介,一頁閱讀整理,一頁短答,一頁小題目;看了課做了兩個小測驗)(還被逼做了16型人格分類,ISTJ,大多數的一份子,很好)

總之摸魚和沒效率是真的,但說不忙是假的。


主要呢,是在摸181a的插圖;進度沒以為能做到的快,但也算是穩定了,大概這週中間能收尾了吧。啥都不急就急這個,因為我把迷宮飯給獻祭出去了,說不畫完就不行看迷宮飯……要知道我可是真愛粉啊,不信看看這我自己處女作塗裝(全副工具也是為之而買)還搬來了加拿大陪我我初期萊歐斯小隊套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其他人的眼都是水貼,但是他萊歐斯的水貼太崩了,所以是我自己畫的
(就說了我是真愛)

就是來到加拿大這邊吃了不少塵,沒辦法,房間天花板好像是硅藻土之類的東西。這段時間才去買了透明盒盒,回到家,X,萊胖幾乎放不進​​去。

raw-image

直接給他生吃走路菇(黑皮和瑪露:)

raw-image

是的,多了很多吃的。

raw-image

萊胖幾乎根本放不下去,謝謝。

資源(錢)有限的情況下也就只能這樣了。


所以也來看看181a的圖吧。

raw-image

老實拉線畫背景,說實在,並沒有畫背景的經驗()

raw-image

畫得漂漂亮亮結果得給遮掉的鞋子和腿

raw-image

試圖排線畫成板畫風格,效果比想像的好
(自認素描基礎很爛,明暗知識更是沒有

raw-image

到寫這篇之前停在這了,算是完成了線稿。

畫超慢,會一直一直摸魚,玩手機看漫畫也就算了(然後漫畫也給我獻祭了,拿去餵BBE第一章了),我還會自己找新魚來摸:

raw-image
raw-image

一晚上就沒辦正事拼了一大半()

我把一部份原因怪在我的workplace不舒服老把我腰背坐痛把我人坐懵上:

raw-image

……好想去買張好些的椅子和桌子,但是沒錢OTZ

都趕著搓這個(和摸魚)就沒在管時間表了,日活都糊成一團了,也就顧不上去圖書館把其他同學和員工蹲熟或是到處走走散散心了……但是倒是去了一趟Richmond Public Library。

raw-image

長得挺樸素(沒禮貌)

raw-image

圖書證也不用錢,很簡單就當場辦好了,材料一般能借3週,忘了問一次能借幾本

raw-image

有桌遊和拼圖可以借
(F:?拼圖肯定有缺塊吧我不信沒缺塊)

raw-image

???甚至有電影和劇集的DVD和switch XBOX PS4的遊戲能借???

raw-image

還有3D printer,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不用錢連耗材都任用的……
這兩天才看到網站說$0.10/g耗材,$1每小時$2服務費


……這就半個月了,除了摸魚和功課和一張半成品和生還之外甚麼都沒做成……


以為我會這麼說是吧?

並沒有,車牌考上了(L牌,只要考50題選擇題對40題,不用路考)。

raw-image

本卡還沒寄來,黃色的臨時駕照上也有個人資料,怕漏出來乾脆沒拍了

考完還給我下雪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也就人生第二次看到下雪,從超市出室外時那個有東西在飄一看直覺就曉得不是在下雨的感覺,我直接罵粗口退回去把衣服拉緊了才重新出去()

等公車時還不太信會積雪,結果回到家居然積了。

喔,頭一次看到下雪是在日本,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去日本,當時是一二月交界,抓了老媽快閃去箱根溫泉之旅。她說下雪了我沒去看還講了好幾次說她是不是看錯了()

(F:其實你是不是不太信任雪? 我:?????????)


一年這就過去1/24了,progress check一下吧:

  1. 農曆新年前考好駕照筆試(ICBC knowledge test)好好好好好,ok了,棒棒
  2. 農曆新年前把181A(茱梨里181a,之前寫好的小說)投稿上或是安排好出電子書(半成,祭品:迷宮飯)
  3. 農曆新年前BBE(Best Before End,保質期,正在寫的故事,中文寫的我不裝了)寫完第一章(去年的半成,祭品:漫畫)
  4. 法語學到B1程度
  5. 學完Google Cybersecurity Certificate,盡可能找找看能WFH/斜槓的工作
  6. 弄到本地的朋朋(似乎有兩科得組隊,隊員是有了,其中一邊還是之前一起在同個新生群的同鄉看到有組隊看到我在同一課上自己來找我的……再看看吧,我覺得我對人是熱得快冷得也快,不過也大概,熱過的我就會歸類成朋友了,大概)


1/24年清了1/6目標,我超強超棒棒!(不是)


作息還不是最理想,勉強是定住了睡覺時間:

00:30_只可工作
01:30_只可讀紙本書
02:30_睡

但是早上常常醒不來,而且打這篇文的前一晚上又失控了4點多才睡……


……也都比之前差不多天黑才醒來要好多了有進步了,可能今晚睡前活動再推前半個或一個小時,只可工作=娛樂/遊戲ban那邊押個甚麼祭品吧……但是感覺祭品不行用在不能做某件事這種用途上啊……


……唔唔……[芙莉蓮起不來.jpg]


15.01.2024(一)

5會員
6內容數
加拿大好冷!怎摸會這樣!我不要出門!Q_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